Saturday, June 16,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梅龍鎮 Mei Long Village

Mei Long Village
梅龍鎮

301 W. Valley Blvd., #11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4769



星期四的中午,公園先生來我家這邊找我一起吃飯,問他想吃什麼,他說來San Gabriel Valley這一帶當然是要吃中國菜,問他有沒有吃過上海菜,既然答案是沒有,那我就帶他來試試梅龍鎮吧!剛好也有便宜的特價午餐。




酸辣湯 Spicy and Sour Soup

吃特價午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但有免費的湯,飯也是免費的,晚上來吃,點飯是要多加錢的,當然要喝湯也是得要另外點。這天中午送的湯是酸辣湯,很好喝,最喜歡酸辣湯裡面脆脆的筍絲。


紅燒獅子頭 Lion Head In Brown Sauce (US$5.95)

中午的特價午餐獅子頭價錢是晚餐的一半,不過份量也是一半,這一鍋裡面有兩大顆滑嫩的獅子頭,配菜有白菜、筍片和香菇,每次吃梅龍鎮的獅子頭我都有同樣的感想: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獅子頭啊!公園先生第一次吃獅子頭,也讚不絶口,還說下次想帶公園媽媽來吃。


干扁四季豆 Dry Sauteed String Bean (US$4.95)

干扁四季豆是公園先生的最愛,每次來吃中國菜都要點這一道,其實不光是他,我發現很多外國人都喜歡這一道菜,以前好像不管跟什麼外國朋友吃中國菜,他們都要點這一道。梅龍鎮的干扁四季豆我覺得蠻普通的,豆子是蠻脆的,但是好像沒什麼味道。


豆瓣魚片 Fish Fillet in Hot Bean Sauce (US$6.95)

這道豆瓣魚片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只有OK而已,魚片是蠻嫩的,但是豆瓣醬的味道還好,不會很辣,有點黏,也許是獅子頭太好吃了,其他的菜色都被比下去了。


上海小籠包 Shanghai Steamed Dumpling (US$5.50)

來吃梅龍鎮另一樣必點的菜就是上海小籠包,皮薄餡多的小籠包,咬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會噴汁,我咬第一顆的時候就是忘記裡面湯汁很多,結果噴到滿臉,沾上黑醋的小籠包真的超級好吃,公園先生在別的餐廳也吃過小籠包,不過他也說梅龍鎮的好吃,不過這種小籠包好像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喔!



午餐吃的好飽,三樣菜也都吃不完打包回家,像我們只有兩個人,來吃特價午餐真的比較適合,因為份量比較少,可以多點幾道菜。

梅龍鎮的獅子頭跟小籠包真的很不錯,喜歡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