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Larchmont Village的豪宅之旅 (上)

Walking LA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本書,裡面有36個健行散步的路程,因為在洛杉磯大家都開車,很少有人這樣散步看風景,我們跟著這書中的路程走過幾個,真的發現原來走路看到的風景跟開車有多麼不一樣,走路可以慢慢走慢慢看,發現洛杉磯的另一個風貌。

星期天我們跟著書上介紹,來到Larchmont Village這邊,從Larchmont跟Beverly這兩條街的交叉口開始,就是一條有很多餐廳、咖啡店跟商店的老街,街上滿滿是人,整個感覺非常悠閒,路邊有很多投幣停車位,但是我們直街把車子停在巷子裡的住宅區,然後就直接從住宅區這邊開始散步,這旁邊巷子裡可全都是豪宅咧!

這次我照了好多好多照片,讓大家看看洛杉磯的豪宅風貌,書被公園先生借走了,所以現在我不太記得詳細的路程,想要來這裡逛逛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等到我把書拿回來再把詳細路程email給你們。



書中特別介紹的第一棟房子就是在Larchmont Blvd上的這家,遠遠的看過去只覺得這家怎麼這麼黑?全都是用深色木頭做的房子。





這家的院子裡最特別的就是這個蠻有亞洲風的許願景,上面貼著白雪公主的圖,爲什麼呢?原來這棟房子的主人是第一部白雪公主卡通的配音員,白雪公主的聲音就是主人,因為主人又很喜歡亞洲風格,所以蓋了這麼一棟房子。



門面果然有亞洲風的感覺,院子裡還有好幾尊佛像,大門也有一尊。



院子裡還有一座紅色的小橋,底下少了個鯉魚池,要不然會更亞洲。公園先生小時候就是在這一區長大的,他說他從小就記得這棟房子,不過這次看了書才注意到這房子的這些小細節。



繼續往Larchmont走下去,就會看到這個寫著LARCHMONT的石碑,現在這個區域算是古蹟保存地區,意思就是說住在這裡的人要保持商家跟住家的原貌,不能拆掉重蓋啊什麼的,當時這個城市的政府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居民一半贊成一半不贊成,不過最後還是通過決議。



看到一戶人家的院子裡種了一顆開滿粉紅色花的大樹,粉紅色的花長的跟羽毛一樣,真的好漂亮喔!



過了馬路,來到另外一條街,首先看到的滿街兩排的棕櫚樹,這真的是非常加州的感覺,而且這種景象好像常常出現在電影中,類似主角開著敞篷車在這條街上開過的那種畫面。



之前在Larchmont那條路上走的時候,就覺得那裡的房子蠻大了,沒想到這條街上的更大,而且我們是越往前走房子越大間,還居然有豪宅一棟就佔了半條街,這是第一家我看到覺得「哇好大」的房子。



這棟「哇好大」的房子,前院的園藝也很特別,我有點看不出來他們想要表現出來的意思,我可以幫他命名為「旋轉的螺絲釘」嗎?



繼續走,看到這棟很有歐洲貴族感覺得白色豪宅,我很喜歡這一棟,覺得住在這裡就應該每天穿著歐洲宮廷那種洋裝跟別的太太一起喝下午茶的感覺。



旁邊這一棟也是豪宅,前院的草地很乾淨漂亮,但是房子看起來似乎是沒人住了,窗戶都黑黑的,看起來有點陰森的感覺。



尤其是二樓的窗戶,我在照這張照片的時候,很怕回家會看到有個人從窗戶在看我..... 很怕!



佔了半條街的豪宅出現了,光是房子就已經很大了,這一家佔地從照片的最左邊一直到最右邊耶!他們房子旁邊有個私人小公園一樣,有噴水池啊雕像啊什麼都來,真是太大了。



這一棟外面的牌子寫著Windsor House,好大一棟房子。



Windsor House的佔地也是有夠大,跟之前那棟豪宅,兩棟就等於一條街長了吧!



這家的入口處很有「秘密花園」的感覺,真是可愛。

怕一篇文章放太多照片會load太久,那分兩集來寫好了.... (待續)

1 comment:

  1. 哇!粉美~
    我喜歡那棟白色宮廷的房子
    看這些照片有如身歷其境的感覺


    希望有機會你真的可以親自去逛逛
    感覺更棒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