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舊日記:相信你的直覺吧 (2001/12/18)

相信你的直覺吧
(2001/12/18)

唉!今天真是不好的一天,
其實也不能說什麼都不好啦!
應該說今天真是財運不好的一天。

今天跟幾個大學同學吃晚餐,
吃完後大家就決定去其中一個同學家聊天,
結果聊著聊著,
就有人提議不如來打麻將,
說真的,當時我一點都不想打,
但是另外三個人都興致勃勃的贊成,
個性善良的我(呵呵!)怎麼好意思掃大家的興呢?
所以只好笑著跟大家說:「好啊!好啊!」

結果當然就是我輸了,
而且還輸的不少呢!
反正從坐下來我就感覺我一定被衰神纏身,
大部分時候摸到的牌就已經醜的不行了,
好不容易摸到一手好牌,
聽牌永遠不會胡,
當我守的要死的時候,
另外三家就狂自摸,
決定拼了做牌時就馬上放炮,
打了兩圈下來我大概胡了三次吧!
所以我一共輸了160元美金呢!



衰呀!衰呀!
早知道就相信我的直覺,
不要打麻將了!
唉唉唉~~~~ 

後記:

學會打麻將好像是大學時期,那時會跟朋友偶爾玩玩,後來搬回台灣,會陪爺爺打打麻將,但是跟爺爺玩我都是亂玩,反正重點是一定要讓爺爺贏,爺爺開心就好,跟台灣的同事也會相約打麻將,不過我們打麻將好像麻將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吃零食然後講公司其他同事的壞話,哈哈!我從來也沒有因為是想賭博才打麻將,都是為了零食和聊天啊!

在台灣有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就是接到同事打來的三缺一電話,他只說他跟他朋友們還缺一ㄎㄚ,地點離我家非常近,剛好我也沒事就過去了,結果開門的人熊熊讓我嚇一跳,因為他是蔡振南耶!莫名其妙跑到蔡振南家跟他打麻將,好妙的經驗啊!

現在想想,好像有好幾年沒有打麻將了,如果不是為了賭博而打麻將,我覺得是個還蠻有趣的休閒活動,但是為了賭而打就不對了,看了這篇舊日記,想說改天來約約朋友打個麻將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