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我的新相機Canon PowerShot SD750

想買新相機好幾個月了,本來想要的是Sony CyberShot T100,但是覺得好貴所以一直買不下去,前天去逛Costco看到他們有個數位相機特賣,逛了一下看中兩台,一台是Canon PowerShot SD750,另一台是Casio Exilim EX-Z1050,回家後上網査了一下,又問了一下朋友們的意見,大家都說Canon比較好,所以昨天早上我就回去Costco買了。



Costco賣的價錢是US$269.99,結果我剛剛看了Amazon,發現從Amazon買還便宜US$10咧!不過網路買就是要等。這相機非常輕巧,後面的螢幕有三吋耶!跟我原來那台比起來真的大了10倍吧!昨天相機到手後就一直亂拍亂玩,其實還是有很多功能搞不太清楚,不過目前為止真的是非常滿意,其實我根本一點都不懂照相,只覺得跟我那台舊像機HP Photosmart R607比起來,照片清楚很多,然後顏色更漂亮。這張照新相機的照片就是用舊相機照的,感覺顆粒好粗。





這是比較兩台相機的照片,Canon的比HP亮,顏色感覺比較鮮豔,HP的有種暗沉的感覺。



這是比較兩台相機的近照功能,這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照食物都是近照呀!我喜歡Canon的對焦,要照的東西很清楚,後面背景比較模糊,這樣突顯出要照的東西。其實這些好像都是可以手動控制,只是我很笨,只會用傻瓜方法照相啦!



相機有個foliage mode,專門用來照大自然的景色,我用這功能隨便對著馬路照了一張,果然天空變的很藍,樹很綠,似乎會把紅藍綠這些顏色跳的更明顯更亮。



這張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按到什麼鈕,照出來的除了綠色的樹和橘色的施工桶,剩下都變成黑白的,這是什麼功能啊?



昨天陪公園先生去BestBuy裝他的車子收音機,等待的時候又發現相機好玩的新功能,就是可以只選一種顏色,然後剩下所有顏色都變成黑白,記得以前有一陣子常看到那種黑白海報,然後類似紅色玫瑰啊還是什麼的很跳,現在我用我的新相機也可以拍出來喔!這張我選的是BestBuy的招牌藍。



我繼續看著說明書研究,發現還有個可以把皮膚變黑的功能,當場拿公園先生來試試看,左邊是正常,右邊是用了皮膚變黑功能,果然看起來變成被太陽曬黑的小麥色耶!這樣我隨便自己照幾張曬黑的照片寄給朋友,還可以說我剛去夏威夷度假回來咧!



然後我又發現更好玩的功能,交換顏色,用的方法就是先對一種顏色,按個鈕,再對著你要換的顏色,按個鈕,然後照片照下去後,顏色就換啦!最左邊是正常照,中間是把皮膚色換成綠色,右邊是換成藍色,有沒有很靈異照片的感覺?我自己覺得看起來很像女鬼,不過這蠻好玩的。



這張是我想對公園先生的綠色眼睛,選跳出那綠色,想說這樣照出來他的綠眼睛會很明顯,但是我怎麼對都對不到他的眼珠,手會一直晃一直晃,最後就隨便照一張,果然綠色沒有對中跳出來。



這是用我的新相機拍的自拍合照第一張,照的很清晰呢!

以後的照片都會是新相機照的,那台陪了我兩年多的舊相機要退休囉!不過其實我還是很愛舊相機可愛的外殼,這是關史蒂芬妮設計的限量商品呢!那... 有沒有要人買啊?我可以便宜賣喔!

Canon SD750這台相機我真的蠻喜歡的,我還要再多研究一下他的功能,想買新相機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這一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