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舊日記:希望台灣的狗狗能夠更幸福 (2001/12/24)

希望台灣的狗狗能夠更幸福
(2001/12/24)

朋友傳給我一封e-mail,
是跟狗狗有關的故事,
我看完覺得好難過,
為什麼大家不能多愛狗狗一點呢?
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希望台灣的狗狗能夠更幸福!

-------------------------------------

我們這附近有個菜市場,
常有許多流浪狗在那邊乞食。
有次一個賣菜的老太婆打電話來,
很急的叫林醫師趕快去救一隻狗。
我們趕過去,看到一隻羅威納傻傻端坐著,
血流滿面,臉部已是血肉模糊,
只剩一雙驚嚇過度的眼睛看著前方……
我們把牠抱上車,
牠動也不動的就讓我們抱。
老太婆跟到醫院,
又氣又急的說:
「這隻狗剛被人放生,
因為偷吃豬肉攤的肉,
被老闆抓到,老闆生氣的抓住牠的頭,
拿起刀子在牠臉上劃××。」
我們把牠臉上的血清乾淨後,
果然看到都是××型的刀痕。
醫師幫牠縫傷口,連麻醉針都沒打。
牠動也不動就這樣給醫師縫,
縫到一半牠就死了,失血過多。
我哭著說:「別縫了,牠已經死了!」
醫師說:「死了也要讓牠有一張完整的臉!」
還是繼續縫……



以前我門家樓下有個男的養了一隻狗,
五、六歲了,便把牠帶到附近木柵山上放生。
三天後,狗回來了。主人很生氣,
這次將牠帶到石門水庫放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狗竟然找到路回家了!
牠變得又髒又瘦,剩個皮包骨,
腳底都磨破皮流著血,想是不停趕路,
一心只想快快回家見主人吧!
鄰居們都感動這狗很聰明,
結果狗主人更生氣,
竟然把狗綁起來用紙箱包好拿去燒了,
還說:「連桃園你都回得來,
這下燒了你,看你怎麼回來!」

小時候,我家隔壁住著一個老兵,
他養了一隻十多歲的老狗,
叫小黃,附近的小朋友都喜歡和牠玩。
有一天我經過隔壁,
看到小黃躺在地上抽搐著。
上前一看,牠的四隻腳掌已被剁掉!
血流滿地。我趕快回去告訴媽媽,
媽媽很生氣的去罵那個老芋仔,
說他沒良心,沒人性,對養了那麼多年,
那麼忠心的狗,還下這樣的毒手!
原來那老兵想反正這狗那麼老也快死了,
不如先把牠宰掉。
因為狗肉要先放血再燉比較好吃,
所以就把牠腳給剁了,讓牠血慢慢流光!
我一輩子記得小黃的眼神,
牠哀求的看著主人,拼命掙扎想站起來,
但是傷口一碰到地就痛得倒下。
牠就一直看著主人,希望主人救牠,
目光未曾離開主人一眼。
那種臨死還相信主人,
哀求主人的眼神讓我永遠忘不了……

到底什麼才是人類所謂的人性與情感呢?
對於這一些人,我看不出來……
不禁懷疑,在今天的社會裡,
所謂的人性是否早已蕩然無存,
追求名利、物慾的心,
正一點一滴的吞嗜我們的心,
扭曲我們的道德正義及價值觀!
多少人為了名利不則手段,
那麼,一隻小狗,對他們而言,
又算得上什麼呢?

看完文章眼眶都濕了……
轉寄這種文章是令人心痛的!!
多少人只是因為小狗可愛,
就選擇養牠……
可是有一天當牠們不再可愛的時候,
無情的人類會選擇背叛他最忠實的朋友!
可是,真的,
真的有這種絲毫沒有所謂〝人性〞的人存在!
他們會對自己週遭的人類這樣殘忍嗎?
不敢!他們只敢、
也只能欺負背叛傻傻相信他們、
沒有威脅性的〝小〞動物!
這種人,不配被稱為〝萬物之靈〞!!
將心比心,人類真的不要那麼傲慢,
相信因果還是會循環的吧!
我們也只能這麼相信才能平衡憤恨之氣,
不是嗎?

後記:

我覺得虐待動物的人真的都是變態,我最看不起那種養了寵物不想要就把他們拿去丟掉的那種人,唉現在再看這篇文章,還是會覺得很難過,大家要多愛護小動物一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