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舊日記:哇哩咧的奇特面試 (2001/12/28)

哇哩咧的奇特面試
(2001/12/28)

今天去了一個非常奇特的面試,
當初是看到中文報上寫的補習班應徵老師,
就把履歷傳真過去,
昨天那邊就有人打電話通知我去面試,
但是我連他們要應徵什麼老師都不知道,
所以就問了那個小姐一些關於這個工作的問題,
但是他只是一直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叫我面試時再問這些問題。

所以今天照著他們給我的地址,
到了面試的地點,
發現居然是一家律師事務所,
本來我想我是不是抄錯地址,
想說進去問問附近是不是有補習班,
結果進去後的那個小姐說就是這沒錯,
我真的是被搞糊塗了。



後來那個律師就叫我進去面試,
我很不喜歡他說話的口氣,
一進去辦公室,
他就用命令的口氣說:「你坐下!」
接著看著我的履歷就問說:
「你會電腦吧!如果我叫你打一封信, 你會不會做?」
「我叫你發e-mail,你會不會發?」
總之他問問題的口氣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這樣就算了,
後來他就開始問我一些跟工作無關的事,
例如我家有幾個人,爸爸是做什麼的,
妹妹幾歲哪個學校畢業...等等等,
只是個工作面試,
需要問這些問題嗎?
更離譜的是,
他居然還問我說:
「你健康嗎?身上沒有什麼病吧?」
哇哩勒!他才有病吧!

在他問完他的問題後,
我終於問他請問我現在應徵的職務是什麼?
他說他也不知道,
我就說我以為是要應徵補習班老師,
他說他是有計劃要開補習班,
但是還沒開就是了,
天啊!這是什麼面試?
我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真是忍不住想罵髒話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