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My Secret Recipe (CLOSED)

My Secret Recipe
4177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189
(213) 380-8382
(CLOSED)

星期二晚上本來要跟公園先生出去約會,但是回家以後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白天在倉庫卸貨櫃一整天,那天天氣蠻冷的,而我們又是卸冰櫃的冷凍食品,真的是從早凍到晚,回家以後就整個人昏昏沉沉的,結果第二天起床還是一樣的狀況,還加上頭痛,於是請了病假。

早上又昏睡了一陣子,打電話跟公園先生說我還是昏昏的,他問我吃飯了沒,我說從前一晚下班回家就沒有吃東西了,因為頭昏昏的都提不起勁來弄東西吃,他說我會不會是餓昏的啊?於是決定帶我去吃東西。



剛好公園先生在網路上讀到介紹這家My Secret Recipe的介紹,這是一家吃章魚鍋的韓國料理餐廳,從外觀看起來是家很可愛的餐廳。





餐廳的裡面也非常整潔明亮,用餐環境感覺很不錯。



服務生對著我講了一堆韓文,每次去韓國餐廳我都會被誤認為是韓國人,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公園先生才是啦!然後講一堆我都聽不懂,結果最後公園先生會突然爆幾句韓文出來,把他們都嚇到,經過公園先生解釋,原來剛剛服務生是在問我需不需要英文版菜單。這裡的午餐價錢都不貴,不過要在桌上煮的章魚鍋必須要兩人以上才開鍋,要不然單人份的就只會送上一小鍋的樣子。


冰麥茶 Barley Iced Tea

免費的冰麥茶,味道真的很不錯,公園先生說最好喝的麥茶是自己把麥用水敖幾個小時做出來的,聽說公園媽媽會做喔!


小黃瓜湯 Cucumber Soup

附贈的小黃瓜湯,剛喝的第一口,我們實在不確定這到底是湯還是沙拉,因為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是蒜味涼拌小黃瓜絲,那湯的味道就酸酸的然後蒜味非常重,我們還特地問了服務生這是喝的湯嗎?答案是沒錯,這是喝的湯。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這湯有解辣的作用耶!只要覺得章魚鍋太辣,喝一口這個湯,居然馬上舌頭就不辣了,真神奇。


馬鈴薯沙拉 Potato Salad

韓國餐廳一定會送韓國小菜,這家送的小菜有三樣,第一樣是馬鈴薯沙拉,蠻好吃的。


醬瓜和醬洋蔥 Pickled Cucumber and Onion

第二道小菜是醬瓜還有醬洋蔥,我從來都不知道韓國人也吃醬瓜耶!公園先生跟我說他們跟我們中國人一樣,會吃醬瓜拌稀飯呢!而那種醬洋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有一點不習慣。


醬蘿蔔絲 Radish

第三道小菜是醬醃蘿蔔絲,這有一點鹹,感覺也是配粥小菜。


章魚豬肉鍋 Octopus and Pork Spicy Pot (US$19.98)

主菜終於上桌囉!我們點的是章魚加豬肉鍋,除了豬肉,還可以點牛肉,問了服務生的意見,他說韓國人習慣加豬肉,不過外國客人好像都比較喜歡牛肉,我們決定依照韓國人的習慣,點豬肉的。一人份是US$9.99,照片中是兩人份的鍋,蔬菜配料很多,最下面是滿滿的高麗菜,另外還有大豆芽、青蔥、不知名的韓國蔬菜、還有粉絲。



鍋熱了一陣子以後,服務生來幫我們「剪」章魚,原來鍋子最底下藏著三大隻章魚耶!服務生拿剪刀把章魚剪成小小塊,然後整鍋幫我們拌炒了一下,就說可以吃了。



炒好後的一大鍋就是這樣,光用看的就很吸引人了吧!這鍋真的非常好吃,章魚很嫩,但又很有嚼近,五花豬肉配上辣辣的醬汁也很棒,蔬菜也都有入味,最喜歡的就是裡面的粉絲了,我發現韓國的粉絲好像跟我們台灣的粉絲吃起來有點不一樣,他們的粉絲比較粗,比較Q,我也很愛台灣軟軟的粉絲啦!不過好像現在更愛韓國Q粉絲多一點耶!我們點的是中辣,其實就已經蠻辣了,早知道中辣就這麼辣,那我們點小辣就好。這兩人份的鍋東西實在太多了,我覺得四個人吃還差不多呢!



別以為就只有這樣,重點在後面呢!吃到差不多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服務生上桌幫我們炒飯,白飯配有海苔絲和一種不知道是什麼的綠色蔬菜,吃起來脆脆的,整個跟章魚鍋的一些蔬菜和醬汁一起拌炒,因為我們剩下的料實在太多了,所以服務生把大部分的料都撥到一旁,只取一點點料來一起炒飯。



炒飯完成囉!這吸滿了章魚鍋醬汁的炒飯真的有夠好吃,其實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但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剩下的全部打包回家。想知道這份量到底有多大嗎?我們兩個人中午就吃超飽了,公園先生怕我回家又沒吃晚飯所以叫我在他家吃完晚飯再回家,晚餐我們跟公園媽媽還有公園哥哥一起吃,雖然是還有一些些別的菜啦!但是這打包回家的我們四個人吃到都還有剩耶!份量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

這家My Secret Recipe我們很喜歡,相信以後一定還會再來,我們吃的價錢是午餐價,晚餐好像是差不多US$15一人份,推薦大家來試試喔!

7 comments:

  1. 這跟我去的那家一模一樣也...
    不知之前是不是算分店..
    我覺得中午去吃比較划算, 看起來跟我那天晚上去的份量一樣哦..
    這各章魚是小隻的還是大隻的, 小隻有頭部, 吃起來綿綿的
    我家的那個很挑

    ReplyDelete
  2. 生病還這麼重口味啊~
    這個看起來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3. 昨天看到這篇我就跑去吃了
    我們點的是牛肉鍋

    剛開始還不錯吃,但吃到後來...就還可以。
    我想我是去吃個經驗吧~呵呵~

    ReplyDelete
  4. 你們終於也去啦
    你們兩個人去點真的很勇
    我們都是至少四人點一鍋的
    還可以來個煎餅之類的 我當初的網誌有介紹喔

    ReplyDelete
  5. 韓國粉絲 is just a version of the Chinese 粉絲 passed from
    China. In Korean, they call it Tang Myeon (derived from the
    words: 唐麵, Chinese Noodle) It is essentially similar to the
    Shandong 粉絲, also called 粉條 because it is thicker.

    ReplyDelete
  6. TO: cordandme
    連餐廳名字都一樣
    可能真的是分店喔

    TO: wpeng88
    這家我覺得不錯
    下次你們也可以去試試看

    TO: Vivi姊姊
    他們的招牌是章魚耶
    結果你們沒有點

    TO: Avinon
    原來這你以前介紹過啊
    我之前沒看到
    這次我們是看到外國人寫的食記才去的呢
    原來老外也喜歡這一家

    TO: tanspace
    喔原來是一樣的啊
    不過韓國做的比較粗吧

    ReplyDelete
  7. 這家還沒有關喔!!! 現在只是換名字 換外面的招牌成黃色的= =" (( 因為我朋友在這邊工作 我很常去吃 = ="


    TO: rachel
    還是賣一樣的東西嗎
    我們就是經過發現招牌名字都換了
    想說是不是店關了換一家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