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舊日記:弟弟被警察抓了 (2001/12/23)

弟弟被警察抓了
(2001/12/23)

前天我家發生了大事情呢!
我弟弟前天中午說要跟兩個高中同學吃午飯,
結果到了晚上都還沒回家,
我們想說他大概跟同學出去玩了吧!
結果快要半夜12點的時候,
電話響了,媽媽接的電話,我正在看電視,
只聽到媽媽說:「什麼?你出了什麼事?」
當時只知道我弟弟在警察局,
到底是什麼事情我們也不知道,
我弟弟也說的不清不楚的,
只說是他朋友不知道做了什麼事,
就牽連到他,
然後他只是先打電話告訴我們他在哪裡,
但是警察還在問話,
他也不能講電話太久,
所以他會再打電話給我們。

我們快擔心死了,
全家人幾乎都一晚沒睡在等電話,
但是一直到第二天早上9點,
我弟弟才打電話回家,
說我們可以去保他出來了,
但是保釋金真的貴的誇張,
一共要1萬5千元美金耶!
總之保釋他出來的過程也非常麻煩,
我們從早上10點出門,
一直到晚上11點才順利的把弟弟保出來。



回家後弟弟就詳細的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那天中午是很久沒見的兩個高中同學約他吃飯,
因為那天是我弟弟開車去接大家吃飯,
吃完飯後要送大家回家時,
有一個同學說要順便去一家店買個東西,
我弟想說順路就載他去買東西,
那個同學說會很快,
所以叫我弟跟另一個同學在車裡等就好,
結果他們等了很久,
那個人都沒出來,
他們說有看到警車過來,
但是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打那個同學的手機也沒人接,
所以我弟跟他朋友就一起進去店裡找那個同學,
結果還是沒找到,
所以他們又打他手機一次,
忽然警察就撲上來把他們兩個也抓住了。

原來那個同學用的是假信用卡,
警察也抓了我弟跟他同學,
因為警察說他們看到我弟打電話時,
犯人的電話同時也響了,
所以就認定他們是共犯囉!

我弟真的超無辜的,
而且他平常真的蠻乖的,
無緣無故被扯進這樣的誤會,
他都快嚇死了!
總之折騰了兩天,
他終於回家了,
但是這件案子其實還沒結束,
他下個月還要出庭,
不過現在警察一點證據都沒有,
我弟的同學也坦承我弟跟另一個同學不知情,
所以我想我弟弟應該會沒事吧!

唉!我弟弟真可憐!
I hope he'll be ok!

後記:

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是撤銷所有對我弟的起訴,等於案件根本不成立,雖然最後是沒事,不過這中間的麻煩事真的很多,還花了一筆律師費,只能當做倒楣碰到這樣的事情,我弟是很乖的,現在自己當上了警察,要抓真正的壞人,打擊罪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