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舊日記:中國人的盜版揚名國際了呢 (2001/12/16)

中國人的盜版揚名國際了呢
(2001/12/16)

今天在家看電視的時候,
在MTV台看到黑人饒舌歌手Jay-Z的新歌,
歌名叫做Girls Girls Girls,
歌詞就是在描述與很多女生交往的故事。
其中一段歌詞唱道:
「Got this Chinese chick,
had to leave her quick
'Cause she kept bootleggin my shit, man.」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說:
「我交了一個中國女朋友,
但是必須很快跟她分手,
因為她一直盜版/走私我的東西。」
後!中國人的盜版跟走私揚名國際了呢!
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檢討一下了呢?
難道這就是我們給外國人的印象ㄇㄟ? 



後記:

最近美國又鬧出了一堆中國大陸仿冒商品的問題,抓到了Colgate牙膏和Head & Shoulder洗髮精的仿冒品,裡面都還有有毒的化學物,前幾天看新聞的時候,他們說在美國抓到的仿冒品,有80%都是從大陸來的,現在外國人聽到China就和仿冒品畫上等號,近年來也看到大陸出了很多黑心商品,雖然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我現在對Made In China的產品也很沒有信心,尤其是食品類。中國同胞啊!我們不要再這樣仿冒copy,為了賺錢而使用有害健康的有毒化學物品害人了好不好?我這個中國人很不希望外國人對我們的印象就是這樣啊!

1 comment:

  1. 中国不仅盗版扬名国际.在美国的高新技术行业,中高级工程师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其实不是中国人很坏,或很好.主要是中国的15亿人
    口占世界人口比例太多.在广州,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在这里选购国际名牌商品,包括正货,A货和盗版.他们不知道是盗版的吗?一定知
    道.这个世界上,只要"存在"必有存在的道理.没人买,市场就会萎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