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舊日記:半夜突襲的警察 (2001/12/29)

半夜突襲的警察
(2001/12/29)

還記得幾天前我提過弟弟被警察抓的事吧!
昨天又有後續了呢!

昨天半夜五點的時候,
我聽到窗戶外面有很多聲音,
就被吵醒了,
因為我房間的窗戶是正對著前院的,
所以聲音都聽的很清楚,
我想說不知道是怎樣了,
而且雖然窗簾是拉上的,
我還是可以看到外面有人用燈一直照我們家,
所以我就偷偷拉開窗簾想看看是怎樣,
結果外面的光超亮的,
而且正照著我的窗戶,
實在是很刺眼,
所以什麼都看不清楚,
只看到一些車子停在我家門口。

正在我感到困惑和緊張時,
我家門鈴響了,
我真的不太敢去開門,
後來我爸醒了,
門外的人說他們是警察,
開了門後,
他們說要把我弟的車子收走,
想要看看可不可以找到什麼犯罪證據或指紋。



警察說看我們要不要把鑰匙交給他們,
所以他們可以把車子開走,
當然我們也有權利選擇拒絕,
但是他們把拖吊車也準備好了,
所以如果我們拒絕,
他們就會用拖吊車把車拖走,
呵!這是哪門子的選擇呀?

如果他們需要車子來調查什麼,
為什麼不平常的時候來?
一定要在半夜五點突襲嗎?
實在不懂....
後記:

忽然想起來我住在台灣的時候也曾經被警察半夜突襲過,不過他們來的很莫名其妙,那時候我一個人住在南京東路那邊的小套房,有天半夜兩點左右忽然有人來敲門,而且敲的又急又大聲,我整個人從睡夢中嚇醒來,門外的人一直喊:「開門開門快開門,臨檢。」我穿著睡衣打開門以後,門口是兩個警察,他們就說:「身分證拿出來。」我一陣莫名其妙,問他們要幹嘛,他們說是臨檢,但是是要臨檢什麼啊?然後就問我我在幹嘛,我說當然是在睡覺啊!現在都幾點啦?他們就問:「屋子裡還有沒有人?」我說沒有,但是他們居然就直接走進我家,到處看了一下,還去看了廁所,是不是以為我在裡面藏人啊?難道他們是把我當成在賣的喔?女生就不能獨居在小套房嗎?當時我很生氣,覺得爲什麼警察可以隨便半夜來敲門進人家家裡隨便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