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舊日記:無業遊民的生活 (2001/12/15)

今天早上不知道爲什麼,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在愛情國小寫日記,那時候根本連blog是什麼都不知道,回去愛情國小想進入自己的帳號,打了一大堆印象中的會員名稱和密碼,終於找到了以前的日記,一看日期,居然已經是六年前的日記了耶!還真的是時光如劍歲月如梭啊!多年以後回頭看看自己的舊日記還蠻有意思的,真的會勾起蠻多「想當年」的回憶,人是邁入中年就會習慣性的開始「想當年」嗎?想把舊日記搬過來這裡對自己的成長做個紀錄,大家如果不介意就隨便看看吧!

無業遊民的生活
(2001/12/15)

從台灣搬回美國已經三個月了,
我居然還是沒有找到工作!
真是苦悶呢!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挑了,
有公司願意僱用我,
但是偏偏我總是不滿意,
不是覺得薪水太低,
就是覺得離家太遠,
要不然就是覺得公司環境不喜歡,
而難得讓我覺得很滿意的工作,
偏偏又都沒有什麼消息,
為什麼上天要如此捉弄我的命運?



幾天前在美國報紙上看到一則徵人啟事,
上面寫著網路公司誠徵企劃經理,
月薪$3500美金,
折合台幣可是月入10萬呢!
以前就曾在網路公司企劃部工作,
於是信心滿滿的打了電話去詢問,
經過10分鐘的對談後,
對方說覺得我的條件蠻符合他們的要求,
想約我面試,
就在他準備告訴我地址前,
他說:「哦!對了!我忘了告訴你,
我們是做色情網站的,你會介意嗎?」

我真的是當場傻住,
經過30秒的思考後,
我只能無奈的說:「會!再見!」
為什麼會這樣?唉!

不過這也讓我領悟到,
美國的色情業還真是大規模呢!
而且公司聽起來也頗有組織的。

唉!總之過了三個月的無業遊民生活,
我真是無聊爆了!
希望我能快快找到理想的工作囉!

後記:

怎麼六年後的今天,我還是一樣過著無業遊民的生活啊?(我把食品公司的工作辭了,原因之後再跟大家說。) 至於那家色情網站網路公司,我... 還真的去那上班了一陣子,因為後來看到報紙有登找part time客服人員,薪水很不錯,打電話去問原來又是同一家公司,當時想說那就去面試看看吧!

大家別小看色情網站,他們可是大公司大規模耶!當時員工大約有80人吧!老闆是個日本太太,公司非常的專業,其實就跟一般網路商品公司一樣,只是他們賣的產品是成人DVD,客服工作除了接訂單和回答客人的e-mails,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跟銀行或是信用卡公司確認客人的信用卡是不是假的,在網路買東西真的很多人會用假信用卡耶!

大家可能聽到成人商品公司,就會覺得做這些工作的人怪怪的,但是當時的同事們,有很多都是良家婦女的太太喔!大家就是做跟普通公司一樣的辦公室工作啊!而且反而因為賣的商品,公司有很多嚴格的規定,例如女生不能穿膝蓋以上的短裙、不能穿無袖上衣、男女同事在辦公室不能太「接近」等等,果然日本老闆娘做事比較謹慎,記得有一次我穿了一件有蕾絲的上衣,當時還被老闆娘說以後不要穿這件衣服,因為蕾絲感覺比較「性感」,他說爲了預防辦公室性騷擾,大家還是要注意一點什麼的,很嚴格吧!還有當時有個女同事和一個男同事好像互相有好感,都曾被老闆娘叫進辦公室關心,後來那位男同事就被不明原因開除,我只能說日本人的規定真的很嚴格謹慎啊!

當時在那是做part time,因為在準備申請研究所,後來申請的三所學校通通都沒有進,就把這個part time的工作辭了,在這家公司上班,就當做是個特別的經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