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Los Angeles] [希臘料理] Papa Cristo's

Papa Cristo's
2771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323) 737-2970
http://www.papacristo.com



星期六的中午,公園先生和公園哥哥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我們開車往韓國城的方向開,兩個人還故意不告訴我要去哪裡,我還一直以為他們要帶我去吃韓國菜,結果車子在停車場停好後,我們從這家Papa Cristo's的後門進去,先看到的是雜貨店,怎麼帶我到雜貨店啊?再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了麵包甜點烘培區,這裡看起來就不錯了,接著再繼續往前走,左邊就是點餐區,而右邊彎過去原來裡面有個這麼大的餐廳座位區啊!





稍微看了一下掛在牆上的菜單,原來是家希臘餐廳,公園先生問我想吃什麼,沒什麼意見,就請他們兩位常客隨便點,我就負責吃就好。其實在牆上這個只是小部分的菜單,在紙的菜單上的菜色比這多很多耶!



他們兩個在點菜的時候,我就跑去看甜點區,他們的甜點看起來都蠻好吃的,不過光用看的就感覺很甜,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然後順便看到牆壁上貼了一大堆報章雜誌的報導,原來這是家名店啊!



點完餐後,拿著號碼牌到座位區坐下,等餐點好了以後會有服務生送上,這裡的布置就是很希臘的藍藍白白,我們到的時間其實很早,還不到12點,所以餐廳還沒什麼人,結果差不多過了12點,餐廳忽然一下子爆滿,而且我發現這裡還蠻多韓國人來的耶!可能因為位在韓國城,所以韓國人也都發現希臘料理的好滋味囉!


希臘啤酒 Greece Beer (US$2.99)

公園先生和公園哥哥各來了一瓶希臘啤酒,我有喝一小口,味道很濃郁,比較像黑啤酒的味道。


咖啡 Coffee(US$0.99)

咖啡他們兩個也都各來一杯,這咖啡真的是又香又濃,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喝完還可以一直免費續杯,還可以最後吃完再續杯帶走。


辣椒和青橄欖 Spicy Peppers & Green Olives

免費的辣椒和青橄欖,這辣椒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居然超級辣,不過是一種很好吃的辣,會讓人一直想再吃下去,青橄欖我就不怎麼喜歡,其實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橄欖啦!


扁麵包 Pita Bread

服務生送上了熱騰騰的pita麵包,這是搭配我們點的前菜,聽說他們的pita麵包還是特地從芝加哥運過來的,這麵包好香,又很厚實,真的可以算是我吃過的pita麵包中最好吃的。


鐵板羊起司番茄 Sizzling Feta and Tomato (US$7.99)

這道鐵板羊起司番茄上桌的時候,我只覺得看起來還OK,沒想到吃了一口後,天啊!怎麼會好吃成這樣?鐵板上加滿了橄欖油,烤過的番茄非常多汁,最棒的就是他們的feta羊起司,味道超超超超棒的,上面還灑有香料,真的好愛這一道啊!我用pita麵包搭配起司一起吃,真的無敵好吃!


烤小捲 Octapodakia (US$7.99)

烤小捲這道前菜也很香,小捲有著檸檬和香料的味道,公園兩兄弟吃這個配他們的希臘啤酒超開心的,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實在太愛那道羊起司,所以這道就讓他們兩人盡情當下酒小菜,我專攻我的起司就好。


希臘牛羊三明治 Gyros (US$6.99)

公園哥哥點的主菜是希臘三明治,外面是用pita麵包包著,裡面是牛肉加羊肉混合的特別肉,配上新鮮蔬菜,我有試吃了一口裡面的肉,味道很香,有著特殊的希臘香料調味,想必整個搭配起來一定很好吃,吃的時候記得要淋上附在旁邊的優格醬,那優格醬真的很好吃,加上去就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啦!


烤羊排 Rack of Lamb (US$15.99)

我跟公園先生的主菜則是分食一份烤羊排,一份裡面有四個羊排,烤的很香,不過我吃起來的感覺是有一點油油肥肥的,反而比較喜歡旁邊的希臘沙拉跟烤馬鈴薯,希臘沙拉吃起來很清爽,再加上又有我愛的feta羊起司,feta起司怎麼這麼好吃啊?


果仁蜜餅 Baklava (US$1.49)

公園先生點了一個希臘傳統甜點baklava,外面是酥皮,裡面則是不知道什麼做的超甜膩的餡,雖然很甜但是還是不錯吃啦!只是不能吃太多,會甜到牙齒痛,這吃起來好像是蜂蜜做的。


果仁蜜餅奶油塔 Galactobaklava (US$1.49)

我在等公園先生他們點菜的時候,在貼在牆上的報紙報導上看到這是這家店最有名的甜點,所以點了一份來試試看,後!果然名不虛傳,這感覺有點像是希臘蛋塔,外面就是酥皮,上面的奶油味道超讚,滿滿的肉桂味道,而且不會太甜,最下面還有一點那baklava裡面的超甜蜜餡料,不過因為只有一點,所以吃起來不會膩,這道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比baklava好吃喔!

吃完這頓希臘午餐,我發現我喜歡上希臘菜了,一半希臘血統的公園兩兄弟都覺得這家餐廳道地好吃,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我們一定還會回來這家餐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