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Will Rogers州立公園爬山去

下定決心要減肥,不過既然是愛吃鬼,實在不忍放棄美食,所以只好從運動來著手,之前是愛吃又不運動,現在先嘗試愛吃但是運動,看會不會瘦下來,如果完全不瘦,最後再來節食吧!



這天公園先生帶我去爬山的地點是Will Rogers State Historic Park,位在西洛杉磯Santa Monica那邊的山上,這是個州立公園,停車在園內要US$7停車費,但是旁邊的住宅區都可以免費路邊停,我們停在就在公園外的街道就省了US$7,不過這些街道都有告示牌說週末不能停車,可能週末來的人潮太多了。





這天是夏天的第一天,果然感覺的出有夏天的感覺,太陽好大啊!我們一進公園就先看到了一大片馬球(polo)場地,我也不太確定polo要怎麼玩,只覺得很像是騎馬拿棍子把球打進籃這樣,這個公園每個週末都有馬球賽,喜歡的朋友可以來觀賞。這張照片是站在polo賽場前合照一張。



Will Rogers是個30年代的明星,這整塊山都是他的,在他去世之後把這整塊地捐給政府,才有了現在的Will Rogers州立公園,照片中的是Will Rogers的房子,從30年代就保存到現在喔!聽說有30幾間房間的豪宅呢!每天的11點、1點和2點可以入內參觀,有工作人員帶領參觀和解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過了兩點,錯過了參觀時間,不過我們有在窗戶偷看豪宅內部,真的有種很古老的感覺,全部東西都是木頭做的,蠻有西部鄉村感覺的,這房子真的是很大,以後有機會想要回來去裡面參觀。房子外面的草坪區也很大,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提著籃子來這裡野餐,感覺真棒,以後我也要來野餐。



房子的周圍有很多色彩鮮豔的花叢,我拿著心愛的Canon SD750新相機,隨意對著花叢照了幾張照片,沒想到居然讓我照出這麼專業感覺的照片,這完全是傻瓜拿著傻瓜相機對著亂飛的蜜蜂隨便拍出來的喔!我真的太愛這台相機了,這張相片越看越漂亮啊!呵呵~~~~



我一直以為這是粉紅色的花,仔細一看才發現其實這是粉紅色的葉子,不是花,花是開在葉子上的白色小花,我喜歡這粉紅色葉子的顏色,好燦爛,在這樹旁不時有松鼠出沒,有時還一大團一起跑過,真是可愛啊!



這個植物長的好像綠色的大花,公園先生跟我說這是一種仙人掌,長的好特別呀!



大樹下合照一張,下次我們要回來野餐,有沒有想要一起來野餐啊?因為是要去爬山,所以人家可是素顏呢!被你們發現我沒有畫眉毛就只剩一半眉毛,羞~~~~



賞完了花,逛完了平地區,接下來就開始爬山囉!爬山的小徑就從房子的後方開始,路程一開始都是這種泥土路,雖然走的很熱,但是基本上都還蠻好走的,因為上坡非常平,走起來就跟散步一樣。



我們一路走一路聊天,忽然就爬了這麼高,這是從山上看一開始看到的Polo賽場。



走了一大段熱死人的紅土路,終於出現我最愛的魔戒樹蔭,走在這種有樹蔭的小路涼爽多了,每次走到這種樹蔭區都很有魔戒的感覺。



一路上我都在說,這山怎麼這麼平啊?好像都是在散步,根本沒有運動的感覺,走著走著,看到了另一個爬山路徑的牌子,這條叫做Backbone Trail,公園先生說你要爬山是吧?這條Backbone Trail就是真正的爬山囉!



小徑的入口有著「小心山獅」的告示牌,之前聽過好幾個山獅咬死登山人的新聞,沒想到這天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來爬山啊!在路上我跟公園先生討論要是遇到山獅該怎麼辦,我第一個想法是應該趕快趟在地上裝死吧?公園先生說那是完全錯誤的反應,山獅會來把我咬死,他說遇到山獅要盡量把自己裝的很大,例如張開雙臂雙腳,因為山獅會怕比自己大很多的動物,然後千萬不要跑,要慢慢的走開,不過希望我們永遠不會有機會發現公園先生的方法對不對,人家不想遇到山獅啦!



這條路應該算是後山吧!之前爬的看到的景都是城市,後山這條路看到的就都是山,一座又一座的山,感覺我們就是走在山谷之間。



因為是星期四,整個山上都沒什麼人,只有一兩個慢跑爬山的人經過,這時我們真的完全就是在山裡,有一種非常接近大自然的感覺,山谷中來合照一張。



之前都還算輕鬆,再來就真的是爬山了,雖然是一路往上走,很喘但是還算不會太難走,只是太陽很大真的很熱,我一直問公園先生我們要走到哪裡啊?他指著山上的這座橋,當時我看到的這座橋是在很高很高的山上,想說怎麼可能爬的到那裡,然後想說就盡量走,要是真的不行了再掉頭回去,沒想到我們真的走到了橋,好有成就感啊!



在橋邊碰到了一隻肯乖乖停著讓我照相的蜥蜴,這隻蜥蜴很大耶!這山上的蜥蜴真的很多,沿路到處都是。



原本以為橋就是終點,但是公園先生說我們再往前走一走就到山頂了,他說那裡的風景很漂亮,所以我就咬著牙繼續跟他走,其實路程也差不多只有五分鐘吧!但是這最後一段真的超級陡,大家可以從橋的那張照片看到後面的山頂,我們就是爬到那裡,爬上去之後,果然看到了漂亮的風景,而且山上的空氣真的很新鮮,我們往下看城市,看到整個洛杉磯被一層污染的空氣包圍,在城市和蔚藍的天空中有厚厚一層烏七摸黑的灰煙,沒想到我們真的每天都是活在污染之中啊!從山頂也看到山下的小徑,沒想到我們還真的就這麼爬到了山頂呢!其實這小徑還可以繼續往前走,等於是越過這座山,公園先生說可以通道San Fernando Valley。



征服山頂合照一張,這時候我們真的是滿身大汗,我的臉完全是脹紅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一運動就會整個臉紅的跟龍蝦一樣。



在山頂看到天空中有一隻雕一直繞圈圈飛,是神雕嗎?



下山就輕鬆多了,再下山的路上看到對面的山上有個造型獨特的石頭,很像一個人坐在那裡想事情吧?



下山我們選了另一條小路,這條路的路上比較多樹蔭,我還是喜歡有樹蔭的山路,走起來比較舒服。

這天爬山整個路程大概三小時,往上爬大概花了兩小時,下山就一小時,我很喜歡這裡,一開始輕鬆,有暖身作用,中段開始往上爬,會喘但是不會太累,最後一小段就真的比較難爬,但是有衝刺的感覺,最後征服山頂的感覺很棒耶!下次我想來這裡先野餐吃飽飽,然後再來爬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