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Los Angeles] [飲品] Volcano Tea

Volcano Tea
2111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5-5326



吃完午餐的壽司後,我們散步到旁邊的商場吃甜點,公園先生想喝波霸奶茶,我想吃可利餅,那就各來一份吧!Volcano Tea這家波霸奶茶店,每次來看他們生意都不錯,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國人,沒想到外國人現在也愛上我們台灣的波霸奶茶啊!




波霸奶茶 Boba Milk Tea (US$2.75)

這裡的波霸奶茶跟我住洛杉磯以東那一區比起來,貴了三倍的價錢耶!我們這裡因為中國人多,競爭激烈,所以波霸奶茶很多店都是US$0.99一杯,西洛杉磯那邊比較做外國人生意,外國人不像我們中國人比較會貨比三家精打細算,所以貴一點他們也不介意。這裡的奶茶口味很奶,反而茶味比較少,波霸蠻Q的,但是份量有點少。

我想我還是喜歡我們家附近的波霸奶茶,比較台灣口味。

3 comments:

  1. Eillen 謝謝妳的光臨與評語. 我是這家店的主人, 兩年前剛從 UCLA 提早退休來接管業務,但也從開店 (2001 年)後 時常幫 Partnership 在下班後管理業務與學習. 我本行是 IT - Computer system and programming (over 30 years) 因為以前大股東們不想做這行業所以我就接下來發展.

    我是間接來到妳的網站. 也佩服妳的能力與毅力來建設這網站. 我們的網站還在設計中, 近日該會完成.. www.easywaysusa.com 或 volcanotea.us & volcanoteahouse.us

    我們是台灣休閒小站的加州代理,只因為在美國 Easy Way 名稱已被登記了, 所以取 Volcano Tea House.. 台灣的網站是 www.easyways.com.tw 全球已有超過 1000 家加盟店

    我們的茶與主要飲料果汁完全是休閒產品連珍珠都是進口來美. 只有奶茶用的奶精是美國的產品. 味道比較合適非亞裔的口味?? 大多數的客人也比較喜歡. 妳說的也不錯, 奶茶的茶味較淡, 也可能是奶精的關係.我們試過台灣來的奶精味道的確不一樣. 但我們的綠茶與芋香奶非常受中外人士的歡迎. 有好幾位外地來訪甚至年紀大些的白人很喜歡綠茶加果枝. 也遠從 Van Nuys, Hollywood 的常客. 有位在 New Mexico 的一對 UCLA 客座教授每年暑假來UCLA都會來品嚐一些飲料, 我們現在也成了朋友. 其實我在 UCLA 上班時就已開時提供免費的奶茶給華裔學生團體. 現在每年資助他們組織 (CSA, TAU ACA, CCDC over 15 organizations) Fund raising
    我也投資在這業務後才第一次品嚐台灣的 "玻霸奶茶"(我離開台灣已有超過40 年了而且也才回台兩三次休閒也要我回去"考察"與"學習". 我的確是該如此回台去學習但是就是走不開..)

    這兒(WLA) 附近其實也不少家奶茶店. 樂立杯, Upper House(關了) 品客多(關了) 還有早期的 relaxation 等也都休業了.最近又有BoBa Time 來開業了. 韓裔非查的"利害" 中日餐館都買了, 我門在 Las Vegas 的加盟店也是韓裔人士在經營. 在非亞裔地區賣這類飲料好是他們不大計較價錢與咖啡比起來差不多. 說來是比較注重"品質" 這兒租金等都比在東區都貴所以一切開銷都大.. 所以在價格上是求平衡.. 我去年在 Rosemeaad 888海珍大酒樓的 Plaza 開了分店, 但都不起色. 我是覺得是"客人"的嗜好與店的環靜大有不同.. 這還得請教妳. 有空來訪請先來電 (310) 713-8989


    其實我還蠻常去你們店裡買波霸的耶
    跟同一條街上的另一家比較起來
    還是你們家的波霸比較好喝
    以後我還是默默的當低調的客人就好啦
    不用先來電啦
    謝謝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2. 謝謝妳, 也太客氣.
    很報歉, 前留言中文打字錯誤多請諒解. 中文也不好..

    我之所以回妳的留言與評語,主要是覺得妳的評語比起其它網站上(yelp, City Search etc)的"評論"有規格與程度而且忠肯.

    "波霸(珍珠)奶茶'對從台灣來的是沒甚麼新鮮與熱忠? 但對我與非亞裔人士來說還算是"新鮮的飲料" 可能再過幾年加上"新上市"的店擁上市場後就得"改行". 就如在東區的奶茶店兼賣其它的食品才可"生存"... 我們的租約是只能賣飲料和小點心..雖然地點好但有限制的營業條款是業務成長的困難之處.所幸業積年年在成長, 也上了不少雜誌(2007/12月份的 Sunset magazine與 2007/11 wallpaper 與新聞 Fox 11 TV Asian Month report etc). 有報導 Sawtelle (little Osaka)地區就會提到 Volcano Tea House. 也算是一點成就吧?

    我們在 2001 年與台灣休閒(www.easyways.com.tw) 簽約代理也是經過一番考查.覺得休閒在產品與整個企業來說的確是最好的(雖然不是最好的飲料)最近也與中東五個國家達成了市場的專賣權. 所以在全球已有超過 15 個國家. 也在台灣是被選為最佳的連鎖商店. 創辦人也是創辦台灣的 85度C (台灣是連鎖商店的王國, 全世界最多的)..我也之所以接管這業務除了大股東們不想再經營外主要也是看在這行業畢竟是"台灣文化"之一而且是年青人所喜好的飲料, 茶也有在直追咖啡的市場.. 在 UCLA 工作五年中也與這群學生結了緣(要我繼續支持他們)..總總因緣下就毅然接下,也有心想推廣在美市場..

    在同業裡沒幾家可稱得上可代表這"台灣文化" 天仁的茶的確不錯但價格高,其它的還不錯的如 Upper House (中文好像是煎茶園?) 品客多 等都是早期數一數二的..但經營能力與競爭力可說是連累了他們的持續力,也只限於亞裔地區? 原本也多是台灣人經營的現已都改變了. 連我們的加盟店也是如此情況.. 我不是說這行業一定要台灣人來經營, 只是在看著它的變化而出的一點感慨, 就如我的同伙當初不想讓我接這業務, 而在想是否這行業務是真的不能再作下去? 可能是我離鄉太久了才有這種感慨? 不像個生意人, 骨子裡還是留在 IT 人?

    我也在盡我能力保持我們飲料的品質, 尤其是員工的服務態度. 但事情並不是那麼的如意而且許多地方不是"當事人"的確是難了解它困難的一面. 調飲料算來是簡單, 煮珍珠的確是學問, 待客是個大問題, 尤期是年青的員工們沒那麼大的耐性. 其實我有時後也受不了客人的態度, 以為是給前就可"買"他們的滿意度? 退了錢還罵人. 所幸這些情況還是少. 所以許多地方尚請客人們多多量解與包涵.

    我忠心的感謝妳的批評,愛待與支持.


    哇謝謝你又留了這麼長一篇
    讓我對你們店更了解
    改天去Sawtelle那邊一定去買一杯

    ReplyDelete
  3. Eileen, 真的非常感謝妳時不時就發揮神農氏的精神,讓LA人(會讀中文的啦...)不用親身體驗就能享受到種種美食. Hats off to you and 公園先生喔!!!

    在此要力挺黃校長一下. 以前自己在UCLA華人學生會活躍的時候,黃校長總會鼎力支持各種活動,讓許多學生都能一嘗奶茶的滋味. 萬分感謝 :)
    Unbiased opinion: 覺得Volcano的奶茶不但在West LA 數一數二, 就算把San Gabriel V. 各家算進去...也還是一樣棒. 如果那天味道普普,只希望是一時失手吧..

    兩位,請加油喔!!! ^_____^


    謝謝你的鼓勵
    每次去West LA我們都會去Volcano買波霸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