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好友Sybil婚禮伴娘全紀錄

星期六是好朋友Sybil的婚禮,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婚禮中雖然有一些些不完美的小插曲,但是大致上還是個蠻溫馨圓滿的婚禮,以下是我在忙碌中抽空照相的婚禮紀錄。



婚禮是早上十點在教堂舉行,我六點鐘就起床準備,早上八點準時到髮廊集合做頭髮,這次決定所有的伴娘都是頭髮上捲放下,禮服前一天自己花了兩個小時修改到大家說好的膝上長度,結果修好後沒想到拉鍊居然整條開口笑的壞掉,只好拿到服裝修改的店花了US$22請他們幫我換了一條拉鍊,不過往好處想就是還好是前一天壞掉,要是在婚禮一半壞掉那可就糗大囉!





美麗的新娘Sybil和超開心的媽媽,新娘的禮服真的很漂亮,Sybil說是他在雜誌中看到的名牌婚紗,然後寄照片請大陸的婚紗店量身訂做,結果價錢真的很便宜耶!如果以後我結婚也要這樣做。

原本伴娘們應該九點半就到教堂,但是在髮廊一個小時內要做五個人的頭髮好像有一點點來不及,所以我們居然十點才到,真是太對不起新娘了,還好也有不少客人比較晚到,不是我在說,中國人好像特別愛遲到耶!



Sybil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在教堂舉行婚禮,婚禮感覺非常神聖,新郎新娘真的很像王子公主耶!



我們幾個伴娘在婚禮結束後,在教堂外面的漂亮花園合照一張,我很喜歡我們這次的伴娘禮服,很可愛的感覺。



離開教堂之後,我們來到位在La Verne Country Club的喜酒宴會廳,原本只需要半個鐘頭的車程,沒想到碰到高速公路上的大車禍,整整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會場,原訂中午12點開始的喜宴,因為客人也都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只好延到1點多才開始,沒想到有位伴娘因為開錯路又碰到塞車,居然沒有趕上婚宴的開場,真是可惜。這張照片是新人進場,所有客人都起立鼓掌。



在美國的婚宴,新郎新娘、伴娘伴郎都是在喜酒的前方排排坐一個很長的桌子,並不是像台灣的喜酒一樣就坐圓桌,可能這樣比較可以讓客人「欣賞」吧!這時有很多新人的親朋好友上前來敬酒跟照相,在我們身後的最左邊一位是婚禮的主持人,另外兩位也是我們的好姊妹,不過這兩位都是已婚的太太,就沒有當伴娘了。



新娘新郎照例要開舞,這次他們選的是首華爾滋舞曲,兩個人還練了一整首的舞步,隨著旋律慢舞還會一直轉圈圈,整個就是超夢幻的感覺。



新人喝交杯酒,這好像就是中國人的習俗了,對了,在美國的婚宴上,客人常常會拿著餐具敲酒杯,當這種叮叮叮的聲音響起,就是要新人親嘴的意思,在台灣有這樣的習俗嗎?



婚宴的外面陽台看出去就是高爾夫球場,這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我們伴娘們又在陽台上照了幾張相。



這兩個人一定要這麼王子公主的夢幻嗎?Sybil真的好美喔!



一直只顧講我們伴娘自己,好啦!這些是當天的伴郎們,我覺得我們伴娘比較美,不過這些伴郎人都很好啦!我們還一直開他們玩笑,說他們打扮的很像服務生,呵呵。



新娘要丟捧花了,美國習俗是說誰接到捧花就是下一個要結婚的人,好朋友Jennifer一直逼我們大家不准跟他搶,他真的很想嫁啦!這時兩個小妹妹一直問我現在是要幹嘛,我跟他們說是要搶花啊!誰接到就會下一個當新娘喔!他們兩個小朋友就一直說:「ㄏㄚˊ!那我們才不要花呢!」真是天真可愛啊!哈哈!



男生們也有玩這一招,但是新郎又沒有捧花,那他要丟什麼呢?



就是要丟garter花環,這花環通常新娘會綁在大腿上,然後美國婚禮很愛玩這一招,就是要新郎不能用手,只能用嘴巴把這garter花環從新娘的大腿上脫下來,通常畫面就是這樣,哈哈真是很好笑。



結果接到新娘捧花和接到新郎garter花環的居然是一對男女朋友,會不會太巧了一點啊?結果當場男生居然下跪,都還沒開口女生就馬上說NO NO NO,蠻好笑的。



接著我跟另一位伴娘跟著新娘去更衣間幫他換上第二套禮服,我們中國人當然要來套中國味的禮服,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穿旗袍,但是這次Sybil選的禮服是唐朝感覺的,有種很飄很貴妃跟仙女的感覺,好漂亮,而且外國人們都一直稱讚。



回到會場,新郎拿出了吉他,含情脈脈的對新娘說,為他寫了一首歌,便自彈自唱起來,歌詞裡面滿滿都是愛啊!真感人。



接著新人又被大家敲杯子逼吻,看他們吻的多陶醉啊!呵呵。



難得上捲髮,來張自拍吧!當天看到一位朋友的媽媽,好像一年多沒見了,結果阿姨一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變這麼老?」不想承認我自己老,只好想說應該是捲髮看起來比較成熟吧?暗泣中~~~~



這位是當天跟我搭配一對的伴郎Rick,他人很好呢!又很愛搞笑。



最後再來一張大合照,這真是個圓滿的夢幻婚禮。

我真的真的很為好朋友Sybil高興,找到了好歸宿,他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