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舊日記:酷斃了的山東話 (2002/2/21)

酷斃了的山東話
(2002/2/21)

我今天感覺很懶惰,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所以我不想寫日記,
但是今天收到一個好好笑的文章,
那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朱爸真恨秦始皇當時為何不把語言也統一了,
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南腔北調,
雞同鴨講的麻煩。
朱爸說:除了統一的文字,
也要有普遍能溝通的語言。
朱爸所說的就是〝國語〞,
並非講話像含個滷蛋似的北京話,
聽起來怪彆拗的,講到這...
朱爸把四種中國語言比較一下



比方說,某甲在樓上窗台往下看,
見熟識的某乙路過忽然停止不前。

現在倆人是以〝北京話〞對談...
(好像太斯文了,怪累的!)
甲:是誰在樓下阿?
乙:是我在這兒呀!
甲:你在做什麼呢?
乙:我在這小便吶!

現在倆人是以〝國語〞對談...
(好像蠻平實的,四個字)
甲:誰在下面?
乙:我在這裡!
甲:你在幹嗎?
乙:我在小便!

現在倆人是以〝台灣話〞對談...
(又簡單多了,才三個字)
甲:啥咪郎?
乙:喜哇吶!
甲:銃商誨?
乙:棒溜內!

現在倆人是以〝四川話〞對談...
(兩個字ㄟ)
甲:喇國?
乙:使握!
甲:昨傻?
乙:潦瞭!

現在倆人是以〝山東話〞對談...
(超酷!!!才一個字)
甲:誰?
乙:俺!
甲:啥?
乙:尿!

-------------------------------------

嘿!我是山東人耶!
可是我不會說像我爺爺說的那種山東話,
要不然我說話一定會超酷的,
都只要說一個字就夠了!
好吧!二話不說,去跟爺爺學山東話去~~~

1 comment:

  1. That's hilarious... I'm also Shandongren. ROF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