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好像是走丟了的友善小野貓

大概兩三個月前,我家門口出現了一隻貓咪,跟我家兩隻貓咪隔著鐵門在那聞來聞去的,我打開門到外面看他,他也完全不怕人,馬上灑嬌起來,也很喜歡人摸他,當時我想他一定是別人家養的貓咪,才會這麼親人,而且看他有點胖胖的,也很乾淨,所以就摸摸他,餵了他一點貓食,他就走開了。

之後他還回來過幾次,每次都超乖巧的讓我摸他,有一次他帶了一隻我也常看見的小黃野貓過來,因為他每次來我都會給他吃些東西,那次他帶來的那隻小黃貓,我常常看到他在垃圾堆中找食物,所以確定是流浪貓,我在門口放了一些貓食,小黃野貓戒心很強的四處觀望,而且我一靠近他就會害怕的跑開,但是這隻小花貓就喵喵喵的一直跟那隻小黃貓說話,好像是在告訴他可以吃東西,不用怕,後來小黃貓終於慢慢的靠近,開始吃起來,這隻善良的小花貓也沒吃,就站在旁邊看著小黃貓吃,等到小黃貓吃飽了,他才過來吃,真是心地善良的小貓咪,那時我就覺得這隻貓咪真可愛,也更覺得他是別人養的貓。



兩個月沒見到他,昨天小花貓忽然出現在我家門口,可是這次看到他,天啊!怎麼變的這麼瘦,整個肚子都凹下去了,骨頭也都清晰可見,上次看到他還蠻健壯的耶!





看他變的這麼瘦,真的好心疼,我還是覺得他一定是別人家養的,才會這麼不怕人,會不會是他走丟了?找不到回家的路,現在才變成可憐的流浪貓?



這隻小野貓是個男生,長相頗俊俏的,只是現在瘦了點。



他非常親人,很喜歡人家摸他,會發出享受的咕嚕咕嚕聲,有時也會舔舔我的手,真的很可愛。



但是這次我發現他有點不一樣了,以前來吃東西的時候,他總是慢慢的吃,一面吃一面灑嬌,這次他吃的很快,每吃幾口就會抬頭四處張望,一付很害怕有人要來跟他搶的樣子,在外面流浪的生活一定很辛苦。



越看他我越想收養他,但是還是有幾個小煩惱,第一,我家兩隻貓咪都不是很友善,尤其是小貓咪,這隻小野貓再門外吃東西的時候,小貓咪就一直在門邊嘶嘶嘶的吼他,這樣我收養小野貓會不會受欺負?而且我家貓咪會不會不高興?第二,小野貓現在髒髒的,如果要收養他就要先幫他洗澡,萬一他不喜歡洗澡,咬我抓我,可是我又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過預防針,那怎麼辦?第三,還是我先帶他去獸醫?不過也要先把他抓起來才能帶去獸醫啊!那同樣的煩惱,要是他抓我咬我怎麼辦?

唉好煩惱,好想養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我每天在門口放貓食餵他就好呢?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他能趕快找到主人,不要再當流浪貓了,好可憐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