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San Gabriel] [柬埔寨料理] 馬德望海鮮酒家 Battambang Seafood Restaurant

Battambang Seafood Restaurant
馬德望海鮮酒家

1806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7-3938



下午和公園先生去看了神鬼奇航3(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3),真的是很精采的一部電影,而且我還在電影裡看到超多海盜朋友,我有好幾個朋友都跟強尼戴普一起到巴哈馬去演海盜呢!下次再放一些朋友給我的照片給大家看。但是這電影真是很長,三點多的電影,看完出來居然都已經七點了,又到了要吃飯的時間了。



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介紹這家馬德望海鮮餐廳的報導,就一直很想來試試看,這是家柬埔寨料理的餐廳,印象中好像從來沒試過柬埔寨的菜,問了公園先生想不想試試看,他也超愛嘗試新鮮的東西,所以我們就決定到這裡吃晚餐。結果一看到餐廳門口,我才想起來好多好多年以前我來過這家餐廳,是跟一堆越南朋友一起來的,所以當時我還以為這是一家越南海鮮餐廳,原來是柬埔寨的啊!PS一下,這照片照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吧!洛杉磯居然還是陽光普照啊!



餐廳蠻大的,而且越晚人潮越多,是東方人都喜歡很晚吃飯嗎?我發現來這家餐廳的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不過因為這個原因,我跟公園先生認為他們的菜色一定是非常好吃又道地又划算,因為年紀大的人都比較喜歡這樣的餐廳,他們根本不會在乎裝潢啊氣氛啊什麼的。



這餐廳還有個很大的舞台讓客人唱卡拉OK,另外還有個舞池咧!如果你聽到有人唱卡拉OK一時興起想跳舞,也是隨時歡迎,不過這裡的人唱的卡拉OK都是一些怪怪的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ㄟ也許可以說是有種民俗風鄉村感的小調吧?



菜單上所有的菜色都有照片,我很喜歡這樣的菜單,讓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菜,菜單上有中文、柬埔寨文、越南文和英文,點菜的小姐也會說中文,這裡的菜色我看有一兩百樣吧!另外他們還有很多已經配好的套餐,我們這晚點的是US$20.00三道菜的套餐,不過改了其中一道菜色,必須多加US$6.00。


三色冰 Mixed Mung Bean, Red Bean and Jello with Coconut Milk (US$2.50)

公園先生看到菜單上的飲料,每一樣在他這個老外的眼裡都是超新奇的東西,一直指著照片問我什麼是什麼,他問我覺得哪樣好喝,我推薦三色冰,因為覺得這比較特別吧!這三色冰裡面有紅豆、綠豆還有不知道什麼口味的綠色果凍,配上椰奶和碎冰,公園先生剛吃的時候覺得這是飲料還是甜點啊?其實我也覺得這比較算是甜點吧!結果他還蠻喜歡的這三色冰的,我也覺得很不錯。


酸魚湯 Hot and Sour Fresh Fish Soup (US$10.00)

首先上桌的是酸魚湯,這湯看起來感覺蠻清爽的,因為有很多蔬菜,結果一喝才發現是超級重口味,又酸又辣,不過真的好好喝啊!裡面有很多瓜纇和番茄,還有很多很多魚,酸酸辣辣的湯超開胃,我愛死了,不過公園先生不太喜歡,他覺得味道怪怪的,不是他這個老外習慣的味道,那剛好就都給我喝,之後我拿這湯來泡飯吃也好好吃啊!這湯的口味其實有點像泰國的酸辣湯味道。


牛扒生菜 Beef Lok Lak (US$11.00)

這道菜在套餐中原本是烤牛肉串,但是我們換成了網路報導中推薦的牛扒生菜,果然推薦的菜色就是不一樣,這道菜真的太好吃了,一塊一塊超香嫩的牛排,配上有點黑胡椒的醬汁炒過,牛排怎麼可以炒的這麼嫩啊?下面是生洋蔥和番茄,配上牛排很搭,一旁還有調味過的生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綠色生菜,就是好吃,另外還有一碗黃黃的醬汁,我們一時不知道這到底是要沾肉還是生菜的醬,問了服務生,他說是用來沾牛排的加了黑胡椒的檸檬汁,其實我覺得牛排的味道已經很好了,沾上有點酸酸的檸檬汁好像又更好吃。我好喜歡這道菜,公園先生更愛,就是因為這道菜我們都還想再回來這家餐廳。


咖哩魚 Curry Fish (US$8.00)

這道叫做咖哩魚的菜,跟我想像中的咖哩魚實在大不相同,不過已經看過菜單上的照片,所以沒有太意外,原來柬埔寨的咖哩魚是「绞魚」,就是像绞肉那樣的碎魚肉,這盤的味道很重,辣辣的,有很多魚醬(fish sauce)的味道,反而沒什麼咖哩味,我先舀了一匙拌著飯吃,只覺得好鹹啊!後來用跟著一起上的蔬菜舀著吃,就忽然變好吃很多,很脆的蔬菜有著鮮新的菜甜味,配上辣辣鹹鹹的魚醬,真的很搭,這盤蔬菜裡,有一種綠色皮然後子很多的,完全沒有看過這種蔬菜,吃起來有一種黃瓜加上芭樂的味道和口感,有沒有知道這是什麼蔬菜啊?公園先生還蠻喜歡這道菜的,他說這很像韓國菜,韓國人會炒那種鹹鹹辣辣的豆瓣,然後也是這樣配著蔬菜吃。


玉米椰奶 Sweet Corn in Coconut Milk

餐後還有免費甜點,這甜點是熱的,椰奶中有玉米和透明無味的果凍,這真是蠻奇妙的一種搭配,有點不太習慣玉米當甜點,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喝,公園先生則是覺得這甜湯一整個怪。

吃完這頓晚餐,我覺得很喜歡這家餐廳,公園先生因為那道牛排,也很喜歡,魚是我決定星期天晚上就帶家人一起來這裡吃父親節晚餐吧(美國的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那天公園先生也會來,而且這是他第一次見我父母,他說他不緊張,但是我都有點緊張呢!希望當天晚上大家都會覺得這家餐廳好吃。

5 comments:

  1. 哇~~ 要見父母了哦!

    ReplyDelete
  2. Eillen,那個蔬菜是泰國的茄子,富含鐵質,
    大多生吃或煮湯喔 :)

    ReplyDelete
  3. TO: wpeng88
    是啊我都緊張了呢

    TO: 曼谷
    原來如此啊
    謝謝你的解釋呢

    ReplyDelete
  4. 三色冰蠻特別的耶
    只是真的比較像是甜點XD
    牛扒生菜看起來很讚耶
    看Eileen形容的好好吃的樣子,糖都流口水啦

    公園先生要去見妳父母呀
    要是我我也會很緊張XD
    果然公園是外國人,一點也不害怕XD
    希望一切順利喲,等妳炸彈LA

    ReplyDelete
  5. TO: Vanilla70
    你玩回來囉
    呵呵結果昨天見父母是還蠻順利的啦
    炸彈?還早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