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過敏測驗讓我癢死了啦

最近真的超級常到醫院報到,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一天,有時還一個星期兩天,自從上次檢查有胃病,醫生就一直叫我回去做各種不同的檢查,然後每檢查一次又要再看醫生聽他的診斷一次,就一直這樣來來回回,公園先生跟我說醫院就是這樣賺保險公司的錢啊!當然希望我一直回去,因為我每回去一次保險公司就得付一次錢,然後整個過程真是有夠拖,去醫院去的好煩啊!

不過昨天又去醫院報到其實跟胃病無關,因為之前跟內科主治醫生說過我有過敏,尤其是在春天的時候過敏的很嚴重,內科醫生就幫我refer了過敏醫生,叫我最好去檢查出到底對什麼東西過敏,以好對症下藥。

星期一才去看了過敏科醫生,昨天回去做了過敏測驗,這是最基本的過敏測驗,有50種過敏原,包括很多樹啊草啊植物的花粉、貓狗的毛削、灰塵、黴菌等等,我還看到其中一項是蟑螂mix,什麼是蟑螂mix啊?做測驗的方法就是在我手臂點上過敏原的液體,然後在皮膚表面撮一個小洞,等20分鐘之後看有沒有紅腫,就表示對這過敏原過敏與否,我的整個右手臂和左上臂就這樣被搓了50個小洞,這種搓洞的小痛,忍一下就過去了,難過的才在後面呢!



這是我在醫院吃了過敏藥還擦了藥膏之後回家照的照片,還沒擦藥之前更慘,我發現我過敏的東西還真不少,大部分都是植物的花粉,怪不得會在春天最嚴重,然後從昨天到現在為止,手臂上都還腫著一塊一塊紅紅的,蠻像被蚊子咬那樣,然後癢死了啦!怎麼會這麼癢啊?



幫我做測驗的護士說有好幾種過敏原我腫的程度都是在過敏邊緣,為了更確定我到底對這些東西有沒有過敏,下星期還要回去做更詳細的過敏測驗,下次要用打針的,把過敏原打在皮膚下面看反應,天啊!那到時一定比這種皮膚表面過敏還更癢。

紀錄一下現在確定我對哪些東西過敏:


Russian Thistle (滾草)


Lamb's Quarters (羊腿藜草)


Bermuda (狗牙根草)


Olive (橄欖樹) <------ 這是我過敏最嚴重的,紅腫幾乎蔓延整個手臂,過敏的真誇張。


Privet, Common (水臘樹)


Alternaria Mold (互生子黴菌)


Ash, Arizona (秦皮樹)

還是台灣好,以前在台灣我都沒有過敏,不知道為什麼在洛杉磯才開始過敏的。不確定的過敏原還有19種呢!這是不是代表我下星期去要打19針啊?想到會怕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