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Rosemead] [中式料理] 海港大酒樓 Sea Harbour Seafood Restaurant

Sea Harbour Seafood Restaurant
海港大酒樓

3939 Rosemead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3939

這個月初是爸爸的農曆生日,因為晚上要上班,只能中午和爸媽吃飯,這天中午問爸爸想吃什麼,爸爸說沒有意見,那就帶爸媽來飲茶吧!因為是生日,就請爸媽到這附近最貴的海港大酒樓嚐嚐高檔飲茶。



記得多年前和大學同學一起來海港吃晚餐,大概10位同學,大家就隨便從菜單上點了幾道菜,也都沒有點什麼鮑魚魚翅螃蟹龍蝦那些貴的喔!東西是真的很好吃,不過看到最後帳單居然要US$600,大家真的有被嚇到,飲茶我也和朋友來吃過幾次,也是覺得很好吃,因為真的比較貴,所以也不太常來,爸媽這次都是第一次來,一看到菜單上的價錢也是直呼好貴,不過我跟他們說難得生日來一次嘛!請他們盡量點囉!對了,這家餐廳的飲茶不是推車那種,是直接從菜單上點的。




魚子燒賣皇 Steamed Pork & Shrimp Dumpling (US$3.50)


燒賣一份有四個,海港的點心份量都比較大,這一顆大燒賣做得非常實在,餡是豬肉和蝦子做的,上面還有小魚卵,非常好吃的燒賣。


鮑汁扒豆腐 Tofu with Abalone Sauce (US$3.50)


媽媽很喜歡吃豆腐,一看菜單就點了這份鮑汁扒豆腐,下面的醬汁是鮑魚汁,不過我吃起來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味道耶!



豆腐就是那種老皮嫩豆腐,外頭是炸過脆脆的一層,中間是超柔軟的嫩豆腐,非常好吃。


魚翅鳳眼餃 Shark's Fin Scallop Dumpling (US$4.25)


鳳眼魚翅餃最下面是蝦,然後一片大干貝,再來是魚翅,最上面是小魚卵,其實我對魚翅也沒有很喜歡,這高級料裡純粹是點來給爸媽吃的,爸媽都說好吃,我就很高興囉!


水晶蝦餃皇 Crystal Shrimp Dumpling (US$3.50)


蝦餃也是很大一顆,餡料實在,不過這和上一道魚翅鳳眼餃下面的蝦子吃起來很類似,媽媽說以後點那魚翅鳳眼餃就不必點蝦餃了。


灼靚芥蘭 Poached Gai Lan (Chinese Broccoli) (US$6.66)


燙芥蘭超級好吃的,芥蘭又脆又甜,一滴滴苦味都沒有,爸媽都直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芥蘭,隨著芥蘭還送上一小盤蠔油醬,沾一點點提味更好吃。


豉汁蒸鳳爪 Chicken Feet in Black Bean Sauce (US$2.28)


鳳爪也不是我愛的食物,不過爸媽都喜歡,隨便拿了一個來啃啃,一吃才發現這家的鳳爪味道做的真好,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就是覺得特別好吃,鳳爪也好嫩,沒想到我不仔麼喜歡的食物也可以讓我覺得好吃,真是神奇。


生滾海鮮粥 Seafood Congee (US$4.25)


海鮮粥很大一碗,我們添了三個小碗後還剩下了半碗呢!粥裡面有蝦子、干貝和魚片,很實在喔!


蠔皇鮮竹卷 Bean Curd Roll w/ Seafood in Oyster Sauce (US$2.28)


鮮竹卷中間包的是海鮮做的餡,這道很好吃,不過吃到這裡我已經超級飽了。


帶子白玉柱 Steamed Egg Tofu w/ Fresh Scallop in Dry Scallop Sauce (US$3.50)


最後一道上桌的是帶子白玉柱,媽媽喜歡的嫩豆腐,上面有干貝和小魚卵,又是好吃的一道點心。

這天我們點的東西也不算太多,最後還帶了一大盒吃不完的東西回家,海港的價錢比較高,不過他們的東西份量比較大,吃起來也可以感覺到食物品質比較好,做的也比較精緻,所以可以算是一分錢一份貨啦!爸媽嚐過以後都覺得海港很不錯,直說下次還可以再來嚐嚐不同的點心,看到爸媽滿意的笑容,我多花一點錢也覺得很高興喔!

11 comments:

  1. ..爸媽開心最重要 這樣錢花的值得


    TO: wen
    是呀這樣錢花的真開心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很不錯呢. 燒賣餃子一顆顆都又大又新鮮的樣子.
    我之前吃過名流山莊的飲茶, 也很好吃. 雖然貴一點, 但是值得去試試看.


    TO: hwgirl79
    名流山莊我也一直很想去吃吃看呢
    下次換去那裡

    ReplyDelete
  3. 哇~~我的粥~~~
    哈哈,今年夏天我就可以去香港吃超正宗的茶点了!!
    兴奋ing~~~
    好吃的东东门,我来啦~~(不怕死的小肥妹。。。>.<
    ps:我怕去中国那边自己会买不到好看的衣服,
    决定要瘦到105磅~~
    还有16磅要减,加油~~


    TO: skye ^0^
    去香港一定要吃飲茶啊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飲茶真的就是在香港

    ReplyDelete
  4. 恩恩真的是爸媽開心最重要。

    祝Eileen全家都長壽健康吃遍全天下喔!


    TO: odie
    謝謝

    ReplyDelete
  5. 美國的蒸籠是鐵的ㄟ~~有趣~


    TO: Janie
    這裡的飲茶都是鐵籠裝的
    台灣都是竹籠嗎?

    ReplyDelete
  6. 這家飲茶好吃~不過要等很久,幾年前吃過一次晚餐,忘了吃什麼,只記得"貴森森",呵~


    TO: Peggy
    這天我們去的很早
    11點多到的就不用等位
    等到我們12點多吃完的時候
    門口超多人在等的
    而且這還不是周末只是普通天呢

    ReplyDelete
  7. 我超愛飲茶的
    尤其那個你平常不愛的鳳爪
    吼∼∼
    我愛死了
    看得我好懷念啊∼∼


    TO: 小倩
    約約你姊姊和姊夫找一天去吃吃吧
    洛杉磯這邊好吃的飲茶很多呢
    我覺得比台灣的還道地好吃耶

    ReplyDelete
  8. 哇 10個人可以吃到600塊的飲茶真是貴阿。。
    是不是男生多 所以吃的多呢? 下死人了。。 


    TO: Pei
    我們不是吃飲茶是吃晚餐
    點菜配飯那種

    ReplyDelete
  9. 這是我所知道San Gabriel Valley最高級的中國餐廳
    不知道有沒有比這間更高級的呢?


    TO: kung pao
    如果高級=貴
    那這家真的是這附近最高級的

    ReplyDelete
  10. 給樓上的參考一下
    我覺得名流山莊比海港高級精緻
    也比較好吃
    以前常去的凱旋宮也感覺比海港好


    TO: Alicia
    這兩家我都沒去過耶

    ReplyDelete
  11. yah, my mom really liked their pate wontons...umm...duck liver wontons XD i don't really like dim sum though, so i didn't think much of it =p lemme know if u find a better place though! i'd really like to try.

    Pate wontons? Sounds very interesting.
    Maybe I'll try that next ti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