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Cook] Glazed Meatloaf

在瀏覽allrecipes.com這個網站時,看到了一個meatloaf的食譜,meatloaf我不知道中文要叫什麼,漢堡肉條?聽起來很怪耶哈哈!Meatloaf就是類似漢堡肉那樣但是是做成像一個吐司那樣的長條狀,然後吃的時候也是像吐司一樣切成一片一片的吃,在那食譜交流的網站上,這個食譜有將近600個評價,大部分網友都是給滿分五顆星耶!而且看起來蠻簡單的,這天我心血來潮就照著做了一個。

做好的成品真的是大成功耶!牛漢堡肉又多汁又嫩,一口咬下還有香甜又脆脆的洋蔥,另外有軟軟吸滿肉香的小小塊麵包(我妹一度以為那是起司),整個口感很不錯,上頭的番茄醬醬汁也是超好吃的,總之就是很讚啦!我和弟妹都非常喜歡,不過爸媽就比較不怎麼喜歡這種外國人的口味,他們覺得這太甜了點,沒錯啦!這種甜甜的口感我們小朋友會比較喜歡啦!哈哈!家裡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這個食譜,我覺得小朋友會很喜歡喔!


漢堡肉條 Glazed Meatloaf


材料:
1/2杯番茄醬
1/3杯黑糖 (brown sugar)
1/4杯檸檬汁
1小匙芥末粉 (我家沒有芥末粉,所以我是直接用普通的黃芥末)
2磅牛絞肉
3片白吐司,切成小塊
1/4杯洋蔥末
1顆蛋
1小匙牛肉粉 (beef bouillon granules)(就是像雞粉一樣的東西,不過是牛肉味的)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度。
2. 在一個小碗裡,把番茄醬、黑糖、一大匙檸檬汁和芥末混合均勻。
3. 另一個大碗中,把牛肉、麵包、洋蔥、蛋、牛肉粉、剩下的檸檬汁和1/3份量的2號步驟番茄醬醬汁拌均勻,然後把拌好的肉放在5x9的吐司烤盤(loaf pan)中。
4. 在350度的烤箱中烤一個小時,從烤箱中拿出來把盤中的油全倒掉,然後把剩下的醬汁塗抹上meatloaf的上面,放回烤箱再烤10分鐘。

(六人份)

[ad#ad-unit]

5 comments:

  1. 我两个孩子多喜欢这个meatloaf。我的食谱也是来的allreceips。 :)


    TO: Liz
    我一吃就覺得這是小朋友喜歡的口味耶
    怪不得我也這麼喜歡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I would use wheat or multi-grain toast instead of white toast to pretend that it is healthy to eat meatloaf. :)


    TO: 33
    haha... I hope you'll like the "healthy" version meatloaf.

    ReplyDelete
  3. 食譜看起來滿簡易的, 材料也是平常會用到的~ 最近有點不敢吃那麼多肉不然烤一份起來又可以混一個禮拜, 哈哈!


    TO: Linda
    這meatloaf我有看到外國人寫心得
    說都會做一大條
    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冷凍起來
    這樣要吃就拿一片出來加熱很方便
    這方法不錯耶
    我媽就說下次可以做一條冷凍
    然後要吃就拿一片肉出來夾麵包吃不錯

    ReplyDelete
  4. 哇~看起來真不錯,趕快學起來做給小孩吃


    TO: Peggy
    希望你們家弟弟會喜歡喔
    妹妹還太小不能吃這麼吧呵呵

    ReplyDelete
  5. 我手上也有好幾個看來很不錯的meatloaf食譜
    可姊姊說她不愛吃這玩意兒
    所以我一直沒有做
    (本身不那麼愛吃肉 所以我也不會做 不然我得自己吃掉ㄋㄟ 那會有點痛苦)




    TO: 小倩
    這個一定要愛吃肉的人吃
    整個都是肉
    不然下次有什麼party你再做
    人多一下就吃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