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希臘菠菜派 Spanakopita (Greek Spinach Pie)

最近最愛逛的網站就是allrecipes了,沒事就在上面瀏覽各種食譜,現在有好多好多想要做的料理喔!我對於烘培方面實在沒辦法,幾乎每次烘培每次失敗,所以對於蛋糕餅乾這種東西,目前暫時不趕挑戰,不過這天看到了一個希臘波菜派的食譜,也算是個半烘培的菜色,反正那種有派皮要放進烤箱的我都覺得很有挑戰性,因為公園先生這半個希臘人很喜歡希臘食物,決定挑戰這個菠菜派看看。

原本的食譜在這裡,不過做好了以後我又有些心得,所以食譜我會稍微修改一下下。這次我做出來的菠菜派味道很不錯,但是我覺得起司可以再多加一點,尤其是我最愛的Feta起司,再來就是菠菜會出很多水,所以烤好以後派皮變得有點濕黏,只有最上面兩層是脆的,對了這次用的派皮是那種一層一層的酥皮,很好吃咧!酥皮濃湯上的酥皮好像用這也可以坐喔!所以下次做的話菠菜在放進烤盤前一定要把水份都瀝乾,派皮才會酥脆,另外我覺得原食譜中的派皮層數加的太少了,下次再做的話我會多加幾層。

這個希臘菠菜派做起來真的比我想像的簡單多了,這次做好雖然有一點點不甚滿意的地方,但是基本上這還是一個很好吃的派,烤好之後我帶了一些去給公園先生,他馬上吃了一個然後說好吃,當天晚上他又從冰箱中拿出來就直接冰冰的又吃了一個當消夜,根據他說冷的吃也不錯啦!不過我還是覺得熱的會比較好,然後剩下的他說要留起來當早餐吃,不過這派當天吃會比較酥脆好吃,放冰箱以後派皮就不酥了喔!嗯那來跟大家分享食譜吧!



希臘菠菜派 Spanakopita (Greek Spinach Pie)



材料:
3大匙橄欖油
1顆洋蔥,切末
1把蔥,切末
2瓣大蒜,切末
2磅菠菜,切小塊
1/2杯西洋香菜(parsley),切末
2顆蛋
1/2杯ricotta起司
2杯feta起司
20張phyllo派皮
1/4杯橄欖油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度,把一個9x9的烤盤中塗點油(橄欖油或奶油都可以)。
2. 橄欖油入鍋加熱,加入洋蔥、蔥和大蒜炒到香味出來,加入菠菜和西洋香菜,炒到菠菜變軟。
3. 在一個碗中把蛋、ricotta起司和feta起司攪拌均勻。
4. 把菠菜盡量瀝乾,最好能把菠菜放在餐巾紙上或是乾淨的布上,盡量把水份壓乾。
5. 把菠菜泥和起司一起攪拌均勻。
6. 放一張phyllo派皮在烤盤上,刷上一層橄欖油,再加上一層派皮,連續這樣加上10張派皮。
7. 把起司菠菜均勻的加在派皮之上,下面的派皮如果過大,把派皮邊緣折起來,等於像把餡包在中間那樣。
8. 放一張phyllo派皮在菠菜上,刷上一層橄欖油,再加上一層派皮,連續這樣加上10張派皮。
9. 上面的派皮過大,把派皮邊緣塞下去,等於把所有餡料包在派皮中間那樣。
10. 放入烤箱烤大約30~40分鐘左右即完成。

(5人份)

P.S. 我覺得這個菠菜派也可以做成單人份的那樣,拿幾層phyllo派皮,把餡料放在中間,把派皮捲起來,看捲成長方形或是三角形都可以,這樣做出來應該也不錯吧?不過我自己還沒試過,不知道這樣做出來效果會如何,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3 comments:

  1. 喜。。。。勤劳的skye也自己动手做了超级好吃的cheesecake。。。
    (真有够厚脸皮。。。〉。《)
    不过老妈和朋友们都说超级好吃。。嘿嘿
    我很控制的只吃了1块(虽然是大块。。。囧)
    噗。。,我又在自欺欺人。。。55


    TO: skye ^0^
    很厲害喔
    很想看看照片呢

    ReplyDelete
  2. Hi Eileen,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I read it religiously haha. Keep up the good work!


    TO: Belinda
    Thank you~~~~ ^^

    ReplyDelete
  3. Hi Eileen,

    Where did you get the phyllo派皮? I've been looking for them and the puff pastry for quite a while.

    I just love your blog

    Thank you


    TO: Tomi
    You can get the Phyllo dough at regular supermarket at the freezer section.
    I went to Ralph's and it's right by the ice cre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