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Yu Chun Restaurant

Yu Chun Restaurant
3470 W 6th St #11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389-1200

上星期四的外食天,吃了好吃的東西,但是卻發生了讓我蠻生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氣氣的呢!哼!這篇食記就直接用抱怨文來寫一下吧!

上星期洛杉磯白天都還蠻熱的,所以我早就想好星期四晚上想要吃韓國冷麵,上網做了功課,找到了這家Yu Chun韓國冷麵專賣店,他們家賣的不是一般的麵,而是一種叫做arrowroot植物做的麵,聽說這種麵吃起來特別的彈牙,讀了網路上的好評論真的好想吃吃看。

不高興的抱怨來囉!每次我想吃什麼東西,又沒有強迫別人要跟我吃一樣的,同事問我要吃什麼,我說我想吃冷麵,韓國同事Tom一直是最隨和的,馬上他就說好哇!另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韓國同事John就說不想吃冷麵,他想要吃韓國烤肉什麼的,真是奇怪,我又沒說大家都要跟我吃一樣的,你自己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嘛!然後整個晚上就一直來跟我碎碎念說我們去吃韓國烤肉好不好什麼的,很煩。



七點鐘的時候我有個15分鐘的休息時間,想趕快出去買外賣回來公司吃,Tom本來就要和我一起去買,John就說他也要跟著來,到了店門口,他又說要四處去看看這商場中的其他餐廳,然後他又一直說想要吃韓國辣火鍋,但是那種要大家一起分的,那我才不要跟他分,曾經有一次我們大家一起買了幾道韓國菜回來公司大家分,他非常自私的最先夾菜,而且5個人一起分喔!他一個人就夾了半盤,像泡菜炒豬肉還是炒魷魚這種菜,他就會用自己的筷子在菜裡挑來挑去,只夾肉和魷魚,自從那次經驗後,我就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和這個人一起分食了,所以他一說要大家分食火鍋,我馬上說才不要,而且我這天就是要吃冷麵,跟我說那麼多幹嘛?我就直接跟他說他要吃什麼就自己去買,沒必要一定要跟我們買一樣的啊!





走進了冷麵店,John又開始一直碎碎念,說冷麵這種東西是不能外帶的,外帶回去味道就不一樣了,就一直說要在店裡吃,我本來還一直堅持要買外賣,因為畢竟還是上班時間,不過因為我們上班真的不忙,偶爾還是會溜出來買個吃的什麼的,John就一直說我們吃一碗麵也不會太久啊什麼什麼的,唉!我真的是被一直碎碎念搞到受不了,就說好啦好啦那就趕快在這裡吃一吃好了。


韓國小菜 Panchan


其實一坐下來我就有點後悔了,第一是坐在這裡吃我一直有不安心的感覺,只覺得好想趕快吃吃然後回去公司,這種緊張的感覺已經讓用餐情緒不太好了,再來從進了餐廳,John就開始抱怨個不停,真的嘴巴一直念的沒有停下來過,店家上了五道小菜,我知道John有用自己筷子一直挑菜的習慣,所以一照完相馬上鮮每種小菜夾了一點到我的盤子裡,我是覺得他們小菜都蠻好吃的,不過John卻說泡菜不好吃,涼拌生花枝魚腥味太重,黃瓜、蘿蔔和豆芽吃起來都不像是現做的不夠新鮮,又直說一家好的餐廳小菜都至少要給個10道左右,這家只給了5道所以很爛,拜託,我們平常去韓國餐廳,小菜本來也就給差不多這麼多,而且這種小菜應該本來就是做好的吧?誰還一份一份現做啊?


辣牛肉湯 Spicy Soup with Shredded Beef (US$8.99)


聽John抱怨了老半天什麼冷麵一定要在店裡吃,結果他也不是點冷麵,看了菜單,他又一直抱怨說冷麵太貴了又吃不飽什麼的,所以點了個辣牛肉湯,當然這辣牛肉湯也被他一直念說不好吃,總之就是對這家餐廳抱怨連連,然後一直說應該去吃烤肉還是火鍋比較好,要是他不是我同事,我一定早就當場發火了,不過看在他是同事的份上,我可是一直忍耐啊!


韓國冷湯麵 Cold Noodle in Chilled Broth (US$8.50)


Tom點了招牌冷湯麵,單點是US$8.50,加上烤牛小排的套餐是US$17.50,男生比較愛吃肉,Tom就點了套餐,這家的冷麵湯放了好多冰塊,上桌的時候還真像一碗剉冰,他們的麵條果然不一樣,是黑色的呢!Tom說這冷麵味道很不錯。


烤牛小排 Korean BBQ Short Rib (US$15.99)


牛小排單點的話要US$15.99,看來是點套餐比較划算,Tom說牛小排不錯,不過份量有點少。


韓國涼拌冷麵 Cold Noodle Mixed Beef, Raw Fish with Hot Sauce (US$9.50)


本來我也是想吃湯麵的,但是看到菜單上有從沒吃過的涼拌冷麵,而且還是拌生魚片,看起來好吸引人,就點來試試看,先說他們家的麵,果然吃起來特別彈牙,就是很有彈性,果然好吃,搭配的生魚片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也是種很有彈性的魚,配上韓國辣椒醬,真的是很好吃的一道麵,不過雖然好吃,一直聽著別人抱怨,也覺得吃得很難過。

更慘的事情發生了,Tom的電話響了,一接起來是同事打來的電話,說是小老闆正在我們的辦公室裡面找我們,接著John就把電話接了過去,跟也是韓國人的小老闆用韓文講了一堆話,電話一掛他就馬上叫服務生買單,接著就說出來吃飯真是個錯誤,他早就知道這樣的情況會發生。什麼鬼啊?早知道會發生?早知道會發生還一直說要在外面吃?就是他一個人堅持要在外面吃才會這樣,要不然我們早就買了外賣回去,也就沒事了。

回到辦公室之後,我們一一被叫到小老闆辦公室訓話,John是第一個被叫去的,接著是Tom,最後是我,我們上去前John就趕快說別擔心,他已經承擔所有責任,他有跟小老闆說出去吃飯是我們三個人一起的主意,都是他不對,沒有管好我們什麼什麼的,這叫做承擔責任嗎?還好小老闆並沒有對我太生氣,因為我是在我的休息時間去的,只是去的時間太長,他們兩個都並不是休息時間,而且韓國組的另一位同事也是休息時間,整個辦公室完全沒有韓國組的人在,所以小老闆才會對他們生這麼大的氣。

被訓話之後,John就一直跟大家說,都是我們硬拉他出去的,不過他很照顧我們,才幫我們承擔責任說是大家說要一起去的,後我聽了真的快要氣死了,本來就沒人找他去,是他自己要跟的,還要這樣說,不過我真的是氣到一種境界,那種境界是已經什麼話都不想說了,所以就任他去說,反正同事們也都很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這位50幾歲的韓國同事真的是個非常自私的人,除了吃東西自私,我們上班的時候看電視,大家都在看的節目,他會完全不理會大家的轉到他自己要看的節目,大家會說轉回去轉回去,他也完全不理會,每次有人生日,拿蛋糕他一定是搶第一個拿,每次壽星也都還沒拿他就要搶,一吃完馬上又回來再要一塊,要不就是帶個吉他來公司,自己很大聲的彈彈唱唱好幾個小時,吵的不得了,而且又不是彈的唱的很好聽,同事都只會私下抱怨,可是為了一團和氣的工作,也不會說什麼,不過經過星期四事件以後,我決定以後都要直說,所以這星期日忍受了他彈彈唱唱的吵了兩小時後,我還算客氣的說「你已經唱了兩小時了,請問你還要唱多久?真的有點吵耶!」,他的回答是「我要唱整個晚上」,我就直說「It's loud and very annoying」,但是他話也沒回的繼續又唱了一個多小時,完全不理會,真的是個好自私的人。唉這種自私的例子還有很多,不說了,越說越氣。

面對這種討厭的同事,我採取的態度就是不理他,所以現在我都不跟他講話了,不過他來跟我說話我還是會回答啦!只是回答簡短有力,然後就是盡量保持距離,公園先生直跟我說早在好久以前我跟他提過吃飯自私那件事情時,他就有跟我說不要跟這種人太接近,恩現在我真的學到教訓了,以後我絕對再也不要和這個人一起去吃飯。

所以這家Yu Chun的冷麵,是真的不錯吃,可惜我這天並沒有好好的享受,只覺得吃了一肚子氣,下次再找個機會,回來真正的吃一次好吃的韓國冷麵。

13 comments:

  1. 遇到不對盤的同事
    真的多半只能「忍」
    不過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要裡他當他是隱形人就是了


    TO: Spa
    沒錯沒錯
    我現在已經有兩個隱形人同事啦

    ReplyDelete
  2. 那碗辣辣的冷麵看起來真是不錯.

    這樣子的同事還真的有點頭疼. ...恩..來開個單元 "同事真奇怪".


    TO: wen
    哈哈說真的
    如果開了那單元
    還很多可以寫的耶

    ReplyDelete
  3. 哇。。。和这种人吃饭最不爽了。。
    更别说一起工作了。。
    他都不会想到别人么?别人孤立他对他好像也没什么好处8。。。
    以后吃饭不要和他一起了,
    糟蹋食物。。。。。。囧


    TO: skye ^0^
    以後在公司我還是喜歡enjoy自己吃飯

    ReplyDelete
  4. 怎麼有這樣的人啊??? 而且年紀還一大把了
    真不知道他五十年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根本沒有朋友吧!!
    消氣消氣 這種人就別和他太接觸了 不然在同個地方上班真的是很討厭

    黑色的麵條我本來以為是海苔耶! 好特別喔!
    Eileen那碗看起來好夠味的樣子內~


    TO: Emily
    我剛上台灣奇摩查了一下
    Arrowroot中文叫做葛粉
    是種澱粉類植物

    ReplyDelete
  5. Poor Eileen and poor noodle, what a waste of a perfectly good dining experience and dish!

    Eating is infinitely more enjoyable when done with a good company and/or relaxing atmosphere.

    Since you missed both, no wonder it wasn't as enjoyable as it should have been.

    Yeah, keep a good distance from John The Korean. It's not worth being polite to be bothered all the tim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photos. I will give the dry cold noodle a try!


    TO: 33
    I definately need to go back here again to try the cold noodle again.
    I think I'll try the soup one next time.

    ReplyDelete
  6. 事實證明,人的EQ並不會因為人的年齡一起成長
    只能從他身上學到做人的技巧,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囉~


    TO: Joy
    嗯我有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自私的人

    ReplyDelete
  7. 近來看文章前看到店面的照片覺得有點眼熟,想一想原來是韓國朋友帶我去過.
    原來這家店的麵和別家不一樣呀?!

    因為我第一次吃冷湯麵就是吃這一家,以後都以他們家的冷湯麵當標準了,
    難怪後來再吃其他家的冷湯麵都覺得不好吃.
    他們家的冷湯特別鮮甜,冰冰甜甜辣辣的最適合當夏天的午餐了!
    我妹不吃辣的人吃這麵可是會忍不住硬要把湯喝到完的.
    Eileen 一定要再回去好好品嘗一次呀!

    這冷湯麵是真的現場吃會比較好吃.
    我外帶過,雖然店家幫我湯跟麵分開,可是麵條還是都黏在一起了,
    不過那也是我要開快一個小時才能到朋友家一起吃吧.
    這家餐廳還有免費的自助式飲料在進門處,
    通常有兩種一種甜的一種鹹的應該算是湯吧? 可是他們給的都是飲料杯裝.
    記得喝過麥茶跟紅棗茶,鹹的只試過一次好像是雞高湯.

    這個商場內還有一家餐廳的韓式黑醬麵也好吃,馬鈴薯麵條加上黑色的醬汁,記得有上過LA times.
    忘記店名了,好像是開24hr不然就是營業到很晚,
    大概是從7-11數過來第二家還是第三家餐廳吧? 可以去試試.

    大概每間辦公室都會有一兩號這種問題人物吧? 這是第二號囉! 希望不會再有第三號出現呀!


    TO: Norya
    一定要再回去試試冷湯麵
    你說的那家黑醬麵我也要去找找
    謝謝你跟我說喔

    ReplyDelete
  8. 哇~ 你們公司怪咖好多喔! 也許這個John應該跟日本女的一起咧~
    那你有沒跟你小老板說整件事呢? 以後別理John了, 自私又討厭, 我相信盡管他後來又亂講一通, 其他同事一定知道是他說自話而已.
    下次你再跟公園先生或Tom去吃一次, John要跟也讓他跟, 但跟他一直唱反調, 把他氣死!!!


    TO: Linda
    以後我要找公園先生一起去
    跟男友吃飯整個比跟同事吃飯開心很多

    ReplyDelete
  9. 韓國冷麵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上班出去吃飯真的不太好
    尤其是對於喜歡品嘗美食的人
    在對的時間與適合的人享受美食才是王道
    這也算是個好經驗
    不過您可以考慮出書
    書名我幫您想好了
    ~~我的神奇朋友~哈哈哈
    有一陣子我很迷韓劇
    剛好那時候有一場中韓的運動比賽在韓國
    結果那場比賽剛好出現韓國裁判不公的情形
    於是我哥哥禁止我們在家中觀看韓劇
    原因是~韓國人最奸詐
    其實我覺得台灣人也很詐!哈哈哈
    好像離題了,只是希望您心情好過一點
    但是對我哥哥來說
    他真的恨死韓國人
    我常想有這麼嚴重嗎?
    對他來說~當然是!絕對是!肯定是!
    啊呀!又離題了!只是希望您心情好過一點
    哈哈哈!實在不知道怎麼結尾!end


    TO: Lydia
    不想因為幾個怪咖我就討厭韓國人或是日本人什麼的
    個性問題應該算是個人問題啦
    不過我爺爺當年在世的時候
    可是恨死日本人了
    我們要是看日劇他會生氣的呢
    不過那是因為他當年有經歷過中日戰爭
    所以才有這麼深切的感受吧

    ReplyDelete
  10. 別氣啦,看來你的好心情都和冷面一樣黑黑的了.哈哈.
    我也有認識這樣子的台灣阿伯.很多次我都在想,
    要不是因為他是長輩,我早就拿椅子丟過去了.
    但是還是忍了下來.忍字頭上一把刀,看到阿伯這樣子的行為,我都快把刀插過去了.....


    TO: Entia
    阿伯們好像也不怎麼在乎別人怎麼想
    反正就是自己利益當先

    ReplyDelete
  11.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不體貼別人的人存在,可是我們可不能因為生他氣而讓自己也不高興,這樣反而是我們自己的損失。就把他當隱形人吧,不用為了這種人情緒不好!

    不過話說回來,這麼黑的冷麵不說還可能以為是墨魚麵呢!改天一定來試試!


    TO: Sammy
    這家的黑麵真的有特別Q
    很好吃喔

    ReplyDelete
  12. 一個日本太太就夠了, 還來這麼一個討厭鬼,
    應該沒有三號奇葩出現了吧? 不然Eileen妳真的很慘啊.. QQ


    TO: Lulu
    哈哈我們辦公室裡奇葩其實還不少呢

    ReplyDelete
  13. 為什麼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賤人呢
    對不起
    我說話就這麼直XD

    別再跟他有瓜葛了
    因為只會不開心
    何必呢
    連好臉色都不必給他
    反正其他的同事都很清楚他是怎樣的爛人
    不會有人說你不對的


    TO: 小倩
    其實我不太想和同事關係搞那麼僵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怎麼都掩藏不住情緒
    當我對一個人生氣的時候是怎麼樣都擺不出好臉色
    所以我已經對他擺了一個星期的大便臉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