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上星期破功了啦

我以為自己上星期已經很控制的吃零食,可是現在一整理照片,才發現自己吃些有的沒的還不少耶!看來上星期有點破功喔!怪不得都沒有瘦,還好也沒胖啦!



星期日Tracy帶了韭菜豬肉水餃來給大家吃,這是冷凍水餃,Tracy說當然沒有自己包的好吃,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結果一下子就吃了八顆啦!這天我還有吃那雞腿便當耶!不過雞腿便當太難吃,所以我也沒吃很多,還是這水餃比較好吃。





這個不是要說零食,順便說一下星期一發生的事情,差不多六點的時候,公司的警鈴忽然響了,然後就聽到大樓廣播說「這是火警警報,請大家有秩序的離開這棟大樓」,當時大家都在想是真的失火還是演習還是有人誤觸警報?結果一打開辦公室的門,馬上聞到濃濃的煙味,大家就想說好像是真的失火了,趕快東西收一收的先去外面再說,在外面站了差不多10分鐘救火車才來,而且只來一台,來的這麼慢,要是真的是大火那不是樓早就被燒了?又過了10分鐘,就有人出來說大家可以進去了,回到我們樓層,還是聞到濃濃的煙味,我們經理就去打聽了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原來是掃地歐巴桑用微波爐加熱他的墨西哥餅皮,居然是連塑膠袋整袋放進去加熱,然後微波爐就燒起來了,這不是我在說,我覺得很多人都沒有微波爐加熱概念耶!我常看到公司的人就這樣整袋塑膠袋放進微波爐加熱,要不就是把那種保麗龍容器放進去加熱,這些都是不對的,這樣不但會吃進毒素,也可能會造成火災喔!大家要用微波爐加熱還是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容器中喔!



星期二Iris請我吃了一小顆粽子,是別的部門Iris的朋友給了他幾顆,所以Iris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粽子,粽子的尺寸比我們一般吃的還要小一半左右。



打開一看,粽子裡麵包的是白白沙沙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像是甜的,吃了一口發現是鹹的,口感有點像蓮蓉那樣沙沙的,然後有蠻辣的胡椒味,Tracy說這應該是越南粽子,我也不知道是哪國的粽子,不過應該不是我們中國粽,味道吃起來就是有點不對,還是我們台灣粽好吃。

吃著粽子我們聊了起來,Iris說他讀報紙還是雜誌看到韓國人居然說粽子是他們發明的,還要去申請專利,粽子不是屈原那個故事典故由來的嗎?難不成屈原還是韓國人喔?Iris說那篇報導中還有一堆中國人的東西都被韓國人說是他們發明的,怎麼可以這樣啦!後!



這天我自己也帶了零食,就是看了包裝上寫著"healthy snack"才吃的放心,這是富士蘋果乾,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呢!


薯條 French Fries (US$2.00)

星期三完全大破功,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想吃薯條,而且一定要吃我們公司大樓一樓的那家小餐廳,小餐廳就是賣些沙拉三明治漢堡這種簡單的東西,聽說普普通通,但是他們家的薯條卻超好吃,每一根都又肥又大又長,而且剛好就是我喜歡那種不會太脆有點軟的,灑上很香的調味鹽,沾著ranch沙拉醬吃真的很好吃,同事們也都超愛這薯條。


熱狗套餐 Hot Dog Combo (US$3.95)

Claire點了一份熱狗套餐,有烤過的熱狗麵包一個,附贈薯條和飲料一罐,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呢!不過為什麼附贈美乃滋醬我們不太懂,熱狗是要搭配美乃滋醬嗎?



這天Iris還做了個涼拌菜,我拿了些嚐嚐味道,Iris真的很會做涼拌菜,這涼拌白菜酸酸辣辣的,很開胃呢!



星期四有別部門同事送了Tracy一盒巧克力,Tracy送我一個,包裝上寫著是番薯巧克力,咬開後中間有白白的粉,然後我也吃不出有什麼番薯的味道,好像就是普通巧克力嘛!

天真的以為我上星期吃很少耶!後用照片記錄自己吃過的東西還真是件頗驚恐的事情,如果想要戒掉亂吃零食習慣的朋友,用照片記錄這方法不錯喔!因為通常都會自己嚇到怎麼會吃了這麼多東西,這星期再努力節制吧!

15 comments:

  1. 我發現韓國人很喜歡sweet potato. 麵包,糖果,飲料,都可以有sweet potato口味.
    才買了sweet potato口味的茶.....有點怪說.


    TO: wen
    番薯都有茶喔
    真想知道是什麼味道
    不過我覺得全世界最好吃的還是我們台灣的烤番薯啦

    ReplyDelete
  2. 很诡异的事情。。。这周的零食都没有引起我的食欲耶!!
    而且还有我最最最最讨厌的粽子啦。。。
    从小就觉得粽子很难吃。。。然后吃完会胃痛。。55
    不过老妈很喜欢吃,我们两个口味不合啦。。。


    TO: skye ^0^
    粽子很好吃耶
    我最愛吃鹹粽加上紅色的那種甜辣醬了
    超讚

    ReplyDelete
  3. 韓國很久以前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就是朝鮮啊... 中國歷史很爛, 不過後來他們才分出去成韓國的... 對嗎?


    TO: Linda
    這我也不熟耶
    好像是這樣的吧?

    ReplyDelete
  4. 粽子長得有點像廣東人的綠豆粽耶...
    來看eileen的blog, 常常讓我半夜很餓...


    TO: Paparola
    廣東人的綠豆粽?
    那是吃甜的還是鹹的呢?

    ReplyDelete
  5. 我知道好多人多喜欢在Hot Dog了放Mayonaise。我有几个朋友就这样。


    TO: Liz
    真的喔
    那我下次也試試看

    ReplyDelete
  6. 那個粽子怎麼用尼龍繩包啊@@
    這樣怎麼加熱煮熟的啊真好奇~~

    那個涼拌菜跟我媽咪做的頗像呢
    不過我媽咪偶爾還會加上脆花生就是了


    TO: 小倩
    你這麼一說我也才注意到耶
    該不會就這樣直接加熱的吧

    ReplyDelete
  7. 來美國之後發現真的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
    塑膠袋保麗龍盒通通給我放進去
    紙盤也是

    韓國人很愛發明東西
    通通都給他們申請專利算了
    地球的祖先也給他們當好了



    TO: Spa
    對呀我每次看到那些什麼東西都放進微波爐的人
    都覺得他們怎麼這麼沒有知識啊

    ReplyDelete
  8. 薯條可以沾美乃茲醬唷
    比利時人就這樣吃
    好像還有德國
    反而不沾蕃茄醬

    Albert也喜歡這樣吃


    TO: Janie
    我還沒這樣吃過呢
    下次也來試試看

    ReplyDelete
  9. 上班時間真的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吃很多零食捏~~不知為甚麼我只要是上班嘴巴就特別嚵,會坐立不安一直想吃有的沒有的...

    所以我跟同事們不是愛訂下午茶就是抽屜滿滿的零食!!!


    TO: illusion_c
    我也是這樣耶
    根本一點都不餓
    就是嘴饞想吃東西
    這時候一定要有很強的意志力才能控制住啊

    ReplyDelete
  10. 我們家老公上次也買了一個越南粽子回來試吃
    我媽一吃就說裡面那個是綠豆沙
    廣東人好像常會包那個在裡面吧
    是鹹的唷


    TO: Kiki
    好像很多越南華僑都是廣東人耶
    我們部門就有兩個

    ReplyDelete
  11. 所以專家都說減肥要寫Food Journal,不是沒道理的!哈


    TO: Sammy
    真的有效
    東西隨便放進嘴巴沒甚麼吃很多的感覺
    但是一看紀錄才發現怎麼吃這麼多啊

    ReplyDelete
  12. 美乃滋應該是沾薯條的吧
    我去日本還有歐洲好些國家 看到的都是這樣沾 滋味還不錯喔

    我以前跟外國朋友爭論過保麗龍到底能不能放進微波爐
    為此還跑去請教我家人(念化工的)
    好像是成分有分PP跟PS 應該是PS不可以微波 (不負責任分享)
    我們應該也搞不清楚成分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都不要微波啦


    TO: 咪後
    原來大家都喜歡美乃滋沾薯條喔
    這我改天一定要來試試看
    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微波保麗龍比較好
    保麗龍那種便當盒有時候裝的東西太燙
    整個都會溶化變形
    看起來很嚇人咧

    ReplyDelete
  13. 我愛吃薯條沾番茄醬混美乃滋
    可以在家一點BBQ醬也好


    TO: Alyssa
    改天我也來這樣試試看

    ReplyDelete
  14. 屈原一定會從江裡跳出來說
    粽子是給我吃的!


    TO: kelly
    韓國人可能會跳出來說
    那... 屈原是韓國人

    ReplyDelete
  15. 韓國人之前不還說王建民其實是韓國人,
    我ㄧ聽到第一個反應是
    "是喔~其實大長今是中國人"


    TO: elisa
    王建民都可以變成韓國人喔
    後這真的是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