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烤豬排

最近不知道怎麼著,一整個心血來潮的想洗手作羹湯,那天做完meatloaf之後,又想著隔天想要煮什麼好,一樣瀏覽著allrecipes.com,看到了這個烤豬排的食譜,又是一個材料簡單做法容易的食譜,隔天早上起床就去超市買了豬排,回家烤豬排囉!

結果這個烤豬排做出來是有些小失敗,先說優點,就是這醬料味道很好吃,也是帶點甜味小朋友會喜歡那種味道,那缺點呢?第一就是醬料並沒有入味,因為食譜是直接把醬料塗抹在豬排表面就直接拿去烤,這點我覺得應該要先醃過會比較好,第二就是我照著食譜上說的烤了一小時,結果豬排熟過頭,變得乾乾硬硬的,下次再做應該只要烤45分鐘左右吧!以下就是我稍微小小修改過的食譜和大家分享,希望經過我失敗的心得,大家可以做出成功的烤豬排喔!



烤豬排 Marinated Baked Pork Chop



材料:
1大匙醬油
2大匙橄欖油
1大匙Worcestershirer醬 (可用黑醋代替)
1小匙檸檬汁
2大匙黑糖 (brown sugar)
2大匙番茄醬
6塊豬排

做法:
1. 把所有醬料混合,豬排在醬料中醃一小時。
2. 豬排平放在烤盤上,抹上一半的醬料,350度烤20分鐘後翻面,把剩下的醬料塗抹在豬排上,再烤25分鐘左右。

(六人份)

5 comments:

  1. 哇~
    我是第一個留言的耶!!真難得!
    烤豬排,肉是要買里肌肉嗎?
    Eileen,雖然你說你烤失敗了,不過賣相十足呀!!


    TO: carol
    我不知道里肌肉英文是什麼耶
    Pork loin?
    我就是直接買pork chop,有帶骨頭那種。

    ReplyDelete
  2. wow,這真是太美味了...看的心滿意足,只差沒吃到><


    TO: Angelie
    這次做的好像賣像不錯
    但是吃起來真的是頗失敗咧
    下次再努力

    ReplyDelete
  3. 給個小建議
    可以先將豬肋排在醬料水煮七八分熟,再入烤箱烤
    可做出外酥內軟又多汁的豬肋排


    TO: Lydia
    你說的這方法好像很不錯耶
    下次來這樣試試看
    感激感激

    ReplyDelete
  4. WOW 烤的顏色好漂亮阿~ 你很會作菜麻!!


    TO: Gina
    沒有很會啦
    顏色漂亮但是不好吃耶
    你做的菜才讚
    色香味俱全
    用你拍的照片就可以配三碗白飯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家裡的少爺熊熊說要吃豬排,很開心的把豬排拿出來解凍,卻說不知道要用什麼料... = ="
    趕快上網來爬文,就爬到這一篇。還好家裡都有這些調味料,已經在醃豬排了,期待中~ 感恩!

    不客氣
    結果有好吃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