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Culver City] [義大利料理] Fraiche

Fraiche
9411 Culver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
(310) 839-6800
http://www.fraicherestaurantla.com

星期五和公園先生約好了吃晚餐,但是要吃什麼卻不知道,所以我們說好各自想三家餐廳,然後從中選擇,上網看了看yelp,也看了幾個常逛的美食網誌,還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好,然後想到剛讀了最近Los Angeles Magazine登出的洛杉磯最好吃餐廳75名,就從中找找吧!

上榜在前幾名的餐廳,都是非常有名,然後貴滋滋的那種,我們暫時沒有那麼高的預算,一家一家看下去,看到了第20名的這家Fraiche,從他們網路上的菜單發現價錢不貴,麵點都在US$14以下,主菜最貴也只有US$26,這家餐廳我也是聽聞大名很久了,是家義大利混法國式料理的餐廳,老闆之一是有名的品酒師,所以餐廳中的酒單聽說很棒,也是老闆的大廚師經驗豐富,曾在很多有名的餐廳工作過,甜點師傅是大廚師的老婆,是位日本太太,也是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越看網站上的介紹越喜歡這家餐廳,找三家餐廳的功課,我在決定要去這一家以後就沒有再繼續找了。

和公園先生通電話時,就直接說我想去這家餐廳,他上網看了看之後,也沒有意見的馬上同意,我們在Opentable網站上和餐廳訂了位子,沒想到星期五的晚上位子都訂滿了,只有5:30PM還有位子,那就早點去吃飯吧!



這天天氣蠻熱的,不過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慢慢降溫下來,這時的天氣真是非常舒服,日落的陽光,帶點暖暖的風,最適合坐在戶外用餐了,我們到了餐廳後,馬上和帶位經理說想要坐在戶外。我們坐的位子在吧台區的外面,可以看到吧台那邊有不少人正在悠閒的喝著雞尾酒聊天,我們後方則是舒服的沙發座位區,也有客人坐在沙發上飲酒用餐。





五點多還不是很忙的餐廳,在六點過後忽然整個爆滿,真的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餐廳整個坐滿,然後又陸續來了好多客人,都被告知已經沒有座位了,大家來這家餐廳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啊!



照了一張桌上的照片,除了有漂亮的蠟燭,最特別的就是他們裝鹽的容器和小木湯匙,整個感覺很有質感。


麵包 Bread

幫我們點菜的男服務生帶有點法國口音,除了態度親切,我們非常欣賞他對於菜色和酒都非常了解,尤其在搭配酒這方面,給了公園先生很多不錯的建議,可以感覺出來這家餐廳的服務生都是訓練有素。我們點菜之後服務生馬上先上了一盤麵包,有兩種口味,起司和迷迭香,麵包口感鬆軟,非常好吃。


橄欖醬 Olive Spread


服務生並沒有送上奶油,Fraiche用來搭配麵包的只有橄欖醬,平時我不是很喜歡吃橄欖,不過這橄欖醬卻非常對我的胃,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橄欖味,卻是充滿著橄欖油的香氣,就因為這橄欖醬,我多吃了好幾片麵包。


草莓馬丁尼 Strawberry Martini (US$11.00)


接著酒和前菜一起上桌,我在酒單上一看到草莓馬丁尼,肯定是要點的啊!我愛死草莓了,只要看到草莓的東西就想點,服務生幫我上了草莓馬丁尼的時候,說這可是當天的最後一杯呢!其實我有看到吧台那邊的客人很多人都點這個耶!這新鮮草莓作出來的馬丁尼,底下有草莓的種子粒粒,喝起來滿滿是草莓的香甜,但是其實酒精也蠻強的,這杯喝完我有微醺的感覺呢!


白酒 Les Caves du Chateau Lamothe (US$11.00)


公園先生最近很愛在我的照片裡做表情耶!是想要改走諧星路線嗎?這個表情聽說是「耍酷」,看起來是有兇狠。我們點了一份麵點和一份主菜兩人分食,主菜是海鮮類,服務生推薦搭配這款白酒,我不懂品酒,所以就只會評好喝或不好喝,這白酒是我喜歡的味道,不會有乾澀的感覺,喝起來覺得「脆脆」的,英文講就是有crisp的感覺,和海鮮類真的很搭,還有一點我們覺得不錯的,就是服務生推薦的酒也都很平價,不會故意推薦很貴那種。


生牛肉 Beef Tartare (US$13.00)


前菜我們選了生牛肉,一上桌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有被嚇到,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以為生牛肉會是薄薄一片一片那種,後來才想到那種是叫carpaccio,而叫tartare的就是切成塊狀的,像是tuna tartare就是切成小塊小塊的生鮪魚。這款好像是全餐廳最受歡迎的前菜,大概80%的客人都有點這一道耶!這牛肉看起來還真生,而且每一塊都切的蠻大的,看起來真的會有點怕怕的感覺,這樣直接大口吃生肉好像是很野蠻的行為耶!不過既然都上桌了,那就試試看吧!我們兩個人各拿了一塊,還一起深呼吸了一口,同時咬了一口下去,脆脆的麵包上頭有著軟嫩的生牛肉,在口中咀嚼後,發現根本就沒感覺是在吃生肉,一點肉腥味都沒有,如果眼睛沒看到,我會以為吃的是熟的嫩牛小排,牛肉的調味我只能用「美妙」來形容,真的就是非常好吃,一旁搭配的生菜沙拉很新鮮,搭配著酸酸的醬汁,濃郁口感的牛肉和清爽的沙拉,很搭。雖然好吃,不過眼睛看著大塊的生肉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不舒服,後來我都盡量不要看就大口咬就對了,公園先生的感覺和我一樣,覺得肉吃起來像是熟的一樣,很嫩很好吃,不過想到這麼生也是會怕怕的,所以這款生牛肉,雖然我們覺得好吃,但是以後可能還是試試別款前菜就好囉!



來穿插合照一張,這是一對夫婦他們吃完要離開時,跟我們說他們看到我一直在照相(其實都只是在照食物而已),所以問我們要不要他們幫我們合照一張,當然好囉!也讓大家看看我們用餐的環境,對面就是有名的地標Culver Hotel,這條街道上的餐廳都有露天座位,而且大家似乎都比較喜歡坐戶外呢!還有一點很有趣的地方,就是當我們旁邊的桌子有人坐下以後,走道可能窄小了一點,所以服務生都是直接走到外面街道上,從外面幫我們上菜呢!


安康魚 Monkfish "Francaise" (US$24.00)


主菜上桌囉!我們一天到晚都在吃安康魚肝,但是還從來沒吃過安康魚耶!安康魚的外面裹了一層帶有淡淡檸檬香的蛋皮,安康魚吃起來脆脆嫩嫩的,口感介於蝦和魚中間,蠻奇妙的,第一次嚐過我們就喜歡上了,安康魚下面有菠菜和馬鈴薯泥,味道也是無可挑剔,這道菜真是好吃,我們也注意到這道菜好像是最受歡迎的主菜,桌桌都有點,還有幾桌是整桌都點這一道呢!我們也還真會選,前菜和主菜都選到最受歡迎的菜色。


牛尾寬麵 Pappardelle (US$14.00)


牛尾寬麵的麵是手工自己做的,我非常喜歡這種手工麵的口感,每次吃到有手工麵的餐廳就覺得廚師特別用心,燉得很嫩的牛尾滋味真不錯,不知道為什麼,還覺得和我媽做的紅燒牛尾味道有幾分相似,麵上有著香氣十足的Crucolo起司,麵中還有些青菜,醬汁是濃郁型的,也是一整個好吃的一道菜。

還要誇獎一下他們的服務,服務生一看到我們互相從放在對方面前的盤子中拿東西吃,馬上二話不說的送上了兩個小盤子,這位服務生靠觀察而根本不需要客人開口,就知道客人需要的服務是什麼,真的很值得嘉獎耶!


紅酒 Elizabeth Spencer (US$9.00)


公園先生又來做表情了,我問他這個表情想表達的是什麼,他說本來是要耍狠,但是沒想到變成便秘的表情,果然是越來越諧星。因為吃喝得太開心,而且那杯白酒和安康魚太搭了,公園先生決定追加一杯搭配牛尾寬麵的酒,一樣請服務生推薦,服務生推薦了兩款,公園先生也非常放心的說請服務生決定就好,果然上的這杯紅酒又讓公園先生稱讚連連,這杯紅酒我喝起來的感覺是「溫溫」的,溫並不是溫度溫,而是整個口感就是很warm的感覺,也真的和牛尾寬麵非常搭配。


起司球 Ricotta Fritters (US$9.00)


餐後甜點是一定要點的,看了甜點菜單,我在這道有草莓的起司球和巧克力蛋糕中猶豫不決,問了服務生哪個好吃,服務生想都沒有想的就說of course是起司球,這應該是他們有名的甜點吧?這用起司做的小球球外皮炸的像甜甜圈,灑上糖粉,吃起來口感也蠻像甜甜圈的,我們吃著吃著都覺得和Grace那無敵好吃甜甜圈有得比,像這種類似甜甜圈的炸物,一般吃都會覺得甜膩,可是這家餐廳的和Grace的一樣,吃起來卻是很light的感覺,搭配上微酸的草莓,和一旁的黑醋醬汁(那不是巧克力醬喔),就是很好吃啦!很棒的甜點呢!

又要誇獎一下服務,點甜點的時候公園先生也點了杯咖啡,但服務生說咖啡應該是在甜點之後再享用,因為咖啡的味道和這道甜點中草莓的味道會互相有衝突,所以不應該一起搭配,哇!真是很專業的服務生耶!公園先生馬上乖乖聽話。


咖啡 Coffee (US$3.00)


吃完甜點後,服務生馬上上了公園先生的咖啡,公園先生說他們家的咖啡香濃好喝,滿意極了。



看了帳單,以我們點的餐點和這麼多酒來說,覺得這家餐廳真是太便宜了,完美的服務,完美的餐點,舒適的環境,這家餐廳其實可以把價錢提高,我相信生意一定也會不錯,可是他們卻是堅持走平價路線,這點更為Fraiche加分。

有些我這天觀察到的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我們訂位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上餐點的速度非常剛好,而後來餐廳爆滿之後,觀察我們周圍的客人,上菜速度明顯慢了很多,坐我們隔壁的老太太都開始喝第二杯酒後才上了前菜,吃完前菜後又等了蠻久才上主菜,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訂為時間可以訂早一點,而且早一點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像我們這天選的就是最棒的座位,另外就是這家餐廳沒有代客停車,路邊有投幣計時的停車位,不過更好的選擇就是去停餐廳下一條街轉過去的停車場,在這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兩小時,後來我們因為吃完還在附近散步,所以有超過一小時,這一小時的收費也才US$1.00,非常合理,然後大家如果不想來用餐,也可以直接到吧台區喝小酒,吧台區也有不少餐點,而且還是只能在吧台區才能點的,像是巧克力fondue我就超想吃的,公園先生說下次我們也可以來喝喝小酒吃fondue。

這天的晚餐我們吃的滿意極了,可以算是最近吃過最完美的一餐,這家餐廳我們肯定還會再來,也推薦給大家,而且是大力大力推薦喔!大家如果有到這家餐廳用餐,可以和我分享你們的經驗嗎?期待~~~~

10 comments:

  1. 看得讓我好想去吃哦.
    我們那天去Morton's, waiter推薦的酒就是wine list裡面最貴的. 最後我們沒有聽他的建議啦. 這家的服務態度很棒很貼心呢.

    我喜歡早早就吃晚餐. 這樣不用跟人擠, 吃的比較舒服啦.


    TO: wen
    這家餐廳我們超愛的
    下次你們上來洛杉磯這邊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不過我忽然發現
    我們那天好像完全沒有看見小朋友喔

    ReplyDelete
  2. 服務佔了很大的分數比重呢! 最近真的是很少遇到這種服務好菜也好的地方了說..

    又、那個生牛肉的確挺嚇人的。


    TO: odie
    這家餐廳離你應該也蠻近的
    可以帶你媽咪去吃吃看喔

    ReplyDelete
  3. 咦離我家好近喔...住這邊這麼久, 都很少有機會去culver city downtown吃飯.


    TO: hwgirl79
    這條路上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喔

    ReplyDelete
  4. 哇~ 生牛肉也讓我嚇一跳呢~ 看起來很像ground beef耶, 那牛肉一定超新鮮的才能生吃, 不過我還是會稍微怕怕~
    麵包起司球跟咖啡都看起來很讚呢!!! 現在好想吃起司球, 特別是又有好多草莓喔~~~


    TO: Linda
    那生牛肉其實是切大塊大塊的
    我有一次去吃中東菜
    有道開胃菜就直接是生牛絞肉
    服務生上菜還特地說This is Middle Eastern sashimi
    結果吃起來味道有夠噁
    就完全是生肉味
    這家Fraiche的就完全生肉味
    真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和熟肉一樣
    肉質好又新鮮那是一定沒話說的

    ReplyDelete
  5. 哈哈。。。MR。PArk“便秘”的表情好可爱,我笑了。。噗
    我好想喝那个strawberry MArtini。。。可惜我不能喝呀。。grr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这真是真理呀。。呵呵


    TO: skye ^0^
    加拿大好像是19歲就可喝酒了吧?
    別擔心
    再過幾年你就可以喝了

    ReplyDelete

  6. 服務真的很重要
    服務不好的餐廳
    東西好吃我也不想再去了


    TO: 小倩
    沒錯沒錯
    再好吃要是服務不好
    吃起來也是會超不爽

    ReplyDelete
  7. 嘿!這離我家好近呢!那張紅酒的照片真漂亮,杯子反映著 Culver Hotel, 真美。恩,改天也要早點去。


    TO: KevCheng
    太棒了太棒了
    你去了就有漂亮的照片和好看的食記囉

    ReplyDelete
  8. 我前幾天原本要去的,
    臨時有事所以cancel了~
    下次有去的話一定寫出來給你看!


    TO: Cindy
    哇好可惜呢
    下次一定要去喔
    期待看到你的食記

    ReplyDelete
  9. 我一直很想請教一下eileent
    這種比較高級一點的餐廳
    小費是怎麼給的呢??
    大概要給多少才夠呢?
    還有
    有時候他直接會已經加上service fee
    那還要另外再加小費嗎??
    麻煩你解答一下嚕
    謝謝


    TO: 小路人
    比較高級的餐廳我們都會給差不多20%
    服務特別好的我們就會再多給一點
    通常就湊個整數
    如果餐廳已經加上18%小費
    (通常是人數比較多的時候他們會自動加上)
    那就不需要再額外給小費了

    ReplyDelete
  10. 小朋友...小朋友生日剛過.快要變成惹人嫌的青少年了-_-l

    那個...最近很少看你上網吼~ 什麼時候把度小月肉燥拿給你阿? 


    TO: wen
    上班真的會讓生活覺得很忙碌耶
    上網時間越來越少囉
    看要什麼時候爬山還是約吃飯
    打給我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