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Spoon & Chopsticks

Spoon & Chopsticks
3417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389-5422

在韓國城上班真的蠻幸福的,因為剛好我非常喜歡吃韓國料理,而公司附近是真的有不少好吃的餐廳,也很剛好有兩位韓國同事對附近的餐廳很熟,常常會介紹好吃的韓國小店給我們,上班以來吃到的韓國餐廳都還不錯耶!

星期四是我的外食日,前幾天就和同事提說我想吃泡菜炒飯,同事原本說要帶我去一家韓國小店,泡菜炒飯是用鐵便當裝的,而且炒飯上的那顆荷包蛋是放在便當的下面,這樣放置的由來是因為韓國小朋友帶便當如果荷包蛋放在最上便,便當蓋一打開會被別的頑皮小朋友筷子一夾就偷走了,所以韓國媽媽都會把荷包蛋放在便當的最底下,這個習俗聽起來很有趣呢!同事說他們韓國人都是特別到這家店點便當來吃回憶的。不過這幾天晚上洛杉磯這邊發生好多槍擊事件,我們又聽到傳聞好像有什麼幫派要有什麼活動,大家就覺得晚上在街上走好像有點不太安全,所以就改成跟這家免費外送的Spoon & Chopsticks點晚餐了,那個泡菜炒飯便當只能下次再去吃囉!


韓國小菜 Panchan

跟韓國餐廳買外賣,他們也都會送上韓國小菜,種類可能會比在店裡吃少一點,但是有送還是覺得很不錯,這一家送的有韓國泡菜,醃黃瓜瓜(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是什麼啊?),熱狗炒洋蔥和醃蘿蔔,都很不錯吃,湯品送的是味增湯,但是是韓國口味的那種味增湯,有濃濃的大豆味,也比較鹹一點,蠻好喝的。




泡菜炒飯 Kimchi Fried Rice (US$6.99)

這家餐廳除了賣韓國料理,也賣日式料理,但是他們的日式料理都是改良過的,我因為已經滿心都在想著泡菜炒飯,所以一看到菜單上有這道就馬上點下去了,有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一種食物就會有那種非吃到不可的感覺說。泡菜炒飯炒得很家常,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家常的美味,辣辣的吃起來真是過癮,這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太大,吃了一半已經超撐了,唯一有點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上面那顆荷包蛋,照理說這荷包蛋應該是會爆漿的,筷子一插下去,蛋黃汁應該要流出來,然後跟炒飯拌在一起吃這樣才是王道,不過外送來的炒飯包在錫箔紙裡面,可能因為這樣把蛋都悶熟了吧?真是可惜呢!


泡菜壽司捲 Kimchi Roll (US$4.49)


Tom點了一份泡菜壽司捲,一份的份量也很大耶!還送了沙拉。



Tom分我吃了兩個,我還幫壽司照了超近照,我發現食物照這種很近的照片怎麼好像有特別美味的感覺?這壽司裡面包了泡菜、蛋和蔬菜,最特別的是還有包紫蘇葉,因為那紫蘇葉,讓整個壽司超好吃的。


烏龍麵豬排套餐 Udon, Pork Katsu & Salad Combo (US$10.75)




一個大男生光吃壽司捲是吃不飽的,所以Tom還點了一份烏龍麵豬排套餐,還送了兩款沙拉,豬排我吃了一口,那口感跟味道和日本炸豬排是完全不一樣的,我也說不上來是怎樣不同,這吃起來就是外皮很脆的炸豬排而已,蠻好吃的,但是很不日式。



烏龍麵的料和湯是分開裝的,烏龍麵分量還蠻少的,料也沒什麼。



看到烏龍麵的湯,我真的有被小嚇到,這湯也未免太黑了一點吧?這麼黑感覺真像醬油湯,我問Tom會不會很鹹,他說不會啊!就跟一般烏龍麵一樣的味道,那幹嘛要做的這麼黑啊?真是不懂。


關東煮 Fishcake Soup (US$7.49)


John點了關東煮,裡面除了有魚板蘿蔔等等,還有韓國年糕,雖然是湯,但是還是附上了一盒白飯。



三個人點四道菜一共US$35,免費外送過來公司這個服務真的很方便,他們還送了集點卡,看來以後可以常常和他們點外賣呢!

8 comments:

  1. 乌龙汤~~~好恐怖亚〉〉〉。
    像墨汁~~~抖,打死我也不敢喝。。。
    我也超喜欢泡菜炒饭的~~~yummy(有你不喜欢的么????囧


    TO: skye ^0^
    那烏龍麵湯真的黑的有點可怕
    我也不喜歡

    ReplyDelete
  2. 看上去好像不错, 而且分量真的好多哦.


    TO: shally
    真的份量十足
    女生一定吃不完
    男生吃剛剛好

    ReplyDelete
  3. 在北加的时候朋友带我吃过一次黑芝麻汤底的日本拉面, 也是油黑油黑的, 可是很好吃, 真希望在LA也能找到. 那个寿司卷看起来好好吃哟, 饿了...


    TO: cheerylife
    黑芝麻湯底?在洛杉磯都沒有發現過耶
    聽起來好像很好吃
    我也好想試試看呢

    ReplyDelete
  4. 那個你說的醃黃瓜瓜其實也是白蘿蔔下去醃的喔!會有黃色是因為加了黃色色素喔!


    TO: Sammy
    這醃黃瓜瓜好像台灣日本韓國都有耶
    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染成一樣的黃色
    真是有意思

    ReplyDelete
  5. 那個泡菜手捲跟泡菜炒飯還有那個關東煮看起來好好吃呢~ 黑黑的烏龍麵就不太敢吃了...


    TO: Linda
    這天最好吃的我覺得是泡菜手捲喔
    這個好像自己在家也可以照著捲捲看呢
    黑黑的烏龍麵看起來就是很嚇人的樣子

    ReplyDelete
  6. 對啊 食物近照 真的是超誘惑人的!!!


    我以前唸書也是在韓國城
    都跟著韓國同學啪啪走吃
    只是都沒有記下來 好可惜!


    TO: Irene
    韓國城這裡真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有時候我也會想說怎麼沒有從小就有記錄食物的習慣
    年輕的時候也吃好多東西都沒記起來好可惜

    ReplyDelete
  7. 好想吃泡菜炒飯和泡菜壽司捲喔!!
    斷面秀超吸引人的!!


    TO: Emily
    我自己看看照片也好想吃喔呵呵

    ReplyDelete
  8. 看了肚子好餓喔!!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菜色真的很好捏!!
    價格也OK~~好久沒吃韓國菜囉!!
    最近有空去吃吃好了...ha ha


    TO: illusion_c
    韓國菜真好吃
    最近我好像吃上癮了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