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Los Angeles] [Korean] Mountain Cafe

Mountain Cafe
3064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487-7615

聽說這裡有不少讀者是USC的學弟學妹們,今天要介紹的應該是學弟妹們都知道的餐廳吧?這家Mountain Cafe(韓文名是San,也就是山),不知道為什麼在USC的華人學生裡是家名店?記得以前和同學開夜車讀書,去夜店玩耍之後,或是在大家周末打個麻將,總是會派人到這家超級小店買鮑魚粥當消夜,畢業以後,好像也才去過兩三次而已,這天沒有帶便當,忽然想到這家鮑魚粥,和同事提議了以後就派韓國同事去幫大家買外賣。


鮑魚粥 Abalone Porridge (US$7.50)


每次去餐廳買一份我幾乎都吃不下,要是硬吃完也會太撐,這天就找同事和我分食一份,果然吃完也是飽飽飽,這鮑魚粥說實在的也說不吃來特別在哪裡,裡面的鮑魚都是切的無敵小的末,稀飯吃起來好像也只有高麗菜的味道,而且淡淡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好吃,也許是有一種很溫暖很有家的感覺吧?用英文說應該就是comfort food,好多年沒有吃到鮑魚粥,這天晚上一吃忽然好有學生時代的感覺,其實粥也算不上有多特別多好吃,因為跟我分食的同事直說中國的綠豆粥都比這有味道還好吃,不過我想我有一半也是在吃回憶的吧!所以吃到還是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韓國小菜 Panchan


餐廳送了三款韓國小菜,最左邊是辣椒燉牛肉,辣椒真是有夠辣,我吃了兩根然後覺得胃灼熱了一?,倒是裡頭的牛肉燉的好嫩,真是好吃,中間的是韓國泡菜,右邊的是蘿蔔,鮑魚粥味道比較淡,我喜歡夾口泡菜或是蘿蔔拌著粥一起吃。

我會知道這家小小餐廳,也是USC的學長學姊們傳下來的,到現在畢業已經十年囉!不知道現在的學弟學妹們是否還是會跟當年的我們一樣常到這家小店買鮑魚粥當消夜?

7 comments:

  1. 原來你是USC畢業的.我現在在USC上班. 這邊離韓國城好近, 有時候中午我們都會跑去韓國城吃飯.


    TO: hwgirl79
    對呀以前上學時也是一天到晚混K-Town
    韓國城很多好吃的喔

    ReplyDelete
  2. 我在USC四年 一次也沒去過耶
    不過K-TOWN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少
    LIL TOKYO那邊也是=)


    TO: Becky
    沒錯沒錯
    韓國城小東京都有很多好吃的

    ReplyDelete
  3. 開夜車讀書以後是不會啦
    但夜店玩耍後 的確是有時會跑到這裡來吃東西...


    TO: 咪後
    他們的人參雞和泡菜鍋也不錯呢

    ReplyDelete
  4.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超级喜欢喝那种看不到米粒的粥。。。。
    什么山珍海味都不需要,
    一碗米汤就搞定啦(我还真好养。>.<..


    TO: skye ^0^
    看不到米的粥那就是廣東粥了
    韓國粥是米很大顆的喔

    ReplyDelete
  5. 回憶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我也常常醬子呢


    TO: Emily
    現在年紀越來越大真的很會想當年耶
    常常吃到一種味道看到一個景像或是聽到一首歌
    就會陷入一種想當年的情緒中

    ReplyDelete
  6. wow! i graduated from usc as well but i've never been to that place either..^^" anyways...do u happen to know any good place for fish n chips? i like ur site a lot! i can tell u put put time and effort into it :) keep it up!!!


    TO: cindy
    Fish and Chips?
    Sorry I don't really know.
    You can try to ask at Chowhound.com.

    ReplyDelete
  7. Eileen,

    我有再去吃,而且打電話去跟他說我會去(會帶我媽去)
    然後他就跑去餐廳找我們,請了好多的前餐大蒜麵包片(附上自製義大利香蒜油醋)
    還送提拉米蘇(喔呵呵呵呵)

    然後我跟他提到你還有公園先生,他說你幫他這陣子招到不少亞洲客人.
    他高興的說你們常去,還說上次有一大票女生跑去,專門指定要點你點過的菜.

    我就建議他下次多請你們一點,然後你可以藉此介紹他的菜,兩邊都喜滋茲.

    他的海鮮沙拉是在Daily Special板上喔! 10.95一盤,真的好吃.
    我還看到隔壁點的Pizza滿讚的,咖啡看起來也很香濃.


    我跟他老婆問起的時候他老婆也是馬上說:"I did see a girl who named EIleen

    on the website :) "


    感覺那家店會是不錯的溫馨點

    p.s.我想帶我媽去吃吃看附近那家古巴菜咧哈哈


    TO: odie
    哈哈哈哈我們沒有常常去啦
    我們才去過一次
    公園先生和他哥好像去過幾次
    他們東西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我們一定還會再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