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Los Angeles] [越南料理] Pho 97 Vietnamese Restaurant

Pho 97 Vietnamese Restaurant
727 N Broadway, #120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5-7026

上周二被徵召去當陪審團,報到地點是Downtown的刑事法院,中午12點我們有一個半小時的午餐時間,法院提供了附近的地圖讓我們知道可以到哪裡去吃飯,看了地圖,上面寫著步行至中國城大約需要15分鐘,好像不遠,那就走到中國城吃午餐吧!



走到中國城,先看到石頭記也在那開了分店,不過人好多,就繼續到處走走晃晃,點菜叫飯的餐廳我一個人去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三和吃燒鴨飯人也好多還要等位,有些小餐廳看起來又不乾淨,去吃飲茶一個人也不知道怎麼點,晃來晃去最後晃到這家Pho 97越南餐廳,看到櫥窗上的A那就進去吧!





小小的店生意好像還不錯,不過服務生的態度都不是挺好,尤其是櫃檯掌櫃的年輕先生,從帶位到最後收錢都是一付臭臉,不喜歡他。


豬肉春捲檬 Bun Thit Nuong & Cha Gio (US$5.50)

本來是想來碗牛肉河粉,但是走得滿身大汗,所以就點了一份冷的豬肉春捲檬,加上酸甜的魚露醬汁,整個拌了一下,也蠻像在吃沙拉的,這碗麵好吃嗎?其實我覺得只能算是勉強過的去,春捲太油,豬肉太乾,而且份量也比SGV那邊的少,價錢也比較貴一點。

這家店我還會來嗎?肯定不會,因為還有一件更不太令人高興的事情,付錢要到前面櫃檯付給臭臉掌櫃,掌櫃的很快的跟我說US$6.00,當時沒多想的就付了,出了餐廳走路回法院的路上我想了一下,沒錯,這家餐廳就是那種會多收客人錢然後湊成整數的餐廳,我最最最最討厭這種餐廳了,真的不是因為那點被多收的錢,而是覺得這是一種不誠實的行為,這天我被多收了US$0.05,也許不是什麼大錢,但是多少客人被這樣多收了錢?累積下來他們也A了不少吧?做生意如果為了找錢方便要湊整數,你可以幫客人去掉零頭,但是不可以跟客人多收錢吧?所以這家餐廳被我列入了黑名單,別光說是食物也不算好吃,這樣的店就算好吃,我也絕對不會上門的。



評論完了餐廳,來看看我這天還有照的幾張照片吧!法院步行到中國城其實很快,大概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過了這有兩條金龍的門就是中國城了,這一帶的路邊也都有中國字喔!



等待過馬路的時候居然看到一位騎馬的長髮牛仔,這樣騎著馬在Downtown的路上真是挺怪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以馬為代步工具啊?



法院讓我們免費停車在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的停車場,這棟建築物看起來真的很有特色,有名的Pantina餐廳也就在裡面喔!

6 comments:

  1. 冬天的时候天天盼暖和一点。。
    到夏天了,我又开始抱怨阳光太耀眼,皮肤被晒红。。。
    如果能天天下雨/阴天就好了。。。。。


    TO: skye ^0^
    天天下雨?不要吧
    我喜歡有溫暖的太陽

    ReplyDelete
  2. 前天出門也看到五個騎馬的牛仔耶!
    牛仔很忙的 哈哈


    TO: Emily
    哈哈哈哈
    原來牛仔真的很忙喔

    ReplyDelete
  3. 賣相真的不怎麼樣,我吃來吃去還是覺得Golden Deli比較好吃,服務又不錯


    TO: Peggy
    我也覺得越南料理還是Golden Deli最好吃

    ReplyDelete
  4. 還沒想到Pho 97真的蠻不誠實


    TO: 越南人
    是呀感覺很不好呢

    ReplyDelete
  5. 嗯嗯嗯, 這店家這樣很糟呢, $.05是小錢, 但這樣就會讓人家的心裡不爽, 這是原則問題呢!

    我上網看了我的jury duty, 結果我就把它deferred到年底, 也沒問原因就通過, 所以暫時逃過!


    TO: Linda
    恩沒錯
    他們貪了一點點小錢
    但是這樣反而會損失客人
    算是得不償失喔
    希望你年底的Jury Duty會很幸運的沒被選上喔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吃過這家,真是不怎樣呢!


    TO: Sammy
    哼以後才不會再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