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Yashima Restaurant

Yashima Restaurant
11301 W Olympic Blvd #210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473-5297

星期六睡到中午起床後,和公園先生到他家附近的Sawtelle街上覓食,我們真的很常來這條街上吃飯耶!前幾天我就特地上網找找這條街上那些我們還沒去過的餐廳評價如何,找著找著就發現了這家Yashima,這家餐廳的位置還蠻隱密的,我們從來都不知道這家餐廳的存在呢!餐廳位在Olympic和Sawtelle街口的廣場二樓,從外頭跟本看不到招牌也看不到餐廳。



好啦大家不要笑得太大聲,這張照片我是要照餐廳裡面給大家看,公園先生又故意要擺pose湊熱鬧,這個表情呢是裝帥中耍可愛,真搞笑啊!小小的餐廳,生意很不錯,大部分都是一家人帶著小朋友,而且還不少外國人呢!餐廳主要賣的是日本簡餐,就是蓋飯啊烏龍麵啊這種東西,每天還有推出特別的特價便當組合。




烤牛小排套餐 Kalbi Combination (US$11.99)


公園先生點的是烤牛小排套餐,除了有牛小排,還可以選麥蕎麵或烏龍麵,兩種麵又都可以選冷或熱的,公園先生選了熱烏龍麵,另外附贈白飯和小菜海帶絲少少幾根。



主菜牛小排只有兩塊,我覺得份量有點太少,牛小排烤的也太老了一點,不過味道蠻好吃的,雖然英文名稱取的是韓語的牛小排Kalbi,但是牛小排的味道一點都不韓國,而是很日本的味道,應該是用醬油、味霖和糖做出來的醬汁,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配上洋蔥絲,非常下飯,一旁的白菜捲則是完全沒味道的清淡,不過沾了牛小排的醬汁一起吃就很好吃。



烏龍麵蠻陽春的,除了一塊魚板,一旁附送的天婦羅屑屑,和青蔥,就沒有別的料了,不過湯頭味道不錯,麵也彈牙,一碗吃下去也很飽。


豬排飯特價便當 Katsu Don Bento Special (US$10.99)


我點的是當日的特價便當,豬排飯,一樣可以選烏龍麵或麥蕎麵,我選了冷的麥蕎麵,配菜則有鮪魚沙拉、蔬菜天婦羅和炸雞塊,看起來好像真的是點特價便當比較划算喔!



沙拉的上頭有片裹著芝麻的生鮪魚,生菜則是搭配日式沙拉醬,清爽好吃的沙拉。



炸雞塊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而且有點乾乾的感覺,可是咬了一口發現我完全想錯,雞肉好嫩啊!完全就是鮮嫩多汁,而且味道很讚,公園先生不怎麼喜歡吃炸物的都說這炸雞塊好吃。



蔬菜天婦羅份量還不少呢!有豆子兩根、紅蘿蔔、茄子、黃瓜和番薯,脆脆的天婦羅真好吃,我最愛番薯了,一下子就把全部吃光光。



冷麥蕎麵好像沒什麼特別,很像我自己在超市買回家自己做的一樣,不過這種冷麵在大熱天吃起來很消暑。



這碗是沾麥蕎麵的醬汁,還附上蔥花、蘿蔔泥和哇沙比,整盤倒入醬汁中,這醬汁我個人覺得有點過鹹了一點就是。



主菜豬排蓋飯,滿滿柔軟的蛋下面有一大塊鮮嫩的炸豬排,白飯中也有不少帶有甜味的醬汁,這豬排飯真是好吃,公園先生吃了幾口後就說這個比他的牛小排好吃,我也這樣覺得耶!



對了!他們家送的不是冰水,而是超好喝清涼的冰麥茶,這天天氣好熱,我們就狂喝冰麥茶,公園先生一個人就大概喝了五杯吧!每次都是一喝完馬上有服務生來加,服務不錯。

順便和大家說一下他們的每日特價便當是什麼,星期一是牛肉蓋飯,星期二是咖哩炸蝦蓋飯,星期三是鱈魚蓋飯,星期四是咖哩豬排蓋飯,星期五是鮭魚和鮭魚卵蓋飯,星期六就是我吃的豬排蓋飯,星期日是辣鮪魚蓋飯,這家餐廳我們蠻喜歡的,東西好吃價錢也挺便宜,大家看看哪天的便當喜歡也可以去試試看喔 !

12 comments:

  1. 感覺那帶有很多好吃的小店.可惜離我好遠啦,不然沒事去走走吃吃真的不錯. 


    TO: wen
    Sawtelle這條街上滿滿都是餐廳
    不過真的離你太遠啦

    ReplyDelete
  2. 挖。。。那个猪排盖饭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呦!!
    (不吃猪肉的人辖搅和。。。。>.<)
    LA的东西真便宜,在这里能贵上一倍吧,囧。。
    PS:MR。PARK这张照片很有“come on, baby”的福。。
    我又笑了


    TO: skye ^0^
    加拿大的東西是好像比較貴一點

    ReplyDelete
  3. 咿?这是那家有旋转sushi的店吗? 比较对星期三, 五, 日的特价餐感兴趣 =P


    TO: cheerylife
    這家沒有旋轉壽司
    他們旁邊有另一家日本料理
    你說的可能是那家吧

    ReplyDelete
  4. 特價便當真划算, 且份量/quality沒因價格低而變少, 讚呢~~~


    TO: Linda
    是呀
    份量比公園先生單點套餐的還要多
    還便宜了US$1說

    ReplyDelete
  5. 恩恩看起來真的很棒、可是LA的日本料理價錢很不漂亮...(Irvine跟Rowland Heights跑多了..)


    TO: odie
    Irvine那裏也不便宜吧
    Rowland Heights那裏的不道地吧
    我是這樣覺得啦

    ReplyDelete
  6. 恩 點豬排看起來超划算
    鮪魚沙拉很漂亮
    炸物我好想吃呀~~
    價錢真的很親民ㄟ~^^


    TO: kelly
    是呀很優秀的日式簡餐餐廳
    來吃午餐真的很不賴

    ReplyDelete

  7. 你還把每天的特價給背起來啊
    真是太貼心啦


    TO: 小倩
    哈哈沒有背起來這麼厲害啦
    我是有對菜單照了一張記錄下來

    ReplyDelete
  8. 這家店的前身是Mishima, 大學時代我們常常來吃這家餐廳.
    價格便宜東西又大碗, 我最喜歡叫他們的蓋飯和烏龍麵套餐.


    TO: hwgirl79
    嗯我有聽說前身是Mishima
    Mishima我去吃過Beverly Center對面那家
    那次覺得很難吃耶
    這家Yashima比較好吃

    ReplyDelete
  9. 發現您很喜歡吃日本料理
    我也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
    去夜市~吃日本料理(路邊攤)
    去餐廳~吃日本料理
    回娘家~吃日本料理(靠海所以吃海產+生魚片)
    回婆家~吃日本料理(婆婆吃素,吃生菜沙拉+時蔬)
    因為您常帶便當,下次可以試試看一到非常簡單又好吃日本料理
    ~日本山藥切成細長條狀並泡過冰水,淋上梅之ok
    對了第一張照片的先生
    如果不想教書,可以考慮當演員或模特兒之類
    打開blog,看到公園先生
    每次幾乎都會噗ㄘㄧ笑
    謝謝他的犧牲!


    TO: Lydia
    哈哈被你發現
    我和公園先生都超愛吃日本料理
    不過你好像比我們更愛吃
    無所不吃日本料理呢呵呵
    我一直很幻想可以帶那種擺的又漂亮又可口的日式便當
    謝謝你教我的這道山藥
    下次來試試看

    ReplyDelete
  10. 看得流口水成河了,我也喜歡吃豬排飯,等禮拜六再跟老公去.謝謝Eileen!


    TO: Wendy
    不客氣呢
    希望你會喜歡這家餐廳

    ReplyDelete
  11. Eileen真Sweet~~,還寫上每日便當,今天星期五的鮭魚+鮭魚卵是我最喜歡的..看來今晚不煮飯了,Ya~ 謝謝啦.


    TO: Linda
    我家公園先生也說他愛星期五的耶
    搞不好下次哪個星期五我們會在餐廳碰到喔哈哈

    ReplyDelete
  12. 喔喔 這家我前幾天才去,真的很好吃。
    感覺他藏在叢林裡,一開始還不好找。


    TO: clayguitar
    哈哈真的很像是在叢林中找餐廳
    這個商場我一直覺得設計不是很好耶
    店家好像都被隱藏起來
    這家的日式簡餐真的還不錯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