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El Monte] [馬來西亞料理] Little Malaysia Restaurant

Little Malaysia Restaurant
3944 N Peck Road #8
El Monte, CA 91732
(626) 401-3188

回到洛杉磯大約是下午一點左右,早上起的太早,天氣又很熱,所已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而且當天晚上還要上班,想到就感覺更累,不過飯還是要吃,就決定和公園先生在我家附近隨便吃吃。



這家Little Malaysia餐廳小小的,但也是洛杉磯地帶小有名氣的馬來西亞餐廳,離我家很近,之前我們來吃過幾次,都覺得很好吃,只不過價錢和這附近的餐廳比較起來算是比較貴的。




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US$7.95)


公園先生從來沒有吃過馬拉西亞料理,也從來沒嚐過海南雞飯,這麼經典的餐點,當然要點來讓他試試,這家餐廳的海南雞飯有兩種雞肉,一種是白斬雞,一種是烤雞,兩種都很好吃,盤中的醬汁味道很棒,我們後來都拿這醬汁拌飯,公園先生第一次吃海南雞飯也是讚不絕口,我跟他說下次再帶他去吃Savoy的另一種風味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的白飯是有用雞汁(還是雞油?)煮的,吃起來特別的香,一旁還有幾根新鮮黃瓜,另外有兩種不同的沾醬,辣椒醬和甜醬油。



海南雞飯送的湯也是很讚,紅棗蓮藕排骨湯,感覺真是補,不過公園先生喝了一口後說他不愛這種味道,剛好讓我一個人喝光光。


咖哩辣沙 Curry Laksa (US$6.75)

公園先生說想吃點辣的,所以我們還點了份咖哩辣沙來分食,服務生問我們要選米粉還是麵還是混合,那就來混合的吧!又香又辣的咖哩湯果然好喝,還有好吃的魚板和吸滿湯汁的油豆腐,鮮蝦也有兩尾,我個人是覺得米粉比麵好吃,這碗我超愛,但是公園先生說他比較喜歡海南雞飯。



餐後本來還想來個摩摩喳喳,但是這天沒有,只好作罷,馬來西亞料理真的不錯吃,以前住Alhambra的時候,比較常去Yazmin,Yazmin也是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Little Malaysia又更好吃一點喔!

11 comments:

  1. really miss the Savoy的海南雞飯


    TO: Vincent
    我也是
    好久沒去吃囉

    ReplyDelete
  2. 那个laksa看起来好红~~~
    所以我还是选吃那个鸡好了。。。。>.<


    TO: skye ^0^
    你不敢吃辣啊

    ReplyDelete
  3. 這家店開了都有20年吧!!
    1989年來LA就去吃過幾次~
    過幾天去回味一下! 不過~~價格是有些貴喔!!


    TO: 冬冬
    他們價錢好像就是要比別人貴個一兩元
    不過生意還是一點都沒影響

    ReplyDelete
  4. 這家就是有名好吃又高價位啦 不過生意真是很好呢
    怎麼沒去隔壁海寶順便買些點心回家呢 哈哈


    TO: Emily
    海寶的點心我們家一天到晚都在買啦哈哈

    ReplyDelete
  5. 一份海南雞有兩種風味
    好讚喔!!!


    TO: balispa
    是呀真是很不賴

    ReplyDelete
  6. Eileen:)
    馬來西亞菜我推荐妳一家很好吃的
    Penang Malaysian Cusine
    987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通常我們帶朋友去
    前10分鐘都沒人說話
    因為太好吃 忙得吃 沒人有時間抬頭
    下次不妨試試喔:)


    TO: Linda
    好好好我記下來了
    下次就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7. I have been to this restaurant couple times
    My singapore friend like it a lot


    TO: kung pao
    Their food is very authentic.

    ReplyDelete
  8. 這家餐廳我也喜歡, 每次都是為了他們的印度抓餅去的, 超好吃
    我也喜歡點菠蘿炒飯跟肉骨茶, 下次你可以試試


    TO: Peggy
    你說的菜色我下次也來試試看吧

    ReplyDelete
  9. 我也喜歡吃Laksa...


    TO: Janie
    Laksa真的好好吃
    我都會被辣到流鼻涕
    但是就是停不下來的一直吃

    ReplyDelete
  10. 咖哩辣沙 Curry Laksa ...
    流口水中...

    喜歡吃油豆腐.


    TO: coco168
    那泡滿咖哩湯汁的油豆腐
    一咬下去汁噴出來滋味真是無敵美妙啊

    ReplyDelete
  11. 我其实很喜欢吃辣的拉,
    但一吃辣的就会长豆豆。。。。>.<
    所以为了我的水煮蛋脸(是大饼脸吧????)
    我很少吃辣的东西。
    厚厚。。


    TO: skye ^0^
    為了美麗著想
    那還是少吃點辣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