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Los Angeles] [Japanese] Furaibo

Furaibo
風來坊

2068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4-1432
http://www.furaibo.co.jp

在Sawtelle街上有家Furaibo居酒屋,每次晚上經過我們都看到很多人在外頭等位子,我們想來好久了,星期六晚上不想跑太遠,又覺得這麼熱的天氣很適合喝啤酒,就決定來Furaibo吃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我好像來過這家餐廳,在台灣有沒有這家餐廳啊?怎麼印象有點像是在台灣吃的?還是我記錯搞不清楚,印象中就是記得這家是吃烤雞翅有名的店,真的記得我來吃過串燒烤雞翅耶!




餐廳完全就是居酒屋的氣氛,每桌都有啤酒,店裡不大,有個小吧台,還有一間必須席地而坐的塌塌米房間,我們本來想做塌塌米,但是服務生說必須四個人以上才能坐塌塌米房間的位子,Furaibo的菜色多的不得了,看了真是眼花撩亂,完全不知道該點什麼好,不過去之前我有上網做了功課,依照印象中讀過網友推薦的幾道菜色點點看吧!


啤酒 Sapporo (US$4.50)


來居酒屋當然一定要喝啤酒,我們點了Sapporo啤酒,熱熱的晚上來上一杯,真是清涼有勁!(後怎麼會用清涼有勁這種老人形容詞,還很想自己接著說「清涼有勁周末派,耶~~~~」,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根本不知道周末派是什麼東西了吧?哈哈)


魚板起司餅 Hanpen Cheese (US$4.95)


這天我們點了很豐盛的下酒小菜,依照上菜順序一一介紹,第一道是魚板起司餅,兩片軟軟QQ的魚板中間夾了起司,外面包著一層海苔,裹上可樂餅那種麵包屑屑去炸的,融化的起司就是這麼好吃,這魚板起司餅吃起來外面脆裡面Q軟,真的很好吃耶!


紅燒豬肉 Buta-Kakuni (US$5.50)


上次在Wakasan吃過好好吃的日本紅燒豬肉,一看到Furaibo菜單上也有這道,馬上點下去,一份有兩大塊豬肉,我和公園先生分剛剛好,公園先生知道我愛吃肥肉,還特地給了我比較肥的那一塊,這燉豬肉又香又嫩,醬汁帶點甜味,豬肉下面的菠菜拌著醬汁的味道吃也好好吃,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問我們要不要白飯,我們說不用,但是一面吃這道紅燒豬肉,一面想說應該來碗白飯配這個的。


奶油蘆筍 Asparagus Butter (US$3.95)

奶油蘆筍就跟菜名形容的一樣,就是奶油和蘆筍,油滋滋的,但是吃起來很香,底下的高麗菜絲也有奶油,所以也蠻好吃。


炸雞翅 Teba Saki (US$4.10)


Furaibo最有名的就是這道炸雞翅,我們選了大辣,因為在網路上讀過其實大辣一點都不辣,果然真的不怎麼辣,吃起來就是甜甜鹹鹹的,皮炸的很酥,但是雞翅肉不多,這道菜是每桌都有點的,像我們隔壁桌兩個人就點了兩份,每個人都啃的津津有味,不過我和公園先生卻覺得這道只有還好而以耶!


烤鱈魚 Sea Bass Wasabi Mayo (US$6.95)


烤鱈魚小小一片,烤的很嫩,搭配哇沙米美乃滋,還不錯吃,可惜份量真的好小。


串燒組合 Yakitori Set (US$14.00)


來居酒屋一定要點串燒,看到有八根串燒的組合,就點這個吧!這個組合分了四盤上桌,第一盤裡面有哇沙比烤雞肉(Muneniku Yaki)和洋蔥烤豬肉(Pork Negima),這兩種我都覺得烤的有點老,有點不太喜歡。



灑了點鹽烤過的烤雞翅(Teba-Shio)是最好吃的,擠上點檸檬汁,比炸雞翅還好吃,我印象中吃過的就是這種烤雞翅。



這盤裡面是雞胗(Suna-Gimo)和雞肝(Kimo-Yaki),這兩種我都好喜歡,偏偏兩種公園先生一點都不喜歡,我發現他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內臟類的東西耶!而我偏偏就愛內臟,也好啦!那我就大口自己吃吧!雞胗吃起來脆脆的,好好吃,雞肝也是我愛的食物,吃起來很粉嫩。



這盤的三根分別是雞絞肉串(Tsukune)、雞心(Hatsu Yaki)和青蔥雞肉(Tori Negima),這三款都有加上一種甜甜的醬汁,三種都很好吃,不過公園先生不愛雞心。



這餐我們吃的好飽,感覺吃了好多種東西,價錢很便宜呢!我們覺得Furaibo是不錯吃,不過好像也不算是非常好吃的餐廳,吃完之後還是會有種油膩感,這種餐廳蠻適合朋友聚會喝酒聊天的,我們很喜歡這樣子菜小小盤,然後可以叫很多種不同的菜來試試的方式,不過下次想去試試別家居酒屋的滋味。

[ad#ad-unit]

12 comments:

  1. 他們的特價午餐很划算喔、

    我跟學長去吃過、份量又大又實在耶。


    TO: odie
    有特價午餐啊
    我以為他們只有晚上才開店耶
    因為會在差不多5:30PM看到店門口有很多人排隊等開門

    ReplyDelete
  2. 他們在ROWLAND HGTS那也有分店喔
    雞翅是真的不辣(還是我們口味太重了?)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覺得不錯吃.


    TO: Enita
    對呀是真的一點都不辣
    可能我們中國人的口味是比較重一點
    我現在想想
    日本料理好像真的都沒有辣的東西耶
    他們好像也都沒有用辣椒這個材料的習慣

    ReplyDelete
  3. 呹?这两天JJ好像吃好多次日本料理类~~
    那个烤鸡翅看起来好棒呀~~
    我也不敢吃内脏的说,
    但我小时候好像经常吃鸡心,
    因为奶奶告诉我说吃鸡心长心眼。。。。。
    不过好像根本没关系,
    因为我到现在还是那个缺心眼的拉。。。。囧


    TO: skye ^0^
    吃雞心長心眼?
    好像我們都會說吃什麼長什麼耶哈哈

    ReplyDelete
  4. 嘿嘿~我又來囉!!雖然久久才留一次言,但是這裡卻是我每天晚上,回到宿舍開機後第一個來的地方唷!!(可想而知我多麼期待看到新文章吧!!)&(啊!!難道我被這裡制約了!!!)
    呵呵~!你的文章可以讓身在台灣的我見識到許多不同國家的食物甚至文化!!
    ps.雖然我是七年級,但是我也知道清涼有勁周末派唷!!因為從小聽我媽媽講這句話聽到大咧!!呵呵!!


    TO: mei
    哈哈mei媽媽真可愛
    平常會自己說「清涼有勁周末派」喔?呵呵
    謝謝你這麼捧場我的blog呢

    ReplyDelete
  5. 對呀我也在想你是不是經過 Rowland Heights那家所以覺得很熟悉
    在Colima上Nijiya的那個plaza...^__^


    TO: Michelle
    Rowland Heights有分店?
    應該不是喔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那裏有耶
    連Nijiya在RH有我都不知道呢

    ReplyDelete
  6. 風來坊是日本名古屋一家很有名的賣雞翅的店


    TO: huan
    這應該就是日本來美國開的分店喔

    ReplyDelete
  7. Eileen:
    下次你可以去Torrance試試看日本人開的"新饌組"(我忘記了英文名字了)
    我相信你會更喜歡的~
    以前我在LA的時候, 常和朋友去吃, 如果你能找到它的電話, 最好要先訂位!! 不然要等很久~


    TO: Kristine
    英文名字是Shinsengumi
    在Monterey Park這裡也有一家
    有Shabu Shabu和串燒
    他們的串燒真的好好吃不過很貴呢

    ReplyDelete
  8. 真是適合喝小酒吃小菜,朋友坐下來聊聊天的地方.
    我們這裡只有那麼幾家,可是價錢不便宜,我們都捨不得去吃囉.


    TO: wen
    這家Furaibo真的不貴耶
    好像有幾家分店
    看看哪家離你們比較近可以去試試

    ReplyDelete
  9. 那個魚板真的很吸引人耶∼∼


    TO: 小倩
    融化的起司最吸引人了

    ReplyDelete
  10. 完了, 我也下意識想到"清涼有勁周末派"... 整個報出自己的年代!
    Seabass真的很小耶, 一人一口就沒了吧? 不過感覺滿便宜的耶, 那天我跟我先生去Shin Sen Gumi隨便吃吃了$80 @@...


    TO: Linda
    這家就是份量小小的但是都很便宜
    所以可以是是很多種類不同的東西
    我弟也是說他和女友去吃Shin Sen Gumi
    隨便吃吃幾個串燒也是差不多7、80這樣
    而且還吃不飽
    他是後來又直接叫了兩碗白飯才有稍微飽一點
    不過新撰組是真的很好吃啦

    ReplyDelete
  11. 我從大學起就很喜歡去Furaibo和同學聚會, 這種居酒屋最適合一群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了.



    嗯居酒屋一群人去真的很熱鬧呢
    一起喝啤酒吃小菜氣氛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12. 一個禮拜才換一次油

    其他整體還是划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