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Rosemead] [中式料理] 吉嶸川菜 Ji Rong Restaurant

Ji Rong Restaurant
吉嶸川菜

8450 Valley Blvd, #114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8600

上上星期六是我們的部門聚餐,因為我們部門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同事,於是我提議不如我們一個月聚餐一次,每次由一位同事當主辦人,選一家自己國家的餐廳為聚餐地點,那第一次就由我來當主辦人吧!

因為在美國台灣餐廳幾乎都是小吃店,而且在外國人眼中台灣人和中國人都是一樣的,所以我還是選了一般的中式餐廳,原本計劃是去中國城的漢宮,但是當天晚上餐廳有婚禮已經被全包了,那就到我和家人去過好幾次的吉榮吧!


青島啤酒 Tsingtao Beer

辦活動還真是挺累的,大家不但對地點時間意見多,好不容易決定了大家又都一下要去一下不要去的不確定,很煩耶!最後又怕大家說要去結果又不來,乾脆先跟大家收了US$20,所以當天說要來的12人全到,不過等待大家到齊已經是我們預定時間40分鐘之後,等待的時間公園先生點了瓶青島啤酒,同事Craig也是第一次品嚐青島啤酒,他說味道比一般啤酒濃,很好喝。




糖核桃 Candied Walnut

上啤酒的時候也跟著上了一小盤糖核桃,這是用來搭配啤酒的小菜嗎?我好愛這道小點心喔!

這次其實都沒有照菜餚的照片,因為吃的和我以前和家人來吃過的菜色都一模一樣,而且因為廚房在我們預定的時間就已經準備好上菜了,當我們40分鐘後說可以上菜時,他們就一股腦的上了一大堆菜,大家也餓了,每個人都很快的動起筷子,我就不太好意思請大家等我照相,所以大家想看菜色,就看看以前的食記吧!

不過要補充一下,這款去年是一桌US$128.88的酒席,今年已經漲價到US$158.88,所有的菜色一模一樣,一下子漲了US$30耶!而且以前只要打電話訂位就好,現在打了電話去訂位沒有用,必須人在前一天親自到餐廳交一半的訂金才算訂位,小姐是說因為酒席菜他們需要特別去採買,所以要我們先交訂金確定我們會去,要不然他們買了菜我們卻沒去怎麼辦?其實這樣說的也是沒錯,不過如此不信任客人還是感覺不太好就是了,而且親自跑一趟有點麻煩呢!

還好這天的菜色同事們都吃得很滿意,最後加上稅和小費一個人只花了US$17.50,其實吃中餐真的比西餐划算很多耶!去吃西餐以這樣價錢就只吃一塊肉,吃中餐卻吃了好多又有肉又有海鮮的菜色。

四月份目前暫定要到波蘭餐廳聚餐,不過以我這次辦活動看到歐洲同事那種懶散不確定的個性,似乎這個每月聚餐的活動並不會持續太久的感覺?

6 comments:

  1. 我去超市買菜也是發現東西漲價了.光是牛奶就明顯價錢上升.很討厭餒~ 


    TO: wen
    真的漲的蠻誇張的
    現在米也要漲
    以後吃飯越吃越貴啦

    ReplyDelete
  2. 恩,第一张照片右边的那个眼睛男我喜欢。。。
    (我品味比较独特么??呵呵)
    有点pride and prejudice 里面 mr.darcy的感觉。。
    (我还真是不只羞呀~~


    TO: skye ^0^
    哈哈好我跟他說

    ReplyDelete
  3. 辦活動主辦人都是最累的了 很辛苦內
    現在東西真的漲的很討厭啦~


    TO: Emily
    辦一辦我都想以後不要再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

    ReplyDelete
  4. 青島不錯喝! 一般美國啤酒真的是... 味道so-so...
    這家看起來不錯吃耶! 最近我們出去吃飯也是發現價格都調漲了些, 有時跟我爸媽他們出去, 6個大人吃起來也是貴好多呢!


    TO: Linda
    對呀現在餐廳不就是漲價
    要不就是沒漲價但是東西縮水
    薪水應該也要漲一漲才對

    ReplyDelete
  5. $158.88 banquet is not bad. I saw a banquest flyer for a Chinese banquest restaurant in Rowland Heights. The cheapest is almost $500 per table, the most expensive almost $1500. I could not believe my eyes!!!

    Everything is getting more expensive and the pay is not getting higher. I am prepared to cook and not going out much.....


    TO: 33
    On the lunch special menu at Sea Harbour at Rosemead,
    they have "lunch special" for 4 people for $258.
    Yes, $258! Crazy expansive.

    ReplyDelete
  6. 什麼都漲
    只有荷包不會長
    真討厭啊


    TO: 小倩
    唉怎麼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