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Hacienda Heights] [中式料理] 馬蘭拉麵 Malan Noodles

Malan Noodles
馬蘭拉麵
2020 S Hacienda Blvd #B
Hacienda Heights, CA 91754
(626) 369-5602
http://www.malan.com.cn

上星期一爸爸說想吃日本料理,想到之前去吃過一次的友壽司,聽說午餐時間有很棒的特價生魚片,興沖沖的開車帶爸媽前往,沒想到到了店門口,才發現星期一餐廳是不營業的,好失望喔!沒關係,那就到對面吃馬蘭拉麵吧!爸媽是第一次吃馬蘭拉麵呢!


雪菜百葉 Bean Curd Sheet & Vegetables (US$3.95)


幫媽媽點了他喜歡吃的雪菜百葉,這裡的小菜都不便宜呢!這一盤裡面百葉很多但是雪菜只有一點點,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應該軟軟的百葉,卻是又乾又硬,這一盤我們都覺得好難吃,最後媽媽只把裡面少少的雪菜挑出來吃掉。




麻辣肚絲 Hot Shredded Tripe (US$4.95)


幫爸爸也點了盤他喜歡的小菜,麻辣肚絲,這盤就好吃多了,軟軟又有嚼勁的肚絲,帶著麻辣蒜香,和香菜一起吃真是好吃。


馬蘭清湯牛肉麵 Malan Beef Soup Noodles (US$5.50)




媽媽點了招牌清湯牛肉麵,這碗我覺得很好吃的麵,媽媽卻不甚滿意,第一件媽媽不喜歡的就是這切片的牛肉,也許是吃習慣了台灣式有著大塊牛肉的那種麵,媽媽直說牛肉麵不是就應該有大塊燉牛肉的嗎?媽媽覺得這種滷好切片的牛肉片是很偷懶的做法,另外在櫃台後面開放式廚房拉麵煮麵裝碗的全都是一個墨西哥人在做,媽媽看了就直覺的覺得這樣的麵應該不道地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但是我相信應該也有別人和我媽有一樣的看法。


紅燒牛肉麵 Noodles with Braised Beef (US$5.95)


爸爸點了紅燒牛肉麵,這碗的牛肉就是大塊的那種,我問爸爸覺得好不好吃,他也是搖搖頭,然後說最好吃的牛肉麵是媽媽家的。


炸醬麵 Noodles in Brown Sauce (US$5.95)


我點了炸醬麵,覺得還OK啦!不過爸媽嚐了以後還是一樣不愛。

結果這餐吃下來加上稅和小費也吃了US$32,爸媽直說又貴又難吃,以後再也不要來了,怎麼這家我和我弟都覺得很好吃的麵店一點都不合我爸媽的口味呢?這次帶他們來真是失算,不過爸媽也說這家蠻有名的,他們也是要試過才知道自己口味到底合不合啊!那...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推薦這家餐廳,大家如果有經過還是可以去試試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家的口味囉!


大四喜 4 Items Bread


最後來PS推薦一下馬蘭拉麵同一個商場裡面的一家麵包店,叫做貴夫人(Nini Bakery),我們吃完飯後隨便走去看看,這一看就買了一大堆麵包,還買了包子,因為他們家的麵包看起來都好可口啊!有些麵包還有買二送一,結果我們就買了三袋,會不會買的太誇張啊?然後接下來幾天的早餐也吃麵包,晚餐也帶麵包,不過這些麵包真的都好好吃,可惜我並沒有全部都照相,只有一天晚上照了這款名為大四喜的麵包,四種口味分別是肉鬆、青蔥、起司和玉米,每一種口味都超好吃,我好愛啊!還有另一款我最最愛的就是黑糖蛋糕,無敵好吃!這家麵包店我就要大力推薦給大家,下次到那一帶我一定還會再去買麵包!

13 comments:

  1. 我也不甚喜歡這間馬蘭拉麵. 前後只去吃過三次.
    第一次是開幕一個月. 之後是一年後.
    再來就是最後一次已經忘了是何時了.

    口味就是不合. 可能回憶裡的牛肉麵不應該是如此.
    所以很抗拒他家的牛肉麵. 喜歡的人應該就會喜歡.
    像我就無法接受馬蘭拉麵.

    媽媽家的牛肉麵確實是好吃. 可是總覺得蠻貴的.
    跟對街的政記牛肉麵相比. 比較常去吃政記及隔壁的牛肉麵.
    媽媽家... 您再降價一元就好了. 就是貴那麼一塊錢呀. :P


    TO: coco168
    我爸也是說媽媽家特別貴
    所以也只是偶爾去吃一次
    為什麼就是要比別人貴一點呢

    ReplyDelete
  2. 大陸路邊到處都是新疆拉麵店
    賣的麵也都這樣
    沒有像我們台灣那樣的大肉塊
    都是薄到不行的肉片
    在那邊念書五年
    真的除了自己煮
    沒在外面吃到過肉塊麵呢


    TO: 小倩
    還是台灣的牛肉麵最好吃

    ReplyDelete
  3. 长辈不喜欢我爱吃的东西,这感觉我太熟悉啦!!
    因为每次我和老妈出去吃饭,
    总是有一个很满足,
    另一个嫌东嫌西。。。呵呵
    如果老妈的口味和eileenJJ一样,
    我出去吃饭时会更幸福吧。。。。。囧


    TO: skye ^0^
    大人的口味和我們小孩還是有點不一樣囉
    就連我自己現在的口味和小時候的口味也不太一樣呢

    ReplyDelete
  4. 大四喜我上次就是買二送一喲~哇哈哈
    他們漲價了, 不過我還是常常去買, 因為那附近就那一家咩~走路就可以買到囉~
    上次買了他們剛出爐的咖哩餃和蘿蔔絲餅, 六個一盒才六元, 很好吃喔!
    可是現在搬家了...嗚嗚嗚


    TO: Emily
    我也是買二送一買的
    還買了肉鬆捲的
    蘿蔔絲餅那天我沒看到
    下次有我也要買

    ReplyDelete
  5. 友寿司在哪里呀? 想去试试, 马兰没吃过, 不过前段时间去吃据说口碑很棒的桂林米粉, 也不觉得怎么样.


    TO: cheerylife
    我的網頁有不少搜尋功能
    以後想找餐廳可以自己搜尋看看喔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840

    ReplyDelete
  6. 呵~ 看來貴夫人開了分店?
    他們的起士火腿土司跟大蒜麵包條也很棒
    以前都是去Colima上那一家
    謝謝Eileen報報

    對了QQ旁邊也有一家麵包店我覺得便宜又好吃
    叫小蜜蜂,他們的牛肉小餐包六個還不到兩塊
    還有各種口味的小餐包也都是料好又實在.
    打算下次Potluck時去跟他們訂,應該美國人會愛吃吧!


    TO: Norya
    QQ旁邊那麵包店看起來小小的
    我都沒買過
    下次也去買買看吧

    ReplyDelete
  7. 我也不喜歡他們的麵,吃起來說不出的怪.....


    TO: Emily
    原來還不少人不喜歡呢

    ReplyDelete
  8. 比較好的壽司店禮拜一是不開門的
    因為禮拜天進不到新鮮魚貨
    所以為了確保品質 禮拜一不開店


    TO: milk
    對對對我有個在當壽司師傅的朋友就跟我說過
    偏偏那天我忘了

    ReplyDelete
  9. 如果有經過, 我都是去rowland的貴夫人, 它們每個麵包都看起來好好吃, 價錢合理麵包本身又實在!


    TO: Linda
    這家真的好吃耶
    一進去就會買到不行啊

    ReplyDelete
  10. 我記得eileen有篇寫你生日妹妹買了很多歐式甜點,我最近新po了一篇巴黎好吃又賞心悅目的糕餅麵包店
    http://foodpeace.blogspot.com/2008/04/thevenin-ptisserie-boulangerie-paris.html
    我想你一定會喜歡的 :)


    TO: foodpeace
    哇歐式甜點看起來真的好精緻
    好想每種都來一口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常去貴夫人
    他的蛋沙拉麵包很好吃
    我每次去都會買

    推薦他的大包子
    每天要10點半左右才會到貨
    而且很快就會賣完了
    如果你下次去時有看到 可以試試看喔~


    TO: Milo
    蛋沙拉我下次也要買
    大包子這次沒看到
    以後看到也要買

    ReplyDelete
  12. 前幾天 去試過了 覺得不是很好吃

    牛肉乾乾的 麵也沒陽春麵之家好吃

    覺得不合台灣人口未


    TO: Scott
    恩還是台灣牛肉麵最好吃

    ReplyDelete
  13. 我家之前就住在對面,但我完全不愛..
    還不如去他隔壁賣早餐的吃牛肉麵....至少比較有台灣味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