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Los Angeles] [American] Arnie Morton's The Steakhouse

Arnie Morton's The Steakhouse
735 S. Figueroa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7
(213) 553-4566
http://www.mortons.com



7/27星期五是公園先生的生日,從一個多月前我就一直在想要請他到哪裡吃生日大餐,有好幾家餐廳都覺得不錯,後來選擇了這家有名的Morton's,是因為在蒐集這些餐廳資料的時候,在他們的網站上發現剛好有特價的活動,這家Morton's牛排館是貴的出名的,不過東西也是要很吃才有貴的資格,通常兩個人的消費大約為US$200左右,現在推出的兩人海陸大餐特價只要US$99,幾乎半價,那現在不來吃什麼時候來吃?最後的生日大餐地點就選在Morton's囉!



原本要訂的是比佛利山莊的分店,但是兩星期前訂位時居然被告知這晚的一般晚餐時間早已客滿,只有5:30pm或9:30pm有位子,所以只好看看別家分店有沒有座位,最後訂到的是在Downtown的這家,時間為7:30pm。



進了餐廳大門後,下了三層樓梯,才來到餐廳,這時餐廳還沒有很多人,不過八點多開始,越來越多人來用餐,怎麼大家吃飯都吃這麼晚?餐廳裡面非常昏暗,所以真的挑戰我在黑暗中照相的功力啊!不過這種昏暗的餐廳,感覺真的蠻羅曼蒂克的。


麵包 Bread

在訂位的時候,我就告知餐廳我們是要點兩人海陸大餐,所以服務生並沒有給我們看菜單,而是直接問我們菜色的選擇,選好了以後,麵包就上桌了,這個大麵包是洋蔥口味,上面小小顆的洋蔥末,烤過了以後又香又甜,超好吃的麵包,因為太好吃,我忍不住吃了四分之一個,導致後來肚子太脹,不過這麵包好吃到我想打包回家。


紅酒 A by Acacia Pinot Noir, California 2005 (US$39.00)

在海陸大餐的折價e-mail中,有推薦兩款酒搭配這個菜單,一個是紅酒,一個是白酒,我們選了紅酒,A by Acacia Pinot Noir,我不懂酒,只覺得這酒喝起來辣辣的,但是味道並不會太重,跟牛排一起真的蠻搭的,而且後來還不小心喝多了,到晚餐最後居然有點茫起來。


凱薩沙拉 Caesar Salad (US$9.50)

介紹的菜色我寫上原價供大家參考,海陸套餐中有兩個沙拉,可以選凱薩沙拉或是招牌沙拉,我們就各來了一份,這是凱薩沙拉,沙拉醬的味道就是很經典的凱薩沙拉醬,做的非常好,真的很好吃。


招牌沙拉 Morton's Salad (US$9.50)

招牌沙拉的味道比較重一點,沙拉醬是藍起司口味,剛好我們都很喜歡藍起司,所以覺得很好吃,沙拉上還灑有切碎的蛋和兩條鹹魚,兩道沙拉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我們都非常喜歡。


菲力牛排 Single Cut Filet Mignon (US$38.00) / 培根干貝Broiled Sea Scallops (US$15.00)

請原諒我接下來的照片還是用了閃光燈,其實沒用閃光燈照了不少照片,但是每張都模糊不清到完全看不出盤子上是什麼東西,所以請大家將就著看看這些照片,我要先說,這些食物真的超級美味,我的照相技術不好,照出來的感覺完全比不上我們當時食物入口的那種幸福感覺,sorry....

海陸大餐中的海鮮,其實在普通菜單上面是屬於開胃菜,不過在這個特價大餐中,把海鮮開胃菜跟牛排一起上,就變成海陸大餐了,套餐中的牛排沒得選,就是菲力牛排,海鮮則可以選干貝、蝦、或是蟹肉餅,我們選了干貝和蝦。

公園先生這一盤是干貝,三顆大又多汁的干貝,烤得很嫩,外面裹上培根,並附上用杏子(apricot)加芥末(horseradish)做成的沾醬,我先吃了一口不沾醬的,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培根的香味完全滲透進干貝,接著沾了醬,又是另一種滋味,沾醬甜甜辣辣的,干貝培根配上醬,味道更跳出來。



公園先生點的菲力牛排為三分熟,我吃了一口,超級嫩,可是感覺真的蠻生的,後來他吃了幾口也覺得太生,所以請服務生拿回廚房再煮熟一點,結果再上桌的又是一塊全新的菲力牛排,服務真的很不錯。


Single Cut Filet Mignon (US$38.00) / Colossal Shrimp Alexander (US$18.00)

我的這盤海鮮選的是蝦,三尾超大的蝦,外面不知道是有什麼香料整個蝦去炸過,配上白色的醬汁,我們吃了一口感覺也是會不會太好吃了一點啊?這兩道海鮮我們吃的實在太滿意了。



我的牛排則是五分熟,其實吃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有太熟一點,這比較像七分吧?而且外層有一點點烤焦,不過覺得還是蠻好吃的,所以就沒有請服務生再換一塊,這菲力牛排的肉質真的很棒,雖然我覺得肉熟了一點,但是一點都不會老澀,還是一樣又多汁又嫩,剛看到牛排的時候覺得很小一塊,但是蠻厚的,沒想到吃到後來也有非常撐的感覺,照片中的醬汁名為Sauce Bearnaise,服務生會上一小壺,讓客人自己加,其實我也吃不出是什麼味道,就是一種白醬,不過這好吃的牛排,其實什麼沾醬都不需要,味道就非常棒了。


洋蔥炒馬鈴薯 Lyonnaise Potatoes (US$8.00)

海陸大餐中還可以選兩道配菜兩個人分,可以選一個蔬菜和一個馬鈴薯的菜,馬鈴薯的選擇有烤馬鈴薯或馬鈴薯泥等等,我們選了洋蔥炒馬鈴薯,這道味道很好,炒的很香,尤其是洋蔥,吃起來都是甜的,很棒。


炒蘑菇菠菜 Sauteed Fresh Spinach & Mushrooms (US$8.00)

蔬菜纇我們選了炒蘑菇菠菜,這道味道也不錯,但是後來覺得有點普通,好像我自己在家也可以炒出來。



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前面來了一桌客人,服務生在幫他們點菜的時候,推上了一個小推車,推車上面滿滿的都是新鮮食材,例如一盤一盤的生牛肉,服務生會一盤一盤拿給客人看,並解釋這是哪種牛排,還有生鮭魚,好像是給客人看很新鮮,另外連蔬菜都有,我看到服務生還把一大把花椰菜、洋蔥、蘆筍等等蔬菜給客人看,很特別呢!



驚喜來囉!在我們用完主餐之後,忽然來了一整列的服務生,端上了兩個插著蠟燭的甜點,接著他們幫公園先生唱起生日快樂歌,因為我在訂位的時候有說是要來慶祝生日,所以餐廳有這樣的安排,真是很不錯呢!



吹蠟燭囉!公園先生許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工作順利賺大錢,第二個願望居然是希望我可以幫他按摩兩小時,這是什麼爛願望啊?真是很白痴,第三個他沒有說的願望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招牌熱巧克力蛋糕 Morton's Legendary Hot Cholocate Cake (US$14.00)

套餐中有兩個甜點,可以選招牌熱巧克力蛋糕或是萊姆派,我們各來了一份,先要說的是這個招牌熱巧克力蛋糕,果然叫招牌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吧!溫溫熱熱的巧克力蛋糕,中間還是融化的,配上香草冰淇淋,一口吃下去真的有超幸福的滋味,這一盤我們兩個愛死了,公園先生平常其實不喜歡吃甜食,通常我們出去點甜點,他都只吃幾口,剩下讓我一個人解決,而這天他居然搶著跟我吃蛋糕,還說連他這個不喜歡甜食的人居然都覺得超好吃的呢!


萊姆派 Key Lime Pie (US$10.00)

這是被打入冷宮的萊姆派,第一因為巧克力蛋糕太好吃,第二因為我們真的太撐了,所以這塊萊姆派我們都各吃了一口以後,就整個打包回家,其實也是很好吃啦!酸酸的滋味,不過跟巧克力蛋糕比起來,就完全被比下去了!後早知道這麼好吃,就叫兩個巧克力蛋糕。



我算了一下,我們點的菜色原價差不多是US$168,當下就省了US$69呢!這家Morton's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價錢是偏高,不過現在這個特價真的讓我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所以大家可以在最近趁著有特價,來品嘗超美味的海陸大餐,特價到9/30為止喔!要先上Morton's的網站填e-mail,然後就會收到特價海陸大餐的e-mail,列印出來後帶到餐廳就可以了。



這天其實我自己吃的超開心的,不過重點是公園先生生日,他開心更重要,結果他也是非常滿意,他說食物好吃,餐廳氣氛又好,服務也非常好,餐廳的表現讓他非常滿意,很高興他喜歡我的安排,祝公園先生生日快樂喲!

4 comments:

  1. 真不錯耶。這家我聽了好多次了。改天去吃吃看。最後一張真幸福。什麼時後結婚啊。這就是公園先生的最後一個願望歐。


    TO: eric
    這家平常去吃不便宜呢
    要不要等到有特價去吃比較划算?

    ReplyDelete
  2. 我有一年的生日也去那裡吃阿﹐那裡有個大龍蝦﹐也很好吃阿﹐jumbo lobster~~


    這家很好吃
    但是貴貴咧
    所以只能生日節慶才來吃大餐

    ReplyDelete
  3. 刚刚查过,现在已经把这个这个$99 for two的promotion延长到11月底了

    ReplyDelete
  4. 妳的網站好棒!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