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鮨元 Sushi Gen

Sushi Gen
鮨元

422 E. 2n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17-0552 



上次週末想來吃Sushi Gen的午餐,結果鋪了個空,星期二晚上問公園先生要不要隔天中午去試試看,他一聽10:45am就要去排隊,直說那他不就要九點多就得起床,幹嘛這麼辛苦去吃午餐啊?不過在我發揮碎碎唸的功力以後,他也就答應了,還說既然這麼有名的餐廳,不如問公園哥哥要不要一起去試試。



星期三中午10:45am,我們準時到達餐廳門口會合,居然已經有10幾個人在排隊了,網路上是說餐廳11:15am開門,但是如果不在11點以前來排隊,可能就輪不到第一輪的客人,我們以防萬一所以10:45am就來,果然早來是對的。



隊伍真的越排越長,人潮一直來,這時才11點而以,接下來的15分鐘來了更多排隊的人,到了11:15分,餐廳準時開門,大家開始入座。

這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我要說一下,當隊伍開始慢慢的進入大門的時候,來了幾位台灣客人,我知道他們是台灣客人因為他們說的是台語,當場他們無視排隊的人,就從大門直接擠進去,大家都是很有秩序的走到門口跟帶位小姐說幾個人,接著帶位小姐會指位子請客人入座,就只有這幾位台灣客人,一直要插隊,不停的跟帶位小姐說他們有幾個人,不過帶位小姐居然理都不理他們,大家都不停的瞪這些人,公園先生也問我說他們是中國人嗎?害我很丟臉的說他們是台灣人,公園先生還說在台灣是大家都不用排隊嗎?聽這些人的英文口音和他們說話的內容,應該是觀光客,但是大家出國請盡量守秩序,不然真的有丟我們台灣的臉耶!



餐廳並不大,11:15am開始入座,大概11:20am就滿了,接下來的客人就必須耐心等候我們第一輪的客人用餐完畢才能入座,壽司吧幾乎都是外國人在坐,坐壽司吧就不能點特價午餐,最少必須點四盤握壽司。


綠茶 Green Tea

在洛杉磯不少日本餐廳,點綠茶都是要另外算錢的,這點我很不喜歡,不過Sushi Gen不但免費供應綠茶,還每五分鐘就會來加茶一次,有位日本媽媽服務生的工作好像就是加茶水的,他真的加的很勤喔!我想把杯子排成餐廳的中文名字鮨元,結果還是排反了。


豆腐 Tofu

點完餐點之後,開始上小菜,我發現這家餐廳的作業方式是採取統一化,怎麼說呢?就是大家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入座,也差不多同一個時間點菜,大家點的特價午餐都有送一樣的前菜,所以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們就會一致上一樣的菜,像這第一道菜豆腐,就是服務生端了一大盤出來,每桌輪流上,全部的人都上了豆腐以後,再全部的人上下一道菜。

來說說這豆腐的滋味吧!這看似簡單的豆腐,還真的很美味呢!豆腐是熱的,下面有著帶點甜味的醬汁,配上蔥絲,非常好吃,是種不複雜的簡單美味。


海帶沙拉 Seaweed Salad

接下來上的是海帶沙拉,裡面有滿滿的海帶芽,蒟蒻絲和一片小黃瓜,冰涼的沙拉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很是開胃。


醃白菜 Sunomono

再來上的是一小碟醃白菜,脆脆的,不過我對味道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就是一般日本料理送的那種醃白菜。


味增湯 Miso Soup

接著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味増湯,這大概是我在餐廳中喝過料最多的味増湯,裡面的海帶芽多道比湯還要多,還有豆腐跟蒟蒻絲,很實在的一碗湯。


生魚片特價午餐 Sashimi Lunch Special (US$15.00)

重頭戲來囉!這就是這家餐廳最有名的生魚片特價午餐,份量真的多的誇張,以前的價錢居然才US$12.50,不過聽說從上個星期開始漲價,現在已經改成US$15一份,我們還是覺得非常物超所值。餐應中大概90%的客人都是點這一道,我們三個人都各點了一份,上菜的時候我們發現服務生會先上年紀比較大的客人,因為我們發現所有老人桌都開始吃主餐的時候,年輕人桌都還是空的,這是對老年人的尊敬?還是想說老年人吃的比較慢所以先上他們的菜啊?不過我們都覺得這樣蠻好的,一點都不介意。

請原諒我對生魚片真的不了解,所以我也不確定這盤裡面到底有什麼魚,我只吃到紅色的是鮪魚,中間帶皮的好像是albacore青花鮪魚,然後中間白色那塊是小卷,右下那陀是辣鮪魚泥,旁邊是青花鮪魚切小塊灑上薑末和蔥花的另一種口味,辣鮪魚泥上面是蒟蒻,中間上方粉紅色的我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我猜想還是某種鮪魚,公園先生說是黃尾魚,公園哥哥完全霧煞煞,右上方是烤過的魚,左上方也是煮熟的,有點甜甜的很好吃,另外魚肉的下面是滿滿的海帶芽,這家餐廳給海帶芽好像不用錢一樣。

爲什麼這家餐廳生意會這麼好,吃了一口生魚片我們就知道了,因為他們的生魚片真的超新鮮好吃的,片片都是入口極化,美味至極,而已US$15的價錢來說,真的非常便宜,一般在日本料理店可能六片生魚片就要US$10左右了吧!而且這盤的變化很多,除了有生魚片還有煮熟的魚來變化口味,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多了啦!我跟公園先生食量不大,結果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把我們兩個人的剩下合併起來,就是一整盤了,所以我們適合兩人分食一份,公園哥哥這種食量大的,不但整盤吃光光,還來了兩碗白飯。對了!這特價午餐有送一大碗白飯,加茶媽媽服務生來加茶的時候如果看到飯吃完了,會問要不要再來一碗,而且還是免費的喔!



之前提到上菜都是統一上,上帳單也是,所以全部第一輪的客人,都差不多同一時間買單,同一時間離開餐廳,看看手錶,我們離開的時間是12:00PM,然後第二輪客人開始入座,時間控制的很好,而且我們吃的蠻快的,但是也沒有覺得趕,這點我覺得餐廳做的不錯。

吃過這次Sushi Gen,我就愛上了,以後還要再回來試試看別的東西,我很想試試他們的壽司還有生魚片蓋飯,這家餐廳午餐來吃價錢比較便宜比較划算,晚上也是有賣一樣的東西,不過聽說價格貴一點,很可惜他們只有週一到週五供應特價午餐,要上班上課沒有辦法前來享用特價午餐的朋友,只好晚上來試試看囉!大力推薦,真的很棒的日本料理餐廳。



最後來心滿意足的合照一張,Sushi Gen果然讚啊!

13 comments:

  1. 阿~ 我無緣吃到特價午餐啦!真的是...哪天請假去吃好了.
    最後那群台客有插隊成功嘛?要是我在那裡 我應該就會馬上請他們後面排隊去.

    ReplyDelete
  2. 哇哇,這生魚片午餐份量真是多到爆耶
    而且種類超多的,我喜歡這種,可以一次吃到很多東西
    價錢又不貴

    ReplyDelete
  3. well, i never try lunch special
    but, even dinner is more expensive,
    i feel it is worthy!

    ReplyDelete
  4. 真的很好吃~
    喜歡吃uni的也可以試試看,
    sushi gen的uni很新鮮哦!
    (the korean restaurant next to Sushi Gen is pretty good too,
    Organic tofu, and no msg added, one other healthy choice)

    ReplyDelete
  5. 哇 我也很愛這家餐廳
    每次去都要排隊
    中午去吃真的比較便宜耶
    下次也要再找一天去試試!

    ReplyDelete
  6. 他們的東西超好吃的,在小東京,
    目前我只愛吃他們的和大政的日本料理.
    真的都是料好實在.
    下回你也可以去大政吃吃看.

    ReplyDelete
  7. 要去吃他們的烤鰻魚蓋飯!!!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8. 我覺得這家比大政好吃。對了,上次在大政吃的時後,jack black 就坐
    在我旁邊那桌。長的不是很好看到真的。

    ReplyDelete
  9. TO: wpeng88
    當然沒有插隊成功
    那帶位小姐直接對他們視而不見哈哈

    TO: vanilla70
    他們的生魚片午餐價真的非常物超所值耶

    TO: Alicia
    I agree.

    TO: cindy
    哇我們好愛uni耶
    下次去試試

    TO: tomokochan
    中午去便宜很多耶

    TO: entia
    大政我去吃過
    還不錯
    但是還是Sushi Gen更美味一點耶

    TO: Eric
    鰻魚蓋飯喔?好下次就點
    其實我們那天三個人都點生魚片
    覺得太多了
    以後要點一份生魚片一份別的兩個人分就好
    Jack Black喔?哈哈他是不怎麼好看
    但是人很親切
    以前拍過他的電影
    有路人來跟他要簽名要合照他都笑容滿面照單全收

    ReplyDelete
  10. 你好,看到你在彎彎的部落格留言,就過來看看,竟然發現了來美國後第一次看到的最完整的美食部落格,好開心喔!!要把你加入我的最愛裡面啦!!我也很喜歡吃Sushi Gen,而且還發現要在11:45am和1:45pm這兩個時間到才不用等上太久喔!!


    TO: Ritafish
    新朋友你好~~~~
    Sushi Gen真的好好吃
    感激你告訴我這兩個不用等太久的時間
    以後就這時間去

    ReplyDelete
  11. 因為看到這篇文章
    今天跑去吃lunch special!!!!
    超讚..而且真的很便宜..料又多
    吃的超級飽!!
    我點的是uni and sashimi combination
    uni多到我留冷汗...起碼有12片完整的uni喔
    我吃到真是痛哭流涕:)

    對了對了
    順便推薦你一家墨西哥速食店"chipotle"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還是聽過
    http://www.chipotle.com/#
    這家的burrito很好吃而且超級巨大
    有空可以試試看唷
    還有sushi gen旁邊的shabu shabu店叫kagaya也很好吃
    很傳統的風味!


    TO: Cindy
    12片完整的uni?天啊!
    那我也會吃到感動得流淚
    下次也一定要去吃這個
    Chipotle我聽過經過就是沒吃過哈哈
    下次也去試試看
    Kagaya我聽說過大名
    也有計畫以後要去吃
    不過他們的套餐都好貴喔
    要荷包滿滿才能去呢

    ReplyDelete
  12. 好想去吃阿~~~剛剛幫來LA沒多久~~你的BLOG好好哦~~~^^我查了2次餐廳都查到你的BLOG 阿~~ 這裡還有哪裡有那種日本人開得比較正宗的日本料理阿~~????~~~


    要找日本料理的資訊請到這一頁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age_id=319

    ReplyDelete
  13. 你如果去sf,我知道有間很好吃的日本料理阿~~~~


    那到時候請你告知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