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美國國慶日的烤肉

台灣人習慣在中秋節的時候烤肉慶祝,而在美國大家就是習慣在七月四日國慶日的時候烤肉,這天真的是全洛杉磯隨處可以聞到烤肉香啊!去年國慶日公園先生邀請我到他家吃韓國烤肉,那天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家人,很緊張咧!不過去年的烤肉是在廚房煮的,而今年公園先生又邀請我到他家烤肉,但是今年是我們在後院生炭自己烤的喔!



公園媽媽已經在韓國超市買了醃好的牛小排,然後烤肉前我們又去了外國超市補些貨,烤肉也要來些零食吧!我們買了杯狀的玉米餅,這樣挖莎莎醬比較好挖,不過敗筆就是我們要買的酪梨醬Guacamole居然買錯了,買成酪梨蔬菜沾醬(veggie dip),所以味道整個都不對了啦!後來發現把酪梨蔬菜沾醬和莎莎醬整個混在一起還不錯吃。





公園哥哥在後院生炭,用炭烤出來的肉真的有種特別的香味,跟瓦斯烤爐烤出來的真的有差耶!



我們先烤韓國烤肉,也不能說是我們啦!其實都是公園哥哥在烤,我跟公園先生就只在旁邊吃零食哈哈!



烤肉之前就一直聞到他們家鄰居院子裡傳來的烤肉香,不過當我們烤牛小排的時候就覺得我們贏了,這牛小排烤起來真的超級超級香,聞的肚子好餓啊!



烤完牛小排後,接下來的都是我烤的,這是臘腸和大香菇(portebello mushroom),我們買的臘腸是中間有夾起司的,所以整個烤過以後,吃起來一口咬下去中間有融化的起司,大香菇原本是要烤整大片的,但是超市裡的都已經賣完了,連普通整顆的蘑菇也賣完了,只剩下這種切片的大香菇,我們就買來烤了,也是很好吃啦!不過我更想要吃這大顆的。



公園先生偷照我在烤肉,其實那天我穿的是可愛小花花洋裝,不過因為怕衣服弄髒,所以拿了一件公園先生的T桖來穿,我們本來要買熱狗包來夾臘腸,沒想到居然超市也全部賣完了,後來只好買普通長型的三明治包來夾,放在烤爐上烤一下,溫溫熱熱的好吃喔!



烤到這裡我們就先吃起來了,公園媽媽還準備了韓國泡菜、白飯和生菜,他們吃烤肉也是韓國吃法,我也就跟著這樣吃,基本上呢就是用生菜做個春捲一樣,中間夾烤肉、白飯和一些韓國豆瓣醬,這樣吃很好吃耶!而且超容易飽的,我吃了三捲,就覺得好飽囉!這個韓國牛小排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啦!



在吃烤肉的時候,烤爐上就放上玉米,連皮一起蓋上蓋子悶烤,烤大概10分鐘後去翻面一次,再烤10分鐘就可以了。我們去超市買玉米的時候也是一整大架的玉米被搶購一空,後來還請工作的人再去後面拿了兩箱出來,箱子一拿出來人潮馬上衝上來搶購,原來大家都喜歡烤玉米啊!



烤好的玉米去皮後,抹上一點奶油,真的是又香又甜,好好吃啊!



吃的超飽的烤肉後,還有在超市買的pound cake當甜點,公園先生還煮了咖啡,這天真的是飽到不行啊!

烤肉真的好好吃,其實也不用等到國慶日再烤肉啦!真想平常沒事就來烤肉吃,現在又好想念牛小排的滋味囉!

5 comments:

  1. BBQ季節真的是開始了阿~ 大家都在烤肉.
    我那天去韓國超市..怪怪...買肉都是10磅 10磅的買耶~

    ReplyDelete
  2. 好餓好餓哦
    話說公園哥哥跟公園先生長得還真像呢
    有必要連髮型都一樣嗎?哈哈

    ReplyDelete
  3. Hello!稍微看ㄌ一下妳ㄉ網誌....看你好像對美食頗有研究ㄉ哦!
    http://event.calldoor.com.tw/rush/index.jsp
    這ㄍ芝麻部落ㄉ網站還不錯哦! 最近還有抽wiiㄉ活動哦!

    ReplyDelete
  4. 公園哥哥有韓國臉ㄝ

    ReplyDelete
  5. 請問裡面包有起司的臘腸可以在那裡買到?又叫啥名呢?
    這真是個偉大的發明阿
    拿來炸一定也好吃!
    PS EILEEN我跟你一樣都是愛吃鬼
    可是怎麼看起來差這麼多。。。
    小隻的EILEEN ?隻的我。。。
    (泣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