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打了21針的過敏測驗

之前去做了皮膚表面的過敏測驗,有好幾個都是紅腫在過敏邊緣,所以幫我做測驗的護士說要再回去做皮下注射過敏測驗,會更準一點,上星期四我就膽顫心驚的回去做測驗了。

護士說這次一共有20個過敏原要做測驗,加上一針控制(control),一共要打21針,我聽了真的有點嚇到,護士拿了本雜誌給我,叫我專心看雜誌,盡量不要想他在幫我打針,如果真的受不了,就喊停,他會讓我休息一下子再打。我開始翻雜誌以後,護士就開始打了,針搓進去的時候其實那種痛還好,就是被扎一下那樣,但是真正痛的是他把過敏原打進去的時候,天啊那時候真是痛啊!其實打了幾針之後實在是很痛,這樣叫我怎麼看雜誌下去?後來居然還落淚,真的是痛到眼淚都流出來,護士問說要不要休息,我就牙一咬的說不用,快快打完吧!然後就一口氣的打了21針。



這是剛打完我用手機照的,這時候還沒完全開始紅腫,之後有幾個過敏的就又開始紅腫癢起來,之後的幾天除了癢以外,手臂上出現了這樣一顆一顆的小黑青,還有很多針孔疤,我媽說我看起來很像吸毒的人有很多針孔在手臂上,真慘。

第二次測驗發現我還是對很多花粉過敏,尤其是春天最嚴重,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眼睛癢,真的很折磨人,醫生說現在夏天我的過敏症狀不明顯,所以先不用治療,等到過敏季節開始的時候,他就幫我打針治療。

美國的氣候真的很容易過敏耶!好多人都是在台灣好好的,來美國就過敏,我也是這樣,討厭過敏,希望趕快把過敏治好。

2 comments:

  1. Eileen,你好,我想請問你是在哪裡座這個測試的(如果不會不方便的話),我男朋友也常常過敏,一過敏起來打噴嚏打個不停,還會頭痛好幾天..想說讓他也去做個測試!


    TO: Ritafish
    我是在USC的醫院
    http://www.uscuh.com/CWSContent/uscuh

    ReplyDelete
  2. 謝謝你!:)


    TO: Ritafish
    不客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