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Upper Beachwood Canyon城堡豪宅區

吃完了午餐,肚子飽飽的準備來爬山囉!這次去的地區叫做Beachwood Canyon,也叫做Hollywoodland,也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洛杉磯著名地標,那大大白色在山上的HOLLYWOOD幾個大字這區,這是好萊塢山上的豪宅區,因為都是山坡路和樓梯,走起來也是很累,但可以沿途欣賞豪宅,蠻有趣的。



開始健行的地點是Beahwood Dr.和Belden Dr.交叉口,這裡有座石頭做的拱門,門上寫著Hollywoodland 1923,很有歷史性的地標。





Walking LA書上介紹這棟位在2700 Westshire Dr.的建築物,說是格林童話故事中的薑餅屋建築風。



接著我們開始往山上走,看到的第一棟豪宅就壤我們一直哇個不停,真是有夠大的,算一算加上車庫那一層,這棟就有四層樓耶!那屋子裡面是不是還要有電梯啊?



2755 Woodshire Dr.上的城堡式豪宅,剛開始走的時候看到這棟覺得哇好城堡的感覺,後來越來越往上走,才發現這棟根本不算什麼。



在城堡豪宅的隔壁,出現這棟被樹藤爬滿牆壁的英國式建築物,感覺還蠻童話的感覺。



在這個區域一共有六個樓梯,這是我們走的第一個,也是這天最簡單輕鬆的。



越往山上走,房子就越大,這棟綠色的豪宅真是有夠大。



住在這山上的豪宅,窗戶看出去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遠處可以看到洛杉磯downtown。



跟身後有名的地標HOLLYWOOD合照一張。



繼續往山上走,看到了真正的「城堡」,還有高塔咧!可是從路的這個方向,看不到裡面的房子,只看到一整片石牆,石牆上還有很多小洞跟小窗戶,我跟公園先生說這很像城堡地窖關人的牢房中的小窗戶,真的超城堡的。



往山上沿著石牆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城堡的大門,不過這大門看起來也有點小,感覺不出城堡豪宅的魄力,等一下給大家看另一個角度照的城堡全貌。



城堡旁邊有一條泥土小徑,可以看到Lake Hollywood reservoir,也就是好萊塢蓄水湖,這附近居民家裡的水都是這裡來的,書上說沿著泥土小徑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湖邊。



可是我們走到一個地方,就發現沒有路可以走了,是可以看到路的另一邊,但是中間卡著很多很高的樹枝和土堆,根本過不道路的另一邊,所以我們就合照一張,沿著原路走回去,看我走的滿臉通紅滿身大汗的,這天天氣真的超熱。



這條泥土小徑我們並不喜歡,不難走,但是沿路都是泥土地,一點遮陽的地方都沒有,路上都是仙人掌,感覺真的很像走在沙漠一樣熱,另外整段路程都臭臭的,沿路有很多很多的動物大便,公園先生說是小狗的,就是真的很臭。



從泥土小徑這邊往上看,可以看到城堡豪宅的全貌,佔地真的很大,看起來有三大棟豪宅在這城堡裡面,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啊?



回到柏油路的山路後,我們爬上爬下的走了蠻遠的路,沿路看了很多豪宅,然後來到這個算是此地區最有名的樓梯,有不少人在這裡運動,就來回上上下下的爬樓梯,這樓梯又高又陡,當時我還真慶幸我們是要下樓梯,而不是上樓梯啊!



樓梯最下方有塊牌子,寫著這樓梯為洛杉磯古蹟,是屬於政府保護的喔!



才在慶幸不用上樓梯,原來書中設計的路程是下了剛剛的樓梯往前走一走,再上另一個樓梯啊!這個樓梯一共有144階,其實幾階都無所謂,問題是這樓梯非常陡,我真的沒有辦法一口氣走完,走到一半就要停下來休息,爬到頂端的時候真的是氣喘噓噓。



走完剛剛的樓梯,這時候走這種柏油上坡路好像一點都沒感覺了,我發現這個地區的豪宅真的都很喜歡城堡風,這家的門外牆上還有瓷磚做的武士畫像。



如果不是走城堡風,就是歐洲鄉村小屋那種童話的感覺,這家蠻可愛的。



這是我們這天健行的高潮啊!這是這天最長的樓梯,一共有176街,我走到最後喘到說不出話來,還覺得一陣頭暈的要停下來休息,看來真的是平常運動量不夠,忽然來這樣一下身體會受不了啊!從下面往上看根本看不到頂,等到最後爬上去那一刻雖然又累又喘,可是還真有成就感。



上了樓梯以後開始走下坡路,就輕鬆多了,沿路還是有很多城堡跟童話小屋,這棟城堡屋的大門長這樣,不知道爲什麼,我覺得很阿里巴巴的感覺耶!感覺很像進去就會看到坐著魔毯在飛的人跟滿地的神燈。



路上真的很多這種城堡式的石牆,是住在這區的人都是貴族嗎?不過我想這就是這個地區的豪宅特色。



這天的最後一個樓梯,也是又長又陡,還好是下樓,不過走一走也很累,而且很陡又很高,所以走起來會怕怕的。



繞了整個山頭一大圈,我們回到這地區的中心廣場,也就是Village Coffee Shop前面,這裡的小花圃前有隻貓咪的銅像,很是可愛。



廣場旁邊就是個叫做Beachwood Market的小超市,我們帶的水在路上早就喝光了,所以趕快進去買飲料補充一下水份。

出了超市後,我們坐在路邊喝飲料休息一下,這條路上有蠻多旅客會來拍照,因為在路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HOLLYWOOD牌子,後來有台加長型禮車開過來,在路上迴轉,因為禮車非常長,這裡的路又不是很寬,所以禮車來來回回倒車好幾次,後座有個窗戶是半開的,我瞄到裡面有很多打扮時髦的年輕人,然後說話跟笑都很大聲,司機的窗戶也是搖下的,所以有位站在路邊的遊客就問司機禮車裡面坐的是誰?結果答案是Paris Hilton,就是最近坐牢剛出來的巴黎希爾頓,可惜我眼力不好,沒有看到車子裡的他。

這天的健行真的有運動到,雖然走的很熱,但是流汗的感覺真不錯,之前走洛杉磯西區海邊那邊,看到豪宅我都會好想搬進去,但是這天在這裡看到的豪宅也都很大很漂亮,不過我都沒有想搬進去的衝動耶!我想我還是喜歡海邊的豪宅多一點。如果大家想要看豪宅又想運動,來這裡走走很不錯喔!

1 comment:

  1. 你又跑去看未來的房子囉?

    一邊看豪宅一邊爬山運動還真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