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Monterey Park] [中式料理] 北海漁村海鮮酒家 Ocean Star Seafood

Ocean Star Seafood
北海漁村海鮮酒家

145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308-2128

上個星期六的早上,跟媽媽和妹妹一起到北海漁村吃飲茶,原本以為早上十一點左右到餐廳一定又要排隊,結果出乎意料的居然馬上有位,而且餐廳中的空桌還不少,看來生意有變差耶!以前週末來門口都是排隊的人潮,不過這次發現週末來吃真的比平常日貴兩倍左右,所有的點心價錢在週末都加價,以後還是平常天去吃比較划算啦!


豆鼓蒸排骨 Steamed Sparerib (US$2.30)

現在洛杉磯很多新開的飲茶酒家都是點菜式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像北海漁村這種有推車的,看到點心車推來,可以看到食物的樣子,跟點心車歐巴桑用廣東國語解釋這些菜色,這才是飲茶的感覺嘛!推來的第一車中,我們點了豆鼓蒸排骨,蠻好吃的,排骨很嫩,但是有點小肥。




皮蛋瘦肉粥 Thousand Egg and Pork Congee (US$3.30)

皮蛋瘦肉粥剛上桌的時候,我覺得很小碗,跟媽媽分了一半,沒想到喝完也覺得蠻飽了,裡面的皮蛋跟瘦肉都不少,粥燉的很爛,很好吃的一碗粥。


炸蝦球 Fried Shimp Paste (US$3.30)

妹妹點了這道炸蝦球,其實他點的時候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只是他說看到每一桌都有點這一道,應該是很好吃吧!一吃果然真的好吃,很大顆的蝦球,吃起來脆脆QQ的,裡面還有一些蔬菜,沾上甜甜酸酸的醬料,超好吃,我好喜歡這一道。


燒賣 Pork Siu Mai (US$2.30)

燒賣中間包的是豬肉,上面有一些鹹蛋,好吃,但是也就是一般的燒賣。


蝦餃 Shrimp Har Gow (US$3.30)

蝦餃吃起來跟燒賣的感覺一樣,好吃,但是就是很一般的蝦餃,不過我每次吃飲茶就是一定要點燒賣跟蝦餃,沒吃這兩樣就跟沒飲茶一樣。


雞包 Steamed Chicken Buns (US$2.30)

媽媽說這雞包跟他去吃的別家飲茶餐廳比起來小很多,是真的還蠻小的。



裡面包的雞肉很嫩,還有一些別的料,我也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包子皮甜甜的,整個吃起來還蠻好吃的,不過真的小小的。


XO醬炒芥蘭 Vegetable with XO Sauce (US$6.30)

這道XO醬炒芥蘭是點心車歐巴桑直接在推車上炒的,超超超好吃,原本我以為芥蘭會很苦,結果一點都不會,XO醬超香的,芥蘭吃起來很脆,一整個好吃,不過最後算錢的時候我們才發現這道不便宜啊!不過真的很好吃。


海哲皮 Chilled Jelly Fish (US$3.30)

海哲皮我們覺得調味的太甜了,要是不那麼甜的話會很好吃。



這時其實我已經很飽了,不過我那大胃王但是又超瘦的妹妹居然還在餓,這時看到在現煎蘿蔔糕的點心車,就也點了蘿蔔糕和腸粉。


蘿蔔糕 Turnip Cake (US$3.30)

蘿蔔糕很軟,夾起來就會斷掉那麼軟,是還不錯吃啦!不過這時我已經太飽了,就只吃了幾口而已。


蝦米煎腸粉 Dry Shrimp Rice Roll (US$3.30)

蝦米煎腸粉我不怎麼喜歡耶!就覺得很單調,就是腸粉皮而已,然後那沾醬太多,吃起來好鹹,我還是喜歡滑滑溜溜裡面有包料的那種腸粉。



這餐我們三個人吃了將近US$40,覺得有點小貴,不過還算好吃,下次準備平常天去吃別家,我媽推薦一家半島酒家,說比較便宜東西份量又比較大也很好吃,下次再去吃吃看吧!

10 comments: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k2KFiKSeGQP0B1JYXU1GNvshS259
    對齁
    你不在台灣
    我還想說禮拜6不是還沒到嗎
    哈哈

    ReplyDelete
  2. 半島真的蠻便宜的~

    ReplyDelete
  3. 東區這邊的半島現在改裝好之後, 價錢都變貴了
    而且東西也變得沒有以前好吃了
    話說我以前每個星期六都會去報到耶~

    飲茶真的好好吃啊~

    ReplyDelete
  4.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sfishJuly 6, 2007 at 6:16 PM

    去rowland hts的半島吃吧,不管大小點都是1.78(吧)
    以前才1.50而已!!
    怎麼沒吃鳳爪吶...
    我們每次去吃一定一次來2籠!
    慢慢的啃!讚!!
    Irvine三和的"五香龍鬚"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5. 對阿 我剛搬來LA的時候 週末的北海漁村簡直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沒想到上次去吃 也是門口零零落落 有點小淒涼耶
    老實說 我已經分不出來那家飲茶好吃 那家不好吃了...
    (會被我覺得不好吃的店基本上是屬於應該馬上會倒閉的那種
    除了兩家店例外 "千味拉麵"跟"Ducks curry house"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沒有倒閉阿)
    RH的半島曾經去過一次 東西蠻不錯的 但對我來說是個翻山越嶺的遠 還沒有去過第二次
    在CHINA TOWN裡的EMPRESS PAVILLION的燒賣讓我念念不忘 因為他們的燒賣做的比一般的大
    裡面有一整隻蝦喔 口感很棒 尤其我不是一個愛吃燒賣的人 對我來說 真的是很神奇阿

    ReplyDelete
  6. Hi ^^路過你的部落格~有空到我地窩加加油!

    希望是真誠的互動分享!

    早安!晚安!單車你好~

    http://www.wretch.cc/blog/Sephiroth0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歡吃推車式的飲茶XD
    看得到樣子,點起來也比較安心點~

    皮蛋瘦肉粥看起來很不賴呢
    但橘色的東西是油條嗎?怎麼跟台灣的不太一樣QQ
    那腸粉也不太一樣
    感覺不到料呢~仔細一看,原來不是鮮蝦而是蝦咪呀!哈哈

    ReplyDelete
  8. 全統廣場裏以前舊的三和皇宮現在變成半島了,地方很大,點心也不錯,
    可以到那邊試試看。

    ReplyDelete
  9. 你媽媽是對的。半島比較好吃。要吃RH那家歐。

    ReplyDelete
  10. 我最喜欢北海的,价钱OK,最重要的是东西好吃,半岛虽然便宜,但是东西不行,样子看起来都差很多.

    我沒有吃過半島的點心耶
    不過北海是真的不錯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