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舊日記:好生氣喲 (2002/2/26)

好生氣喲
(2002/2/26)

我今天上班的時候快要氣死了啦!
居然被當成代罪羔羊。
我真的很討厭我的工作,
我討厭我的老闆,
也討厭我的經理,
好討厭好討厭哦!

我們辦公室是兩個公司和在一起的,
但是是同一個老闆,
我這邊是在做電影/電視製作的,
員工只有我一人,
因為原本其他人都因受不了老闆的智障而離職,
那另一個公司是再做一些進出口什麼的,
反正是我完全不懂的東西,
他們那邊有四個人,
再加上一個經理,
那邊的大小事都是那個經理在負責,
其實他也不是我的經理,
但有事沒事他也會來管我一下。



之前老闆去渡假了兩個星期,
原本老闆在時那個經理每天都早早來上班,
一定等到老闆先走他才走,
沒事也在那裝忙,
有時午餐故意很晚吃,
告訴老闆因為他忙到忘了吃飯呀什麼的,
結果老闆一去渡假,
她每天就11點才來上班,
我是6點下班啦!
但是他會叫我5點半就回家,
所以他也可以先走,
午餐也變成出去吃三小時才回來,
有時下午還會說聲「我出去一下」,
就兩個小時後才回來,
甚至還有一天根本沒來上班,
可是他不用打卡,
所以老闆也不會知道。

今天老闆回來了,
我午餐吃完回公司後,
老闆就叫我進去她辦公室訓話,
說進口出口公司那邊這兩個星期生意變差了許多,
她問了那個經理是什麼原因,
經理說是因為我每天上班都在跟她下面的人聊天,
影響了他們的工作,
所以老闆叫我以後上班時間不可以跟別人說話。

天啊!天理在哪裡?
我現在每天上班能跟同事說到20句話就很厲害了,
第一,他們都坐的離我很遠,
第二,我跟他們沒什麼工作交集,
所以也不怎麼認識。
第三,辦公室真的很安靜,
都沒人說什麼話,所以我也變安靜了。

我只記得上星期五快要下班前,
有個同事從我桌子經過,
我就隨口問了一句「你週末有什麼計劃呀?」
我只是普通的同事問候,
那同事就告訴我他要跟他女友去幹嘛幹嘛啦!
我們大概才聊了一分鐘不到,
那經理就打內線電話給我說,
她看到我主動跟人聊天,
叫我不要打擾她下面的人的工作時間。

拜託!
你們有人做過什麼工作是被規定不准跟同事說話的嗎?
ㄟ!我覺得真的很誇張耶!
叫我一天不說話是可以啦!
可是一週上班五天都不准跟別人說話,
會不會太誇張啊?

好啊!不跟別人說話可以,
我從明天開始上班,
就會大聲的狂給他自言自語。
馬的,我真的好生氣喲!
而且明明是她自己偷懶,
還怪在我身上,
我是沒有跟老闆說經理什麼啦!
反正我現在已經開始找新工作了,
等到我確定要離職的時候,
就看我怎麼跟他們翻臉,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