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重慶川菜 Chung King Restaurant

Chung King Restaurant
重慶川菜

1000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0298

上週四公園先生和他哥哥下午剛好有事情到Pasadena這邊,所以晚上就找我一起去吃晚飯,公園先生說他哥哥也很喜歡吃辣,所以想帶他去吃我們上次去過的重慶川菜過癮一下。


風味涼菜 Szechwan Flavored Cold Dish (US$4.25)

點菜之前我們先點了風味涼菜,這些冷盤菜是放在櫃檯櫥窗後,任選三樣是US$4.25,我們選了夫妻肺片、燻雞和小黃瓜,小黃瓜跟燻雞我們上次點過,公園先生很喜歡,尤其是那小黃瓜,在吃了超辣的菜色後來上一口,可以中和一下口味,比較不辣一點,夫妻肺片是我選來嘗試的新菜色,只覺得超級辣,辣的整個舌頭都麻了,然後也吃不出什麼味道,所以我們沒有很喜歡。




水煮兩樣(魚片、牛肉) Boiled Fish Slices and Beef in Hot Sauce (US$7.99)

這是公園先生的最愛,水煮魚片和牛肉,裡面的魚片和牛肉都非常嫩,下面有超辣的白菜,我覺得這道菜對我來說真的太辣了一點,吃到後來我都覺得整個胃在燒的感覺,不過公園先生和他哥哥都超級愛,尤其公園哥哥用這道菜拌飯就吃了三大碗白飯,真的很能吃辣,不過看他吃到後來已經不光是流汗,而是完全在滴汗,我也是越吃越覺得熱,加上很辣又一直流鼻涕。


孜然羊肉 Cumin Lamb (US$9.99)

力行我和公園先生約定每次到餐廳都要點一道新菜色的約定,這次我們選了孜然羊肉來試試,孜然的英文是cumin,有一種很特殊的辛香味,炒的非常嫩的羊肉,配上木耳、筍尖、芹菜絲和蒜苗,這道菜我們非常喜歡,而且這道也是辣,但是不至於辣到像水煮系列那麼辣,我比較能接受,推薦這道菜。


干扁四季豆 Sauteed String Bean (US$6.99)

最後一道菜是每到中國餐廳公園先生必點的干扁四季豆,這天我們前兩道菜都快吃完了,干扁四季豆都還沒上,好像是廚房忘了,後來跟服務生說了一聲,干扁四季豆就馬上上桌,上桌時非常燙,然後這天廚師好像鹽加的太多,所以我們都覺得太鹹,要不是因為太鹹,這一道應該好吃的。



這天看到別桌的客人,一共有差不多8個人,叫了一大桌的菜,好羨慕啊!中國餐廳還真的是人多一點才可以吃比較多菜色,不過看一看餐廳的客人,真的是每個人都吃的滿頭大汗的,那晚還來了一桌白人客人,我們一直很好奇白人可以吃這麼辣嗎?結果發現他們點的菜都是不辣的,就是類似椒鹽排骨干扁四季豆這一纇外國人比較可以接受的中國菜,覺得他們真是白來這家四川菜餐廳了。

這家餐廳的味道我覺得很道地,然後就是真的很辣,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刺激一下喔!

6 comments:

  1. 合菜果然是要多人一起點分食起來比較過癮!也熱鬧些~
    況且...最好是用搶的,感覺上就更好吃了~

    ReplyDelete
  2. 我記得Alhambra Valley和Garfield的東北角那裡
    也有一家吃川菜的也很過癮說

    ReplyDelete
  3. 這家我有去過
    挺好吃的
    不然今天晚上殺過去吃好了! :P
    水煮牛跟魚 YUM~

    ReplyDelete
  4. 我殺過去吃了
    吃的好過癮 :P

    ReplyDelete
  5. Eileen
    還有一家我覺得更好吃的川菜
    在10號下Garfield往南 過Garvey 向左邊看
    你可以去試試看^^


    TO: Mishulantis
    有沒有名字啊?
    那邊餐廳很多耶
    這樣往左邊看會不會看錯家啊

    ReplyDelete
  6. Hello~
    我剛剛看了其他網友在重慶川菜(1)的留言
    是Wiliam說的那家
    過了garvey一個block就到了
    在可利亞火鍋對面


    TO: Mishulantis
    恩好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