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Studio City] [日本料理] Sushi Katsu-Ya

Sushi Katsu-Ya
11680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985-6976
http://www.sushikatsu-ya.com/

Sushi Katsu-Ya這家日本料理在洛杉磯這邊蠻有名氣的,去年剛認識公園先生的時候,我門第二次約會他就是帶我到這家餐廳吃飯,那時就覺得蠻好吃的,而且覺得他們的生意還真好,後來Katsu-Ya在UCLA附近的Brentwood也開了一家,本店就是很一般的日本料理裝潢,而新店則是走現代感,東西好像也比較貴,不過聽說新店跟舊店的料理完全不一樣,只是老闆把這個名字賣給人家去開了一家,老闆自己還是在舊店掌廚的。



這天是星期五,我們沒有訂位,擔心太晚去會沒有位子,所以特地早點出門,到了餐廳剛好是5:30PM餐廳開門,門口早就排了一大堆人,餐廳一開門大家就排隊進去囉!生意真是好啊!大概不到六點餐廳就已經爆滿了,然後門口就很多人在等了,不過我注意到這家店一個東方客人都沒有,我是唯一的一個,這家日本料理的口味是有比較改良式合外國人的那種,怪不得這麼受外國人歡迎。





這家餐廳我不知道有沒有正式的菜單,但是兩次來我都沒有看過菜單,餐廳裡有塊白板,上面寫著「特別菜單」,這塊白板會被輪流推到每桌客人的桌邊,讓大家點菜。


味增湯 Miso Soup

我們點了一份味增鱈魚晚餐,有附送味增湯和白飯,先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味增湯,公園先生很愛喝味增湯,所以這碗我讓給他喝所以沒嚐到味道。


海膽壽司 Sea Urchin Sushi (US$6.50) / 蜂蜜壽司捲 Honey Rolls (US$11.60)

接著上桌的是海膽壽司和蜂蜜壽司捲。



公園先生跟我都超愛海膽壽司,看到這個海膽壽司真是非常期待,沒想到入口後卻非常令人失望,這個海膽壽司有一種很奇怪的腥味,跟我們在Hide Sushi每次吃的超新鮮帶甜味的海膽壽司一點都不能比,這個壽司吞下肚後,我們兩個人臉上都出現了怪怪的表情,以後還是不要在這裡點這道了吧!



這是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推薦的蜂蜜壽司捲,不過蜂蜜在哪我是一點都吃不出來耶!



壽司是用米紙包的,裡面有酪梨、辣鮪魚還有蟹肉,真的是很好吃,不過小小一個就要US$5.60,大概三口就吃完了。


烤辣鮪魚壽司 Crispy Rice with Spicy Tuna (US$9.00)

烤辣鮪魚壽司是壽司飯拿去烤道脆脆的,然後上面放著辣鮪魚和一小片辣椒,蠻好吃的,不過這很外國人口味,公園先生愛死了,我覺得不錯,但是還是喜歡傳統壽司多一點。


味增鱈魚 Marinated Black Miso Cod (US$12.00)

我們第一次來也是點這一道,超超超讚的味增鱈魚,鱈魚超嫩,味增也醃的很入味,大推薦啦!搭配的四季豆是炸過再炒過,非常乾扁四季豆的口味,很下飯,我們最愛的就是這一道菜了。



我們點的菜就只有這樣,其實我已經覺得飽了,不過公園先生還想追加多點一道菜,所以這裡算是中場休息吧!我看到壽司吧的後面有四個忙碌的師傅,三位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師傅加上一位墨西哥女生?墨西哥女生是壽司師傅啊?還是助手呢?


炸洋蔥絲青花鮪魚 Seared Spicy Albacore with Crispy Onion

這是我們加點的炸洋蔥絲青花鮪魚,上桌的時候我們有嚇一跳,因為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想像中應該是一片一片半熟的青花鮪魚片,上面灑著幾絲炸洋蔥,沒想到卻是整盤滿滿的炸洋蔥絲。



原本覺得賣相不佳,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外面烤熟中間是生的青花鮪魚片本就好吃了,配上一點酸酸的ponzu醬,跟炸的香酥的洋蔥絲,真的超好吃的,那個洋蔥絲吃起來有我們台灣油蔥酥的感覺,好吃極了,後來我還發現那個洋蔥絲拿來絆飯超下飯的呢!後來隨便看看別人的桌子,好多人都有點這一道喔!還看到外國小朋友拿著湯匙不停的舀炸洋蔥絲來吃,果然加點對了。


新鮮柳橙 Orange

餐後服務生送上了免費的柳橙,又甜又多汁,好吃。



因為我們看的白板菜單上都沒有價錢,所以當時對餐點的單價也沒概念,只覺得怎麼這麼便宜啊?隨便對著帳單照了相,公園先生刷了卡我們就走了,還一直說我們這次怎麼吃這麼便宜?



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服務生好像少算了一道菜,也就是我們最後追加的那道,居然忘記算進去了啦!我們真的是當時沒有發現,害我現在一直覺得好像佔了人家的便宜有點不好意思耶!

這家Sushi Katsu-Ya蠻好吃的,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不過如果想要吃傳統握壽司,這家就不太適合囉!

2 comments:

  1.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sfishJuly 9, 2007 at 8:56 PM

    哈,以後爸爸媽媽來就照著你介紹的帶他們去玩去吃...
    有人掛保證的絕對不會失望!!!

    ReplyDelete
  2. 嘩!! 這家是我在南加州最愛最愛的sushi店呀!!!!

    咦﹐我平常去時也有很多亞洲人的呀﹐不知道為甚麼妳沒碰到。。。

    其實他們有很多好吃的食物都不會寫在白板上的﹐如Four and a Half
    roll(好吃~~~~~~)。我最愛他們的albacore w/garlic, kobe beef, fois
    gras with jumbo scallop, spicy tuna with crispy rice...等等等等
    ﹐還有他們的flourless巧克力蛋糕﹐現在想起就流口水囉~~~~

    另﹐這家店常有明星出入的﹐我碰見過Peter Gallagher(The OC)﹐而我
    的朋友則碰過Sin City的Devon Aoki。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