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Studio City] [日本料理] Sushi Katsu-Ya

Sushi Katsu-Ya
11680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985-6976
http://www.sushikatsu-ya.com

我一直深切的相信我擁有情人節的詛咒,說出來可能很難令人置信,我這一生中居然從來沒有跟男朋友度過情人節的經驗,從小到大也交過幾任男友,真的就是從來沒有情人節過,要不就是情人節的時候正好單身,要是有男友也一定有狀況,可能男友需要出差,需要加班工作,要不就是情人節不久前吵架正在冷戰期,搞不好還剛好在情人節前分手,然後剛好情人節過了就會合好什麼的,反正就是類似這樣的情況每一年都在反覆上演,是不是真的有這種被一輩子詛咒沒辦法過情人節的命運啊?

前年的情人節之前和公園先生第一次約會,情人節之後才第二次約會,去年的情人節公園先生在密西根州教書,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一起度過,今年,說真的,情人節之前我緊張得要命,因為好擔心會不會又有什麼突發狀況讓我沒有辦法過情人節,還好還好,我想我這情人節的詛咒是破除了,因為今年終於完成了我的心願,和心愛的人一起度過情人節啦!

其實我的第一個情人節和自己想像中的還差蠻多的,想像中的情人節是兩個人一起享用浪漫燭光晚餐,但是公園先生希望我們能和公園媽媽一起過情人節,因為現在公園爸爸不在了,怕公園媽媽覺得情人節孤單,所以我的情人節是和公園先生的家人一起度過的,也算是溫馨的一頓晚餐啦!(好啦!老實說,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真的和我想像的情人節大餐有落差,不過有過總比沒過好,希望明年有進步囉!)


炸洋蔥白鮪魚 Albacore with Crispy Onion

不想去外面的餐廳人擠人,所以公園先生和公園哥哥去Katsu-Ya買了日本料理回家吃,這天我的照片都照的很匆促,因為不好意思讓公園媽媽等我慢慢照相再開動,所以東西都是隨便照一下,大家就隨便看看照片吧!這是炸洋蔥白鮪魚,一片片的白鮪魚生魚片在下面,上面是滿滿的炸洋蔥,灑上柚子ponzu醬,還不錯吃,但是就是覺得在餐廳吃和帶回家吃的味道有差。




鮭魚酪梨壽司捲 Salmon Roll with Avocado

這道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猜想好像是鮭魚,我只吃了一塊,味道什麼的都沒什麼印像耶!就是表現一般的壽司捲吧!


鮮蝦壽司捲 Shrimp Roll

公園媽媽喜歡吃蝦子,這是特地為他點的鮮蝦壽司捲,還不錯吃。


味增鱈魚 Marinated Black Cod Miso Cod (US$11.50)

這道是公園先生的最愛,我們每次去Katsu-Ya都會點的一道菜。


鮪魚佐日式莎莎醬 Seared Tuna Steak with Japanese Salsa Kobe

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烤的外熟內生的鮪魚片,上面有酪梨和些許苜蓿芽,灑上我照片中沒照到的日式莎莎醬,非常好吃,日式莎莎醬是用柚子ponzu醬和番茄洋蔥等蔬菜調出來的,味道很讚。


握壽司 Deluxe Nigiri Sushi (US$12.95)



握壽司看起來就是很制式的感覺,該有的都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海膽壽司一個,讓給公園先生吃,他說很好吃,我都是挑了些沒人要吃的那種吃,心裡一面想著這樣犧牲自己很偉大耶!又一面想說幹嘛沒事要當這樣的怨婦啊?公園先生家人吃壽司都不喜歡熟食的,所以我吃了甜蛋、章魚和鰻魚壽司,本來很期待鰻魚壽司,但是發現這外帶回來的都冷掉了,就變的硬硬冷冷的不好吃了。


辣鮪魚炸蝦壽司捲 Crispy Shrimp Spicy Tuna Roll

這一盒是我還沒照到他們大家就已經吃起來了,這應該只是半份,辣鮪魚壽司捲還配上炸蝦,另外有那種常在日本料理中看到的橘色美乃滋醬搭配。


黃尾魚生魚片 Yellowtail Sashimi with Jalapenos

這道我們也常在餐廳點,黃尾魚生魚片配上一小片辣椒,新鮮好吃。


辣鮪魚炸飯糰 Crispy Rice with Spicy Tuna

這道也是公園先生很愛的,平常在餐廳吃覺得很好吃,但是這天帶回家就變的一點都不好吃,炸飯糰冷掉了,鮪魚也因為原本是放在熱熱的炸飯糰上而溫度變得不冷不熱,吃起來就是不對,這一道還是適合在餐廳吃。


紅酒和白酒 Melville Pinot Noir & Chandnnay

公園先生準備了紅白酒各一瓶,我很喜歡這瓶白酒,搭配壽司很讚。



餐後有公園媽媽送給我們的情人節小餅乾。



下班後趕到公園先生家,把我送他的禮物和卡片交給他之後,他居然說他沒有準備情人節禮物給我,因為我的生日和情人節只差兩天,所以他想說一起在生日那天送一份禮物就好,害我當場又失望又生氣,一直想說就算禮物只送一份就好,那情人節怎麼可以連張卡片都沒有呢?然後我在房間裡面生氣還想說不想吃飯乾脆回家好了,後來公園先生一直說好啦好啦來吃飯啦!因為有公園媽媽在等著我們去吃飯的壓力,我只好心裡很氣又要裝作沒事的去餐桌上坐好,結果一走到餐桌,才發現禮物和卡片已經放在我的位子上了啦!原來公園先生根本就是騙我的,然後他自己覺得看我這樣大便臉然後忽然驚喜的笑出來覺得很好笑,不過我可是覺得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因為我之前是真的又生氣又很難過耶!



公園先生送了我項鍊一條,害我破涕為笑。



我送給公園先生的卡片中有寫「Thank you for treating me like a princess」,結果公園先生送給我的卡片中他寫著「You will always be my princess」,哇!我們會不會太有默契了啊?

就這天的晚餐來說,平常在Katsu-Ya吃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好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天買外賣回家就覺得沒有很好吃耶!而且很多在餐廳擺盤看起來很不錯的餐點,變成放在保麗龍盒子裡感覺就扣分不少,像Hide Sushi我們也常買外賣,那種傳統壽司就覺得外賣和在店裡吃一樣好吃,像Katsu-Ya這種比較偏西式創意的改良日本料理,我想還是在店裡吃會比較適合。

這就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情人節,希望破除了情人節詛咒以後,每年都可以開心的過情人節囉!

21 comments:

  1. 情人節快樂哦XD

    他們那招我也常幹耶, 讓收禮人心情幹到谷底, 再一口氣拉回來。

    不然0~100不好玩, -100~100就是兩百分的驚喜了呀=)


    TO: odie
    後你們臭男生怎麼都這麼愛鬧啦
    我們女生就這樣笨笨的被你們玩弄說

    ReplyDelete
  2. so sweet.. hahhaha =)


    TO: Charles
    Not funny! 哼
    But it's quite sweet. hahahaha

    ReplyDelete
  3. Very sweet. :)
    我想虽然你们不是两人单独过情人节,但是你男友是个好人,这么想到妈妈。我一直想问,为使么叫他公园先生?


    TO: Liz
    他會為媽媽著想這一點我也覺得很棒
    他叫公園先生因為姓Park
    他的親生父親是希臘人
    不過在他出生前就離開了
    所以後來跟了媽媽姓
    後來媽媽再婚
    幾年前繼父去世了

    ReplyDelete
  4. 吼...很sweet的餒.
    害我有點酸了起來...


    TO: wen
    哎喲哎喲幹嘛酸
    我才希望我有「老公」而不是「男友」耶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情人節不是在家當宅男不然就是跟一些好人吃飯
    還是有一些drama比較好

    公園媽媽不愛上鏡頭嘛?
    還沒看過她


    TO: kung pao
    公園媽媽不喜歡照相
    每次我要照他他都會說No picture
    我就不好意思硬要照了

    ReplyDelete
  6. AHHH~~~~Mr. park is soooooo CUTE~!!!!>.<
    but i guess it would be kinda suck to spend Valentine's Day with your BF's mom....oz.....


    TO: skye ^0^
    It wasn't what I expected.
    But it wasn't too bad. ^^

    ReplyDelete
  7. Hey,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They say that you should look at how a man treats his mom, because that's how he will treat you in the long run. If Mr. Park and his brothers care so much about their mom, it means that 1) the mom raised them well, 2) they care about how other people are feeling, and 3) he will expect that your son will treat you just as well...

    Dr. Freud


    TO: Joanna
    Yes! I really like that he's very 孝順.
    He's very good man. ^^

    ReplyDelete
  8. 哈,我其實還挺喜歡公園先生小小的玩笑吔!
    因為我的男友很可能就是會把二個禮物合併成一個的那一種!
    其實你和公園先生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的啊,不一定是要特定這一天才有感覺咩!


    TO: Sonia
    兩個禮物合併真是太不公平了
    人家不依啦

    ReplyDelete
  9. I think you two 太有默契了. 天生一對 !!!


    TO: Amy
    呵呵呵
    有的時候真的有默契都我自己都好驚訝呢

    ReplyDelete
  10. 這麼有默契的卡片真是太閃光了....
    很少有男人情人節還會考慮到媽媽的耶!
    真的好窩心喔!


    TO: Carin
    公園先生孝順這一點我真的很欣賞
    我一直認為孝順的男生也會是對老婆好的男人

    ReplyDelete
  11. 願妳和公園先生永永遠遠﹐過著甜蜜的情人節﹗^_^


    TO: onionring88
    呵呵謝謝 ^^

    ReplyDelete
  12. 我的情人節也很好笑
    我男友是走硬漢路線
    雖然是我們第一次的情人節
    但是他說情人節沒什麼好過的
    結果隔天拿一盒L.A.Burdick (只在東岸有store)巧克力給我
    正當我好奇怎麼有準備巧克力給我
    他竟然回說:"不行嗎!"
    整個就是很嘴硬阿....


    TO: tomokochan
    哈哈哈哈蠻好笑的耶
    要硬漢耍柔情好像真的頗困難的
    他一定也是咬了牙狠了心才拿出那盒巧克力吧
    你吃起來的感覺一定也是甜蜜滿滿
    好可愛的故事喔

    ReplyDelete
  13. 你們看起來是很甜蜜的一對情人喔
    祝福你們有thousand情人節

    那邊現在流行吃油炸日式食物嗎?
    台灣多了很多炸豬排的餐廳及日本來的連鎖店
    想要加入肥吱吱的陣容
    就絕對不要錯過


    TO: Ellica
    我們這裡的日本料理店也都有賣豬排
    但是像台灣那種專門賣豬排的店好像沒有耶

    ReplyDelete
  14. OH MY GOD!!!
    可以結婚了啦~~~這麼甜蜜!!!!!!!!
    真是令人羨慕啊~~~~~Q_Q


    TO: Emily
    希望公園先生也有朋友能這樣跟他說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好甜蜜喔!!! 我們2月生的水瓶座真的很慘,常常生日,春節還有情人節都擠在一起~~

    我之前也有被這樣戲弄過,只不過是場景和方法不同, 我是先收到一張越洋卡片上面只簡單寫個Best regards然後就沒了...沒有禮物沒有甜言蜜語,氣得我七竅生煙都不跟對方說話,後來直到三天後收到禮物才知道是故意先寄卡片來氣我的惡作劇~~

    祝妳跟公園先生天天都是情人節啦!!


    TO: illusion_c
    後男生怎麼都喜歡搞這一套啦
    可能他們想說先給你失落
    再給你驚喜的效果會更大吧

    ReplyDelete
  16. 哇!真的好甜蜜唷!
    希望你們天天都是情人節,
    開開心心喔!^_^


    TO: carol
    呵呵謝謝祝福喔

    ReplyDelete
  17. 幾個禮拜前我們終於去吃了你心目中很愛的hide sushi
    真的昰一百分耶!!!
    超好吃低!!!
    拖你的福 讓我們吃到好吃的sushi
    謝謝嚕


    TO: cammi
    哇好高興好高興
    知道你很喜歡我就放心了
    他們的壽司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ReplyDelete
  18. 呵呵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不管怎麼度過, 只要身邊有情人陪著, 做什麼都是很甜蜜的~

    也祝福你跟公園先生能夠永永遠遠甜蜜下去喔~


    TO: hwgirl1979
    謝謝呢
    你和男友也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ReplyDelete
  19. 呵呵...沒想到公園先生還會這樣逗妳...而妳也真的上當了...
    不過很甜蜜啊 ^^

    相信這樣子更得公園一家人的歡心喔~~


    TO: Syb
    完完全全上當
    就跟他計畫中的步調一模一樣啦
    後我真是很好騙

    ReplyDelete
  20. 他媽媽還考餅乾送你耶
    好可愛的媽媽
    應該是個好婆婆
    祝福你囉


    TO: 台灣小女孩
    餅乾不是公園媽媽烤的
    應該是買的吧

    ReplyDelete
  21. 閃光文喔!! 呵呵 情人節願意跟男友家人一起過他心裡一定很窩心覺得你是不計較的好女生! 會加倍疼愛你的^^


    TO: Cynthia
    呵呵希望如此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