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2/17/08~2/21/08 本週便當

上星期開始正式上班囉!正式上班的工作時間是星期天到星期四5:00PM~2:00AM,因為我們服務的客戶是亞洲地區的,所以工作時間就是配合亞洲地區的時差,原本星期一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但是AT&T那邊的電話系統設定有點問題,所以直接叫我們前兩天不用去上班,星期三再開始,而且雖然不用上班,薪水一樣照領,哇!真是太爽了!所以上星期只帶了兩天便當,因為只很爽的上了兩天班而以。


2/20/2008 星期三

帶的湯是去東方特快買便當留下來的玉米湯,不錯喝,主菜是在日本Mitsuwa超市買的韓國烤牛肉,這是以經醃好的,只要下鍋炒炒就可以,味道很不錯耶!唯一的缺點就是肉塊大小非常不平均,有的肉很大塊,但是有的根本就是碎成跟絞肉一樣,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配飯很讚,另外炒了蒟蒻和馬鈴薯,用日本昆布高湯加下去炒的,味道還蠻日式的,水果帶了小葡萄,甜點帶了赤大福紅豆麻糬,吃的飽飽飽啊!





介紹第二天便當前,先來插播一下,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們小組的主管準備了好多好多零食給大家,光是用看的都飽了。





這是我拿的一小盤,每一樣都很好吃,還有啊這天從零食這點真的讓我看出亞洲人和外國人的大不同,亞洲小組11個人是從下午就開始上班,這一桌的零食,我們亞洲人大都是這樣一人拿個一小盤,每種拿一個這樣,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慢慢去拿,歐洲組9個人上班時間是11PM~8AM,晚上11點他們外國人一來,看到滿桌的零食,大家真的都是用搶的,真的很像餓死鬼一樣每個人都拿了堆的跟小山一樣多的零食,還有人就直接站在桌子旁邊不停的吃,原本我以為這麼多的零食應該可以讓大家吃個三天左右,結果就在歐洲組來了公司一小時以後 ,所有的零食吃光光,一個都不剩,而且他們只有9個人耶!真的是太太太誇張了。


2/21/2008 星期四

這天的便當和前一天的便當有鬼打牆的感覺,因為帶的都是一樣的菜啦!之前在東方特快買了兩個便當所以有兩碗湯,又帶了一碗玉米湯,菜帶跟前一天一樣的韓國烤牛肉和蒟蒻炒馬鈴薯,因為想讓味道跟前一天有點不一樣,這天加了點四川麻辣醬,結果加太多,讓我在吃便當時又流鼻涕又流汗的,另外帶了沙拉搭配火雞火腿一片,用的是日式和風沙拉醬,好吃,甜點帶的是銅鑼燒。

因為上班的地點在韓國城,其實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餐廳,以後我想上班五天,就帶便當四天,一天外食,吃吃韓國城這邊好吃的餐廳,嗯!這主意不錯吧?

9 comments:

  1. Dear Eileen,

    我快被你這篇笑死了啦!我很有同感.大部分亞洲人接受的教育是教我們做人要含蓄,不要太個人主義.
    到了國外生活剛開始還會不習慣哩.現在待久了有時覺得自己有雙重人格.對同樣的人或事會有2種不同的想法和反應.


    TO: foodpeace
    沒錯沒錯
    我覺得我們亞洲人都習慣為別人著想
    但是外國人都是以自己為主
    真的就是這樣耶

    ReplyDelete
  2. 那些外國人真是不怕胖的吼....


    TO: odie
    真的是完全沒人在怕的

    ReplyDelete
  3. 鬼打牆的便當 哈哈 我原本真的以為是貼錯圖了耶!
    美國公司真的很好, 不上班也照支薪耶!
    我明後天就要去interview了, 好害怕喔...不知道他們會問些什麼...
    Eileen當初去面試時, 會不會很緊張啊? 他們都問些什麼問題啊??


    TO: Emily
    面試我是不會很緊張耶
    通常就問些基本題目啊
    像是你以前的工作經驗,你為什麼要應徵這工作
    你如何可以勝任這工作這些東西吧
    加油加油
    希望你在面試有好的表現
    然後很快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ReplyDelete
  4. 5:00PM~2:00AM的班
    那是幾點放飯阿? 阿不是 我是說幾點吃晚餐...


    TO: 咪後
    我吃飯時間是8pm~9pm
    還不錯的時間

    ReplyDelete
  5. 哈哈~~~
    好強!
    真的是鬼打牆的厲害!
    可能晚上都沒吃先補眠,
    等上班再吃!
    哈哈~~~
    我猜的啦!


    TO: Peipei
    huh? 有點看不懂你的留言耶
    兩天都帶一樣的菜色是因為前一天煮的還有剩啊
    我每天帶的便當都是上班時吃的

    ReplyDelete
  6. 便當看起來好豐富喔~ 看來我也要加把勁, 不能再偷懶亂煮一通! 上班吃點心好容易胖喔, 第一年上班不知道, 結果半年不到就胖了快10磅, 到現在還減不下去. 現在上班都不吃零食了, 不管加班加到多晚...

    TO: Linda
    我現在上班真的是零食吃不停
    尤其時間越晚越愛吃
    而且同事都會帶很多零食
    有的時候人家拿個東西來都拒絕不了誘惑
    這樣下去一定肥死

    ReplyDelete
  7. 我也很愛赤大福耶~~
    不過,自從吃了他們特別節慶做的新鮮赤大福後,
    就吃不下赤大福了,新鮮的真的好好吃哦~~
    現在我就每周都在期待mitsuwa有節慶,
    這樣我就可以又吃到新鮮的了,
    不然我要下海自己做了啦~


    TO: Cindy Feng
    我也好想吃吃看新鮮的

    ReplyDelete
  8. 哈哈~~~拍謝!
    是我搞錯了!
    我是指外國人鬼打牆的能吃,
    我猜想外國人可能是沒吃晚餐直接到公司吃點心當晚餐!
    哈哈~~~
    拍謝喔!


    TO: Peipei
    鬼打牆的能吃?
    這樣的形容我好不解
    可能我中文造詣太爛了啦就看不懂
    我以為鬼打牆的意思是看到一樣的場景

    ReplyDelete
  9. 謝謝Eileen喔...
    不過我的面試失敗了...Orz...
    剛剛接到電話, 他們說, 因為我的資歷太高, 他們沒有辦法offer我比之前工作還要高的薪水, 所以謝謝再連絡啦~~
    又要繼續當米蟲了啦~~Q_Q


    TO: Emily
    別擔心
    你一定可以找到更適合的工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