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Junju Han-il Kwan

Junju Han-il Kwan
3450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480-1799

有一道韓國料理的辣火鍋,是我在少女時期的最愛,那時常常一天到晚跑韓國城的夜店,通常在夜店玩耍之後,我們總是會去吃個消夜再回家,當時常吃消夜的幾家店就是韓國城的Hodori、八街上的鮑魚粥,六街上有家UFO或是回Alhambra這一帶去吃個香港Cafe,六街上那家UFO Cafe很多年以前就消失了,我們狂愛那家店就是因為他們的韓國辣火鍋,不久前我想念起韓國辣火鍋的好滋味,上網去找了找有沒有哪家有賣這好吃的火鍋,就被我找到了這家Junju Han-il Kwan。



上上周六的晚上拉了公園公園先生一起到韓國城吃晚餐,我們開車到了這個廣場,但是沒看到餐廳,其實也不算沒看到,而是看不懂,因為餐廳完全沒有英文名字,招牌就是寫韓文,我們還是問了代客停車的墨西哥人才確定是這家只寫了韓文的小店。





一進餐廳就有一種很道地很家庭式的感覺,店中的客人清一色是說著韓文的韓國人,菜單也全都是韓文,正當我們有點害怕的不知道要怎麼點菜時,老闆娘似乎發現我們的不安,馬上送上一份英文菜單。


韓國小菜 Panchan

點完菜後,送上桌了一大壺清涼的麥茶,和一大桌的小菜,整整有十道不同的小菜耶!這排場也未免太大了吧!十道小菜分別是:菠菜、豆芽、海苔、燉馬鈴薯、韓國泡菜、豆腐、甜不辣、辣蘿蔔絲、炒粉絲和馬鈴薯沙拉,而且真的是每一樣都好吃,光給我這十盤小菜和一碗飯其實就夠吃一餐囉!


紫米飯 Purple Rice

掀開了鐵飯碗的蓋子,又是一陣驚喜,這家餐廳送的白飯居然是紫米飯耶!紫米飯中還有不少黑豆,吃起來格外的香,好好吃喔!


泡菜炒豬肉 Sauteed Pork & Kimchi (US$9.50)

點了份泡菜炒豬肉,香辣的泡菜和帶點小肥的豬培根(pork belly)一起炒的,還有很多小黃瓜和蘑菇,爆好吃,超級下飯,讚讚讚啦!一盤的份量有夠大,我們兩個人把紫米飯都扒完了大概還剩下2/3盤吧!大推薦這道菜!


韓國辣火鍋 Spicy Mixed Casserole with Spam, Sausage & Noodles (US$19.50)



當然一定要點我夢寐以求的韓國辣火鍋啊!這個火鍋用韓文發音是Budae Chigae,一鍋的價錢要US$19.50,但是這鍋肯定購四人吃,所以其實也不貴,以前有韓國朋友告訴我,這種火鍋是很久以前打仗的時候軍人吃的,基本上就是有什麼就加什麼,一定要有的東西就是泡菜、Spam火腿、熱狗和泡麵,這家餐廳做的除了有以上的幾樣材料,還有臘腸豬肉(sausage)、魚板、蘑菇、洋蔥、年糕和茼蒿菜,非常豐富,而我小時候常吃的那家印象中還有加上幾片黃澄澄的American起司。



果然網友們推薦的沒錯,這家的韓國辣火鍋真是好吃,而且幾乎是每桌都有點,吃起來又香又辣,過癮極了,不過那碗飯配上泡菜炒豬肉實在吃的我們太撐了,這火鍋我們只夠肚子各吃了兩碗,剩下一大鍋就帶回家給公園媽媽加菜囉!

這家韓國餐廳的東西非常非常好吃,口味真的很道地,可惜我家公園先生看不懂韓文,英文菜單上很多菜色我們光看英文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菜,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跟會說流利韓文的韓國朋友來試試,也許可以發現更多好菜色喔!推薦這家韓國餐廳給大家,如果你們有韓國朋友,可以請韓國朋友帶路來試試這家。

17 comments:

  1. 看起来真的好赞
    !!!~~
    好想吃那些韩国小菜。。。。>,<


    TO: skye ^0^
    韓國小菜真的好好吃
    我看照片又想去吃了

    ReplyDelete
  2. 我超級喜歡紫米的.不知道附近有沒有這樣的餐廳?


    TO: wen
    搞不好你家附近韓國超市有賣這種米喔

    ReplyDelete
  3. 我晚上也在韓國城吃的.

    除了泡菜炒雞肉以外還有一碗豆漿冷麵,那個真是清淡到不行.

    可是晚上我吃到的時候他們只給了五道小菜耶...雖然一桌就送一大壺冰麥茶真的是個賣點=)


    TO: Odie
    每家餐廳給的小菜數量都不太一樣吧

    ReplyDelete
  4. 這家我有陣子常去
    煎餅也很不錯


    TO: Alicia
    我們有看到別桌點煎餅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還看到別人點的炸魚也不錯的樣子

    ReplyDelete
  5. 我覺得阿!
    在LA很多亞洲食物,
    好像做的都比台灣的還要到第耶!
    另外~~~
    好像有點晚了!
    但是生日快樂喔!
    哈哈~~~~


    TO: Peipei
    謝謝你的祝福喔
    洛杉磯這裡真的很多亞洲食物比台灣道地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耶
    可能是這裡的餐廳都是真正來自當地的移民開的
    但是台灣的可能是台灣人開的
    或是經過改良的台灣口味吧

    ReplyDelete
  6. 阿看起來超讚的...(拼命吞口水)

    真讓我想念起以前韓國室友每次喝醉三更半夜回家必煮的辣湯或泡菜牛肉
    沒錯當時我們冰箱就是隨時有這些材料

    看到這些照片讓我又好想吃韓國菜了啦
    我也要趕快找時間來試試這一家~


    TO: Michelle
    這種辣呼呼的熱湯
    真的是解酒最佳良藥啊

    ReplyDelete
  7. Eileen,
    那個餐墊紙上的韓國酒很好喝耶!
    你和公園先生應該有喝過吧?
    辣辣的韓國泡菜及火鍋,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裡,讚唷!


    TO: carol
    餐墊紙上的韓國酒是燒酒soju
    我家公園先生很愛
    我是小時候愛現在不愛了
    覺得喝起來像喝酒精一樣

    ReplyDelete
  8. Arcadia附近的韓國餐廳都吃過了
    都是豆腐煲和bimbimbo
    看起來在LA的比較不一樣
    韓國辣火鍋在冬天很棒


    TO: kung pao
    我想在韓國城吃到的口味又更道地一點
    在Arcadia這邊好像主要客源都是中國人
    口味好像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ReplyDelete
  9. 八街的鮑魚粥..今天好冷,鮑魚粥聽起來很溫暖耶!!


    TO: Ritafish
    想想我也好久沒去吃鮑魚粥囉
    改天去吃吃再介紹給大家

    ReplyDelete
  10. 對對對 我以前的韓國同事 便當的飯都是長這樣耶
    我還以為是日本的紅豆飯呢 原來是米原本就是紫的喔?
    每次去吃韓國料理 都想說小菜配飯就飽了 主餐就打包算了 哈


    TO: Emily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米本來就是紫的
    還是被黑豆染的?

    ReplyDelete
  11. I.am.so.jealous.


    TO: Joanna
    Haha... don't be jealous...

    ReplyDelete
  12. 八街鮑魚粥真的是clubbing後宵夜好去處ㄟ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喝醉的時候覺得比較好吃
    清醒時去就覺得有點過於清淡
    (不過我是吃重鹹的啦...)


    TO: Michelle
    哈哈我跟你的感覺完全相同
    那鮑魚粥真的是比較適合喝醉時候吃

    ReplyDelete
  13. 我也要吃韓國辣火鍋啦.巴黎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
    剛剛去試一家網上發現的巴黎唯一的湖南菜館,這週末再來補文.


    TO: foodpeace
    這火鍋要很道地的韓國店才找得到
    連洛杉磯都不是很容易找到呢
    那要是巴黎真的沒有
    自己做吧呵呵

    ReplyDelete
  14. Hello,Eileen
    你知道這間的營業時間嗎
    因為我上星期日沒有開
    今天(禮拜日again@@)打電話去沒人接
    等等我再去看有沒有開~~~
    看妳的介紹好想吃喔><


    TO: viki
    星期天沒有開?
    餐廳應該不會周末休息吧
    也許周末不開中午?

    ReplyDelete
  15. dear Eileen
    我想請問一下你知道有沒有韓國餐廳比較中高價位
    不是賣一般普通豆腐鍋 或是吃到飽的韓式烤肉之類的
    我朋友說想喝人蔘鷄之類的韓國料理
    希望你知道或是可以幫我問一下公園先生 謝謝~~


    TO: Jessica
    人蔘雞湯在一般韓國餐廳都可以點到
    San Gabriel這邊我們很喜歡滿拿
    韓國城那邊一般的餐廳都有賣
    有一家人蔘雞湯專賣店我和公園先生去過
    雞湯非常好喝但是那次服務不好
    如果你願意還是可以去嚐嚐看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112
    至於高價位餐廳
    其實我和公園先生就計劃這星期五晚上要去吃耶
    你怎麼這麼有先見之明
    我們要去Yongsusan吃一個人US$40的韓國宮廷套餐呢
    http://www.yongsusan.co.kr/en/menu-1/menu.htm

    ReplyDelete
  16. Dear Eileen,

    昨天看到你的留言之後
    我們就訂了位 今天也去吃了Yongsusan
    而且,離開的時候(大概八點半吧)
    赫然發現你們就在我們隔壁的包廂耶 (我們是在BLUE 青 那個包廂)
    因為我剛好從布廉裡面瞄到公園先生 好巧喔 哈哈哈
    本來想鼓起勇氣去打個招呼 但是又怕你們覺得奇怪就作罷了


    TO: Jessica
    哇好巧喔
    你們覺得好吃嗎
    下次再碰到可以打個招呼喔

    ReplyDelete
  17. 我家就住在韩国城,我的女朋友也是韩国人,看来一定要去尝尝了
    自己是肯定不能去得,完全看不懂韩文啊


    TO: Jason
    菜單有英文啊
    這家超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