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Potluck該帶什麼好呢?

公司同事們說要在星期天上班的時候舉辦potluck,也就是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既然我們同事們各個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就希望大家帶代表自己國家的菜色,那我當然是要帶台灣口味的菜色啊!只是要帶什麼有點煩惱耶!

我們部門加上經理一共有23個人,所以要準備的分量也不少,那這道菜的前提是成本不要太高,準備起來不要太麻煩,方便攜帶,冷了以後也可以吃,因為我們亞洲部是5:00PM上班,歐洲部是11:00PM才來上班,那該帶什麼好呢?

我先想要不要帶炒米粉,媽媽煮的炒米粉最好吃了,不過我要帶還要麻煩我媽幫我準備,那準備起來也挺麻煩的,又不想我媽太累,那還是算了,又想說不然帶滷肉飯好了,準備白飯,然後滷一鍋滷肉加些滷蛋,但是問了那些老外同事會不會吃這樣的東西,有很多人都說沒什麼興趣,還有吃素的同事就肯定不能吃,而且滷肉飯冷了好像也不好吃,那算了,又想說那來滷個雞腿什麼的加些豆干海帶,這樣吃素的同事可以吃豆干海帶,結果又有同事反對,後真是很煩惱!

回家後我又想了老半天,那我帶炒飯好了,以前自己住在台灣的時候,就常常煮的香腸炒飯,用台灣蒜味香腸切小塊,加上鳳梨切小塊,跟蛋炒飯一起拌炒,還可以加上些肉鬆,我自己覺得很好吃的炒飯,還想好說煮一些是只有蛋炒飯加鳳梨就好的給吃素的同事吃,這樣是有台灣風味的炒飯嗎?我媽是說這樣比較像新加坡鳳梨炒飯耶!

後真是很煩惱,所以想問問大家的意見,請問這樣的香腸鳳梨炒飯大家覺得可以嗎?還是有什麼更好的建議?不要太貴而且又要簡單準備還要冷的也可以吃的菜色喔!對了!還要外國人也能接受的味道,先謝謝大家的幫忙!深深一鞠躬~~~~

37 comments:

  1. 準備麵線(古早牌)加些大蒜酥,香菜,烏醋以及白胡椒粉/辣椒醬一定是超台的. 這道菜簡單而且又少花費,吃葷的人可以加99Market賣魯好的大腸ㄡ.


    TO: Amy
    大腸似乎外國人沒辦法接受喔
    麵線我個人超愛的
    但是我擔心外國人看那黏黏的麵線會怕
    而且麵線冷了不好吃
    不過下次我自己在家照你提供的方法來煮給自己吃吃看

    ReplyDelete
  2. 又是偶. 要不然準備米糕嘍.


    TO: Amy
    米糕不錯
    不過我從來沒做過呢
    會不會很難

    ReplyDelete
  3. 冷面?Chocolate chip cookies, Coconut Tapioca Pudding
    Rice noodle (Vermicelli)
    我一直照着这个在做。很简单。
    http://allrecipes.com/Recipe/Quick-Chinese-Style-Vermicelli-Rice-Noodles/Detail.aspx


    TO: Liz
    涼麵這個不錯耶
    你提供的炒米粉食譜看起來好簡單喔
    最後我就是看了這食譜帶了炒米粉喔
    感激~~~~

    ReplyDelete
  4. 魯味呢? 還是像...茶葉蛋也不錯~
    或是 牛肉麵之類的? ^^


    TO: Selin
    我本來有想要滷雞腿去的
    但是大陸同事說那太普通了
    茶葉蛋我覺得不錯
    不過有一次我便當帶了滷蛋
    外國同事就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然後就一直說為什麼蛋是那種顏色而感到很詭異
    不知道茶葉蛋這樣顏色的蛋外國人會不會不敢吃
    牛肉麵冷的沒辦法吃啦

    ReplyDelete
  5.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forums.cgi?forum=123


    TO: cheerylife
    這個連結讚
    馬上bookmark起來
    謝謝

    ReplyDelete
  6. 張大嘴的臭豆腐~


    TO: eric
    後你是來鬧的嗎
    我要是帶了臭豆腐可能會被大家趕出辦公室吧

    ReplyDelete
  7. 我每次potluck不是帶炒麵就是馬鈴薯沙拉,價錢便宜又簡單!!


    TO: Ritafish
    台式炒麵不錯
    馬鈴薯沙拉好像比較表現不出台灣食物的感覺

    ReplyDelete
  8. 我覺得炒飯不錯啊
    因為西方人比較能接受啊
    冷掉也還是好吃

    還是蛋餅呢?
    就用墨西哥捲餅跟蔥蛋這樣下去弄
    又簡單又便宜


    TO: Alyssa
    這兩個都不賴
    蛋餅應該外國人也可以接受

    ReplyDelete
  9. 凤梨酥!!!!!(唯一一样我吃过的,台湾制的东西。。)
    (好吧。。。我承认我在滥竽充数


    TO: skye ^0^
    我有想過去買鳳梨酥一人發一塊耶

    ReplyDelete
  10. Dear Eileen,

    以前在學校,老美老師和同學最愛我帶炸wontons, egg rolls,這種小事食.....我都會加帶公雞牌的辣醬, 美國人很愛耶.....不過這種炸食我都要麻煩媽媽作, Eileen可能也需Eileen媽媽出馬耶....如自己作可考慮簡單些的如蔥油餅, 蛋餅, 炸小饅頭或炸銀絲捲.....不然作甜的點心如何? 紅豆湯, 綠豆湯, 湯圓, 豆沙糕之類的......

    Have a fun potluck!! :)


    TO: Nana (娜娜)
    外國人真的都很愛春捲那些東西
    但是我很不喜歡做炸物
    我媽也幾乎都不做炸的東西
    我本來也想過紅豆湯綠豆湯這種東西
    不過曾經請外國同事吃銅鑼燒
    他們吃了都說很怪
    為什麼豆子是甜的
    外國人對beans的感覺就是要吃鹹的樣子
    然後他們好像都不怎麼喜歡銅鑼燒
    所以紅豆湯綠豆湯我感覺他們好像也不會接受耶

    ReplyDelete
  11. 鍋貼呢?
    買冷凍的回來煎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賣素的


    TO: Irene
    我媽也是說買冷凍鍋貼回來煎煎很方便呢

    ReplyDelete
  12. 茶葉蛋我覺得不錯...
    一般老外有些也喜歡....

    我覺得綠豆湯的主意不錯...
    不然作油飯也可以, 冷了也好吃, 又便宜


    TO: cordandme
    茶葉蛋油飯都不錯
    下次再辦potluck我想很有可能我帶茶葉蛋

    ReplyDelete
  13. hi, Eileen

    how about sushi?冷了也可以吃


    TO: helen
    我比較想帶台灣的食物
    Sushi算是日本食物吧

    ReplyDelete
  14. 茶葉蛋跟滷蛋都不行吧~
    聽說外國人不吃黑黑的東西啊
    臭豆腐當然是不可能接受
    我第一個想到滷豬腳
    不過聽說外國人也不吃雞爪.腳啊手的

    我覺得涼麵跟水餃都挺方便的吧
    不過在你那不知道能不能買到
    調涼麵的醬汁跟油麵(都不用動火煮)
    醬油+醋+糖水+蒜汁+麻醬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在幫你問調配的比例
    (我有同事家裡在賣涼麵的.每次有活動她都會帶涼麵來)


    TO: Jasminelady
    沒錯沒錯
    有一次我便當帶滷蛋
    外國人就用很詫異的眼光一直看我吃
    滷豬腳結果這次有人帶耶
    幾乎都沒人吃
    涼麵這idea不錯
    下次可以帶喔

    ReplyDelete
  15. 我帶過油飯蘿蔔糕跟炒飯去有外國人的potluck
    銷路都還不錯
    這些冷了都不難吃
    所以可以考慮囉!

    ps.炒飯我沒加過鳳梨都會加台灣高麗菜及綠花耶菜及玉米
    這樣就顏色很多很豐富的樣子了


    TO: debra
    恩恩不錯不錯的idea
    謝謝

    ReplyDelete
  16. 炒飯炒麵是美國人比較可以接受的口味~
    其實帶甜點會比較好耶~因為吃素的人也可以吃
    簡單一點的甜點應該是紅/綠豆湯(圓)、仙草/愛玉(買仙草罐然後把仙草切一切再加糖水然後放冰箱,不過黑黑的,可能有人不敢喝)
    大家吃完主食,一定會想吃一點甜的^^


    TO: S
    外國人好像不喜歡黑黑的東西
    不過愛玉或是杏仁豆腐應該可以被接受喔

    ReplyDelete
  17. 我帶過油飯,老外都還蠻喜歡的,你就放素火腿跟香菇,這樣就大家都可以吃
    素春捲或是素鍋貼被接受的程度也很高
    不然就BOBA MILK TEA,(一鍋BOBA,一大壺奶茶)我帶過,大家都搶著喝


    TO: Peggy
    恩恩你說的這幾樣都不錯呢
    真的是potluck經驗專家呢

    ReplyDelete
  18. 看到標題, 第一個想到的也是炒米粉耶!!!
    不然我覺得Eileen後來想到的炒飯也不錯!!
    在台菜餐廳也都可以點到鳳梨炒飯啊!!
    放在挖空的鳳梨裏, 上面放點肉鬆, 很台味啊!
    這麼多人吃, 不放在鳳梨裏比較方便啦~
    而且米飯各國人都比較能接受吧...


    TO: Emily
    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想做一次這個鳳梨炒飯
    因為我自己很愛吃啦呵呵

    ReplyDelete
  19. 我覺得好難喔!! 又要有自己國家特色,又要方便攜帶,又要冷了也可以吃....還要外國人可以接受的口味~~

    妳要不要簡單的煮多點水餃,然後全部再煎過變成煎元寶?
    很有特色又方便攜帶,冷了吃起來味道也還是脆脆香香的,而且印象中元寶老美的接受度還蠻高的. 吃的飽又沒有湯湯水水的,是蠻適合party用的finger food...


    TO: illusion_c
    因為大陸同事有說他要帶鍋貼了
    所以這次我就沒考慮要帶
    不過後來他卻帶了別的菜色....

    ReplyDelete
  20. 另外吃素的朋友你就看看要不要考慮來個素水餃or 再外加中式涼拌菜呢?


    TO: illusion_c
    一位同事帶了綠豆涼粉涼拌小黃瓜
    我覺得很好吃耶
    不過外國人都沒人愛耶
    好怪

    ReplyDelete
  21. 台湾肉粽也不错呀


    TO: guo_lu_ke
    肉粽是不錯
    但是自己包肉粽很麻煩
    去買一顆也要US$3吧
    我有24位同事那買一買加上稅要花上US$80以上
    會不會太貴了一點

    ReplyDelete
  22. 我以前potluck也是最常帶炒米粉
    上面有人提到蛋餅 其實也滿不錯的耶 我之前都沒想到這個
    我認識的老外 只要吃過蛋餅的沒有不愛的
    尤其配上醬油或醬油膏 根本就是老外最愛的中式食物味道


    TO: 咪後
    是喔
    那我下次要帶蛋餅

    ReplyDelete
  23. Eileen
    我想到幾個選項,給你參考囉~~~
    1.涼拌小黃瓜:只要小黃瓜加點蒜頭辣椒糖跟醋就行囉~
    2.珍珠奶茶:珍珠先煮好拌入砂糖,奶茶就另外泡囉,可以熱飲也可以冷飲呢!
    3.滷肉飯不愛的話,我覺得雞肉飯也行喔!雞胸肉剝絲泡入高湯,唯一麻煩的就是油蔥酥得先跟雞油拌炒,炒好後加入油膏(蠔油味道也不錯喔),可以讓人自由組合白飯、雞絲、油蔥酥的量。


    TO: maggie
    涼拌小黃瓜原本我也想外國人應該會愛
    至少我家公園先生超愛的
    可是這次有人帶居然外國人都不愛
    真是很奇怪
    珍珠奶茶和雞肉飯都不錯
    以後可能我會帶喔

    ReplyDelete
  24. 我覺得上面有人講的油飯還不錯啊
    以前我也有帶過油飯到potluck
    還艇受歡迎的勒!
    如果怕油飯太淡沒味道的話
    可以帶些甜辣醬或是醬油都可以
    再不然就去順發超市裡面的飲食部去to go一些燒賣 ^^


    TO: morph
    油飯加上甜辣醬超好吃的
    這道我以後也要帶
    potluck去買外食帶是比較方便
    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自己煮比較特別也比較有誠意耶

    ReplyDelete
  25. 冬瓜茶,蔥油餅,紅豆湯,茶葉蛋..我們社團club event這禮拜才辦night market event...都賣的不錯
    給你做參考囉!


    TO: candace
    恩我記下來了
    謝謝

    ReplyDelete
  26. 鹽酥雞或是波霸奶茶, 不建議紅豆或綠豆的東西, 我小孩的同學們(非亞裔), 到現在沒一個願意吃


    TO: jess111
    對對對
    我請同事吃紅豆銅鑼燒居然都沒人喜歡
    說甜的豆子吃起來很怪

    ReplyDelete
  27. 我投炒米粉一票...


    TO: Sheri Chiu
    最多人投的就是炒米粉了
    所以最後就是帶炒米粉喔

    ReplyDelete
  28. 我投油飯或是鍋貼1票!
    因為油飯冷了不會不好吃,
    黑黑或臭臭的東西他們應該不愛吃吧!


    TO: carol
    我下次要帶香菇油飯加甜辣醬

    ReplyDelete
  29. 我覺得水餃和油飯都很不錯

    我自己有以前帶過蒸蛋
    可以蒸一鍋放海鮮的
    再做一鍋放海帶的給吃素的同事:)


    TO: Wanyin
    蒸蛋不錯耶
    不過好像比較算是日式的?

    ReplyDelete
  30. 菜圃蛋Taiwanese style omelette,蛋液裏可加鮮奶或cream會讓omelette更嫩蓬鬆也比較對外國人的口味喔.
    我也投涼拌小黃瓜一票,我每次請客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涼拌菜就是這道.我只有用鹽先醃讓黃瓜出水後,加蒜粉和新鮮紅辣椒去籽,配色好看又清爽.


    TO: foodpeace
    哇我怎麼沒想到菜圃蛋
    這個很優耶
    我記下來了

    ReplyDelete
  31. 恩..我覺得可以看看買大餅,蔥油餅之類的東西.雖然不台.也是我們的口味阿.
    又,不算貴又不用自己煮的麻煩. 可以看看哦...Chinese pizza嘛~


    TO: wen
    哈哈Chinese pizza
    發現帶蛋餅也是不錯的選擇

    ReplyDelete
  32. 如大部分人所說的炒飯炒麵一定市最普遍可以接受的..
    我還有帶過螞蟻上樹 也是很受歡迎..不過前提是你門應該有microwave吧...不然很難耶
    只能弄涼麵還是甜點
    有人提議珍珠奶茶...我以前也想過..我覺得珍珠好難煮喔..


    TO: Pei
    是有microwave但是有時候那房間會被鎖起來
    所以還是帶可以冷著吃的比較保險

    ReplyDelete
  33. 素紫米糕
    先去亞洲超市買紫米糕用竹籤串起蒸熱(快要出門再蒸)
    再準備花生粉、醬油膏、香菜帶去公司
    要吃得時候先把紫米糕稍微微波一下
    然後依序沾醬油膏、花生粉、香菜
    就是香噴噴的素食豬血糕
    多有台灣小吃風情阿!!
    而且如果真的是豬血
    怕很多老外不敢吃

    如果買不到素食豬血糕
    網路也有很多食譜可參考
    希望這個提議有幫到你


    TO: balispa
    聽起來很不錯耶
    我自己都沒有吃過的東西
    下次自己先在家煮來試試看

    ReplyDelete
  34. 蘿蔔糕是不錯的選擇!
    成本低(再來米粉+蘿蔔)
    做法簡單(yahoo知識查詢),不太容易失敗
    外帶方便'葷素皆宜!


    TO: Lydia
    蘿蔔糕我一直以為是很難做出來的東西耶
    以後來挑戰自己看看

    ReplyDelete
  35. 我覺得炒米粉 油飯都不錯
    不然 涼拌豆乾也很好 只要切一切 然後我是拌上武林菜跟一點蔥 加上麻油醬油 要漂亮的話放點香菜


    TO: Kiki
    豆乾不錯
    以後可以帶

    ReplyDelete
  36. 忘記說... 我遇到的美國人 (就白人咩)
    都覺得甜湯 (紅豆/綠豆湯)是很怪的...
    不過 你們部門的人很 diverse 所以大概還好吧


    TO: Kiki
    我同事連銅鑼燒都覺得很怪
    紅豆綠豆湯我想是沒辦法接受

    ReplyDelete
  37. 涼麵或是甜湯, 滷味咧? 都是可以冷冷的吃 ... 就不用擔心冷了會不好吃囉 ~


    TO: Chi
    恩恩都不錯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