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Arcadia] [中式料理] 美味居 May Mei Restaurant

May Mei Restaurant
美味居

639 W Duarte Road
Arcadia, CA 91007
(626) 574-1318

上上星期天的早上公園先生和他朋友跑去衝浪,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我家附近,就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陪他去吃午餐,本來公園先生指定要去吃QQ小吃,但是我比較想換點口味,聽說美味居的煲仔飯還不錯,很想試試看,公園先生說他從來沒吃過煲仔飯,聽了我的形容也頗又興趣,我們就到美味居吃頓港式午餐。



Arcadia這個商圈裡面的餐廳還不少家,最常來的就是辛巴樂了,美味居其實也開了好久了,只是我一次都沒進去過,這次還是第一次去呢!





我們去的時間還蠻晚的,所以餐廳中沒什麼客人,服務生們都正在用餐,只有一位先生負責服務全場,所以動作是慢了一點。


冰咖啡 Iced Coffee (US$1.75)

公園先生在去餐廳的路上就說要先去買杯咖啡,我跟他說港式的餐廳一定有咖啡奶茶這些飲料,本來還介紹他說等等可以點鴛鴦,沒想到這餐廳居然沒有鴛鴦也沒有奶茶,只有咖啡,本以為是港式咖啡,結果點完之後就看到服務生跑到餐廳吧檯後方「泡」咖啡,還是那種即溶咖啡,送上桌時都還有顆粒,點的是冰咖啡,但是送上桌時一點也不冰,整個就是呈現一種很詭異的口味,公園先生喝了一口後就再也沒碰過了,不過後來看了帳單,發現服務生並沒有把這杯咖啡的錢算進去,可能他自己也覺得泡的太爛,過意不去吧!


干炒牛河 Beef Chow Fun w/ Soy Sauce (US$6.50)



我們點了一道麵和一道飯一起分,煲仔飯點了以後要等20分鐘,那就先吃干炒牛河吧!牛河味道不錯,就是太油,吃了幾口以後真的是滿嘴都是油的感覺,整個嘴唇就像擦了唇蜜一樣的油滋滋啊!我喜歡加上辣椒吃更好吃,但是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多吃,會越吃越膩,這盤份量很大,我們都快要吃飽了還剩下半盤。


豉汁排骨煲仔飯 Spareribs w/ Black Bean Sauce Hot Pot Rice (US$7.95)

等了20分鐘,煲仔飯終於上桌了,我們點的是豉汁排骨口味的,煲仔飯上桌的時候,服務生把鍋子的蓋子掀開,就先直接把菜夾到另一個盤子,然後把鮮味露醬油倒在飯上,幫我們攪和了一陣,用這種砂鍋煲出來的飯顆粒分明,吃起來很香,不用配菜光吃飯就很好吃。



這是從煲仔飯上添出來的排骨和芥藍菜,排骨很嫩,味道很好,就是像飲茶的排骨那種味道口感,公園先生第一次吃煲仔飯就愛上,這一大鍋我們也是完全吃不玩,又裝了一大盒回家。



中國餐廳的東西真的是好吃便宜又大碗,這家美味居的煲仔飯真不錯吃,干炒牛河比較起來就還好而以,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別的菜色吧!

11 comments:

  1. 那個牛河...真是名副其實的牛油河= =+


    TO: odie
    真的是很油

    ReplyDelete
  2. 咦... 我去過這家很多次
    我記得他們有港式奶茶呀?
    我還點過很多次
    難道那天太早了還沒泡好?

    他們那邊我覺得好吃的應該是他們的合菜吧
    椒鹽雞翅 海鮮豆腐保 府竹魚片 等等的都瞞好吃的
    下次試試看吧 ^^


    TO: morph
    我們沒有點港式奶茶
    是點鴛鴦
    服務生說沒有
    然後公園先生看菜單上寫有卡布奇諾
    點了服務生也說沒有
    只有咖啡
    怪怪的耶
    下次去試試他們的合菜

    ReplyDelete
  3. 我也去過這家很多次。又便宜又好吃。


    TO: Liz
    恩這家還不錯

    ReplyDelete
  4. 這家店真的開了很久了
    不過我也從來沒吃過
    高中的時候有進去過因為服務太爛 坐了很久都沒人理我們...
    就這樣...跟不爽的長輩們走出去了...
    然後自己也從來沒去過...
    不過他的褒仔飯看起來好大碗ㄚ


    TO: sean
    煲仔飯真的是很大一鍋
    他們的服務真的不怎麼樣就是了

    ReplyDelete
  5. 新家(blog)好專業,果然是愛吃鬼專家!佩服五體投地,嘴巴張開!


    TO: 滾亮
    快別這麼說了
    你的旅行照片才是專業啊

    ReplyDelete
  6. On Fair Oaks in South Pasadena (couple of blocks north of Huntington Dr.) there's a Chinese/Cantonese restaurant called Oak Tree Inn. Its 腊味煲仔飯 is the BEST! I also recommend its house special steak.


    TO: 33
    I know that restaurant you are talking about.
    I always thought it's one of those Americanize Chinese restaurant.
    Guess I thought wrong. Maybe I'll go try it sometimes.

    ReplyDelete
  7. 美味居的特價午餐合菜 比較受歡迎 便宜分量又多 味道也算及格 有機會你在去是看看吧 但是假日中午就沒有特價午餐囉


    TO: Gina
    喔好下次去試試特價午餐

    ReplyDelete
  8. 煲仔飯好大一鍋啊~~
    排骨粉紅粉紅的 看起來好嫩喔!!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打包回去還能再吃二餐吧!


    TO: Emily
    沒錯
    打包回去真的可以再吃兩餐

    ReplyDelete
  9. 最近常去呢~
    臘味煲仔飯, 紅燒豆腐, 咖哩牛肉煲, 腐乳空心菜,西湖牛肉羹
    至於冷飲 沒喝過 因為去喝隔壁的樂立杯就好了~~


    TO: 冬冬
    你說的這些菜色聽起來都很讚耶
    下次就點點看

    ReplyDelete
  10. 那個煲仔飯看起來就很好吃,長長的米是泰國香米嗎?
    我們家最愛吃泰國香米,香氣十足又好吃,
    白飯就可以吃的津津有味了!

    對了,我收到妳的禮物了,好感動,謝謝呢^^
    我還寫了一篇謝文哦,哈!
    在這裏->http://lica0811.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0.html


    TO: Lica
    看到你的文章了
    我也有感動呢
    呵呵希望你會喜歡小禮物

    ReplyDelete
  11. 他的法式牛粒超讚!!!

    有機會來試試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