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9, 2008

[Los Angeles] [西班牙料理] Cobras & Matadors

Cobras & Matadors
7615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932-6178

上星期天的晚上,我在Cobras & Matadors訂了晚上六點的位子,之前訂位的時候完全忘記有Super Bowl這回事,我們要出們的時候Super Bowl還沒打完,公園先生因為想看完橄欖球賽,一度產生乾脆不要去了的念頭,雖然我回答「隨便你啊」,但是臭臉嘟嘴的坐在旁邊,笨蛋也看出我在不爽吧!所以最後公園先生還是放棄了球賽決定跟我一起去吃晚餐。



Cobras & Matadors是家吃西班牙料理tapa的餐廳,tapa就是一盤一盤份量小小的菜,通常都是叫來大家一起分食,這家餐廳在洛杉磯小有名氣,公園先生幾年前和朋友來吃過,他印象中記得非常好吃,也是因為他跟我提過好幾次,所以這次一發現他們有參加Dine LA Restaurant Week的活動,就馬上訂了位子。





在照餐廳室內的照片時,偷偷把公園先生也照進去,側面照帥的咧!呵呵!我們六點到達餐廳的時候只有另外兩桌客人,看來大家真的都還在家裡看橄欖球賽,等到七點多的時候餐廳就來了好多客人,這家餐廳非常昏暗,是暗到我們都看不清處到底在吃什麼東西那種暗,雖然很有氣氛很有情調,但是我還是比較希望可以看到在吃的是什麼東西耶!


西班牙紅酒 Pago De los Capellanes Ribera del Duero 2006 (US$22.00)

Cobras & Matadors不收開瓶費,所以客人幾乎都是自己帶酒去,餐廳的隔壁就是一家專賣西班牙酒的小店,好像也是Cobras & Matadors開的相關企業,幾乎所有客人都是來餐廳之前就先到隔壁去買瓶酒,我們也不例外,這款西班牙紅酒是店員推薦的,帶到餐廳中服務生幫我們開瓶的時候也直說這是瓶很好的酒,我對酒的了解也不多,所以只要喝起來覺得順口的就很喜歡,這瓶酒我們喝了非常滿意。


羊乳酪煙燻火腿 Lomo Embuchado and Garocha (US$7.00)

Cobras & Matadors推出的三道菜晚餐是一個人US$25.00,第一道前菜我們選的是羊乳酪煙燻火腿,這道菜也是我們這天晚上最滿意的一道菜,帶有甜味的葡萄乾麵包,上面有塊薄薄鹹鹹的煙燻火腿,再配上一片羊乳酪,加上些番茄和酸豆做成的莎莎醬,入口後有鹹有甜有酸的味道,卻非常和協,很喜歡這道開胃菜。吃完了這道非常好吃的開胃菜,對之後的菜色也是充滿期待,沒想到之後卻是接連而來的失望。


鱈魚餅 Bacaolao Salt Cod Cakes with Aioli (US$7.00)

第二道前菜我們選了鱈魚餅,這鱈魚餅裡面其實魚肉不多,大部分都是馬鈴薯,吃起來還蠻像可樂餅的,也不算難吃,但是真的是蠻普通的,所以吃完之後也沒有什麼太深的印象,而且鱈魚餅真的很小,就是一口吃的大小。


西班牙海鮮燉飯 Paella (US$18.00)



第一份主菜我們選了西班牙海鮮燉飯,也是小小一盤,有兩顆蝦子、兩顆蛤蠣和兩顆淡菜,飯燉得非常濕黏,這跟我印象中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一點都不一樣,反而比較像是義大利式的那種濃稠燉飯,太濕了的飯吃起來好像稀飯一樣,味道也不怎麼樣,這樣很小一盤原價居然要US$18.00,要是我是原價點的真的會吐血,這道海鮮燉飯我們真的是邊吃邊罵。


西班牙烤牛排 Spanish-style Barbequed Skirt Steak (US$19.00)

第二道主菜是西班牙烤牛排,份量跟別的餐點比起來算是大了不少,剛上桌的時候頻頻聞到牛排和醬汁的香味,心想這道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切了一大口放進嘴巴,馬上又把整塊吐出來,這片牛排的背面是完全烤焦的,而且是焦到全黑到又乾又苦,等於只有半面的牛排可以吃,本來有點想叫服務生過來換一塊,但是這天我們中午吃好飽,下午又吃比薩,所以其實不是很餓,然後吃到一整個失望,連想換一塊牛排的慾望都沒有了,所以就勉強把能吃的部分切下來吃吃,這牛排其實醬料味道很不錯,就敗在烤焦的肉上面。


西班牙布丁 Flan

甜點一號選的是西班牙布丁,這道還算OK,至少我們有吃光光,不過之前對主菜太失望,吃到這裡也是一肚子不爽,可能因為這樣就覺得甜點也不是很好吃吧!


巧克力吉拿棒 Churros and Chocolate

甜點二號選的是巧克力及拿棒,他們的吉拿棒不知道是怎樣做的,味道跟我在外面吃的完全不一樣,非常油又非常酥,吃了一口之後的感想是「有夠難吃」,連一旁的巧克力醬味道都覺得不好吃,我和公園先生都是各吃一口就完全放棄這盤。

這頓晚餐吃的真是非常失望,公園先生說和他印象中記得的好味道真是差太多了,這家餐廳,我想我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6 comments:

  1. 結果... 結果....
    今年的Super Bowl超好看的...
    可是我也只有看ESPN的highlights而以...


    TO: kung pao
    可惜我們沒看到結局啊
    以後我一定不會這麼笨的訂位了

    ReplyDelete
  2. Eileen真的很喜歡羊乳酪耶!
    醬一人25真的會付的很不爽咧!


    TO: Emily
    哈哈被你發現
    我超愛羊乳酪
    只要菜單上看到必點
    這天真的是吃的不太高興耶

    ReplyDelete
  3. 我這次也有去這家 也是覺得菜色還好而已
    不過沒有你吃到的那麼慘 我反而是煙燻火腿不太愛
    我還有點一些特價套餐以外的tapas就是了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吃的很開心 因為氣氛很適合朋友聚會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其他顧客都又帥又美
    我去的那個晚上 看到很多像名模等級的美女


    TO: 咪後
    我們可能去的時間早
    別的客人都是年紀一把的
    吃到一肚子不爽
    不知道那天廚房是出了什麼狀況啊

    ReplyDelete
  4. 这家店真的蛮过分的也!!
    糊的东西也敢上???气气气~~
    要是我的话,即使一口也吃不下了也会让他们重做吧。。。
    不只是食物的问题也,。。
    是餐厅对待顾客,对他们作的食物地坚持耶!!
    :(


    TO: skye ^0^
    這家店其實也算是個名店
    怎麼會把這樣品質的餐點送上桌我也覺得很奇怪
    反正以後是不會再去了

    ReplyDelete
  5. 這款Ribera del Duero 真的不錯喝,我也從西班牙帶回幾瓶,因為有西班牙朋友推薦.
    可惜了好酒啦這餐.


    TO: foodpeace
    對呀
    酒超棒結果菜這麼難吃
    真是可惜
    結果剩下半瓶公園先生帶回家慢慢品嚐

    ReplyDelete
  6. 以前有去過Venice的Primotivo
    在後院喝sangria吃tapas
    上次去口味變了後
    我就改去la paella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