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Los Angeles] [美式料理] Grace

Grace
7360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2501
(323) 934-4400
http://www.gracerestaurant.com

一月初的時候一發現Dine LA Restaurant Week這個活動,看到這家非常有名的Grace也有參加,二話不說馬上先訂位,這家餐廳一直有非常高的評價,當然價錢也比較貴一點,平常點一客主菜可能就不止US$34.00,這次能夠用這樣的價錢吃到三道菜,真的覺得不來吃會對不起自己。雖然我早在一個月前就訂位,還是很勉強的訂到一個星期二晚上六點的兩人位子,等到活動的消息大肆曝光後,Grace的座位真的是一位難求。



之前訂位的時候還沒找到工作,覺得訂六點應該沒問題,結果找到工作後發現訓練下班時間是6:30PM,加上下班時間塞車時間,要到餐廳可能都要7:30PM了,上網想更改訂位時間,可是完全沒有位子,上星期天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電話到餐廳問問看有沒有可能時間挪晚一點,訂位小姐很有耐心,人超好的一直幫我瞧時間,最後幫我改成了8:00pm的位子,真是太幸運了。星期二當天晚上,我和公園先生會合後一起前往餐廳,但是糊塗的我不但忘了寫下地址,還以為我記得餐廳在哪,八點準時到達了我自以為是Grace的A.O.C.,真不知道我怎麼會把這兩家餐廳搞錯,馬上又打電話到Grace問清楚了他們的地址,並告訴訂位小姐我們會遲到,他也是很有禮貌的說沒有關係。





到了餐廳,帶位小姐笑咪咪的帶我們到了餐廳後方另一小塊用餐地區,給了我們一個超棒的角落沙發坐位,我們很喜歡後面這小塊用餐區,比主用餐區安靜許多,更增添浪漫氣氛,餐廳的布置也非常高雅舒適。


血橘子調酒 Grace Gimlet (US$10.00)

Dine LA的特別菜單上只有這一道調酒,感覺好像是特別為了這份套餐搭配的酒,我們就點了一杯,這調酒是用福特家和血橘子(blood orange)調製的,非常好喝,而且真的和餐點很搭,有些菜色比較重口味,吃幾口後來上一口調酒,完全平衡口味,很不賴。除了這杯調酒,服務生告知我們當天的礦泉水和汽泡水都是免費送的,所以我們就各來一壺,整體上來說我們覺得氣泡水和餐點也非常搭。


麵包 Bread

先送上了麵包,口感比較像拖鞋麵包,還不錯吃,順道提一點,在這家餐廳上菜和收盤子的多是老墨busboy,也就是店小弟啦!不過每一位busboy都感覺出來是訓練有素,超級有禮貌,動作又俐落,不時經過客人的桌子邊只要發現水杯裡的水不是滿的,就會馬上主動來幫你倒水,服務生也是不時會來寒暄幾句,而且來的次數剛剛好,不會讓你覺得被忽視,也不會覺得他一直來煩,真的是服務非常棒的一家餐廳。


鮮蝦起司意粉 Shrimp Cavatelli, Peas, Chantrelle Mushrooms (US$22.00)

我們點的第一道前菜是鮮蝦起司意粉,看起來小小的一盤,結果盤子還挺深的,所以分量也不少,小顆的鮮蝦,和碗豆及Chantrelle菇,一起跟Cavatelli意粉用起司白醬料理的,我是覺得味道有一點點過鹹,但是還是很好吃,因為這是道重口味的菜,份量過多就會膩,Grace給的分量真的拿捏的恰恰好,不會讓人吃得意猶未盡,也不會讓人吃到太膩。


黃尾魚生魚片 Sashimi of Japanese Hamachi (US$23.00)

除了有Dine LA提供的菜色,Grace也推出了幾道當天的特別菜色,可以用加一點點錢的方式點,這道黃尾魚生魚片就是要加US$10.00點的當天特別開胃菜,公園先生超愛生魚片,所以一在菜單上看到這道就說要點,一份有三片又厚又大的生魚片,上面有橘色的血橘子果凍粒,配上新鮮血橘子一片,灑上些苜蓿苗,配上ponzu柚子醬,沒錯,真的爆好吃,入口即化的新鮮美味啊!


牛排 Grilled Filet of Beef (US$38.00)



有一道很特別的主菜,加US$14.00可以點烤山豬(wild boar),沒想到外國人也有吃烤山豬啊!本來我們對那道有點心動,但是看到在普通菜單上烤山豬還比牛排便宜,可是點烤山豬要加錢?一整個不解,所以我們還是點牛排好了。這張照片照的不太好,但是這道牛排真是好吃到我們想要流淚啊!牛排煮的熟度非常棒,很嫩又不會過生,醬汁是超正的紅酒醬,搭配的炒洋蔥超香甜,還有很讚的鹹臘腸配上起司,下面有吸滿香濃肉汁的farro米,平衡整個重口味搭配的蔬菜是四季豆,這份牛排真的是太正點了!


紐西蘭鮭魚 Sautéed New Zealand King Salmon (US$33.00)

我點的是紐西蘭鮭魚,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問我鮭魚要幾分熟,這還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點鮭魚被問要幾分熟,以前點魚類被這樣問通常都是鮪魚,害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的huh了一聲,服務生就說主廚是推薦點半熟(medium),那就來份半熟的吧!



上桌的鮭魚切開來看看,果然是外熟內生,這肯定是要超級新鮮的鮭魚才能這樣料理,吃了一口,真的是人間美味啊!外面那層熟的吃起來就是嫩嫩鮭魚的香味,中間部位生的吃起來是像生魚片那種味道口感,這樣兩種口味和口感搭配起來,真的好吃到想要飛起來,讚讚讚啦!搭配鮭魚的是藜麥和朝鮮薊,也是非常好吃,其實吃一半就真的很飽了,但是因為太好吃,我們兩個人還是硬把主菜都吃光光。


蘋果可麗餅 Warm Apple Crepes (US$12.00)

第一道甜點我們選的是蘋果可麗餅,這道甜點上桌是溫溫的,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溫溫的可麗餅和溫溫的焦糖蘋果,配上一口冰涼香濃的香草冰淇淋,好好吃啊!


甜甜圈 Cinnamon Glazed Doughnuts (US$12.00)

第一道甜點已經有夠好吃了,但真正讓我們驚豔的是這道甜甜圈,看似簡單的甜點也可以做到這麼好吃真是不容易,這道甜甜圈炸的非常鬆軟,外面淋上肉桂口味的醬料,一旁附上了一杯溫溫的牛奶,我們先吃了一口甜甜圈,就覺得好吃的不得了,接著把甜甜圈沾著牛奶吃,居然更加好吃,公園先生一向不怎麼愛吃甜食,通常點甜點都是他吃兩口,剩下就是我吃光光,結果這天他居然一直跟我搶甜甜圈吃啦!吃完甜甜圈後,再來喝溫溫的牛奶,因為我們用甜甜圈沾牛奶,所以牛奶喝起來也有甜甜的肉桂味,好讚啊!最後再來吃一旁的核桃,這是帶點鹹味的核桃,剛好平衡口中的甜味,整個搭配設計真的是太棒了。



這天的這餐吃的超級滿足,這家Grace目前榮登我和公園先生在洛杉磯最喜歡的餐廳第一名啦!無論是食物、餐廳氣氛和服務都超優秀,好愛好愛喔!

這天我們以這樣優惠的價格吃到這麼好吃的餐點,真的是太划算了,這家餐廳雖然貴,但是貴的非常有價值,我們一點都不會介意以原價來吃,我們一定還會再回來這家Grace的,也推薦給大家,這家餐廳很適合有什麼特別節日(例如生日啊周年啊)來慶祝喔!

14 comments:

  1. 一直想去这家好久了,可惜我们这次没机会。就算原价也会去吃。每年我都给自己十家一定要试的餐厅,这家就在今年的 list 上。我想我们会在四月结婚十周年去。


    TO: Liz
    你一定會很喜歡這家餐廳的
    東西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2. 哇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讚的樣子, 加上Eileen的解說, 那真是perfect dish啊!!
    半熟的鮭魚從沒吃過耶!!
    平常經過覺得好高級根本不敢進去, 趁這次的活動才有幸"看"到美味料理啊~Q_Q


    TO: Emily
    半熟鮭魚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這真的是要很新鮮又是sashimi grade的才能這樣料理吧
    蠻想自己在家如法炮製
    但是一般超市買到的鮭魚似乎新鮮度沒有辦法這樣煮耶

    ReplyDelete
  3. 挖~看起來真的很讚ㄝ!
    氣氛好,東西又高級好吃~

    姊!新年快樂啦~
    我的網誌打開了,有空要來唷!


    TO: 茉莉
    新年快樂
    你昨天一開張我就馬上去看了
    很高興你又再現江湖啦

    ReplyDelete
  4. 那個鮭魚看起來好帥氣,自己在家做不知道火侯拿不拿的準...


    TO: Odie
    去超市買回來的鮭魚我在家不敢這樣料理耶
    覺得好像不夠新鮮

    ReplyDelete
  5. 和我一樣名字的餐廳 ~~
    這麼好吃 ~~ 我一定也要和我男友去試 ~~


    TO: Grace
    哈哈跟你同名的餐廳好像根本就是為你開的
    這家一定要叫你男友帶你去吃

    ReplyDelete
  6. 有個題外話想問EILEEN耶 念心理學會不會不好找工作呢?


    TO: Rose
    工作是不會不好找
    但是我從畢業後到現在做過好多工作
    卻沒有任何一樣和心理學有關係

    ReplyDelete
  7. 那個甜甜圈真是看起來真好吃!


    TO: Peipei
    我們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甜甜圈

    ReplyDelete
  8. 遲來的新年快樂~~
    祝你們新的一年
    一切更順利開心喔~ :)


    TO: ccatoc
    也祝你和「獅子」新年快樂喔呵呵

    ReplyDelete
  9. 我之前在看restaurant week要去哪幾家餐廳吃飯的時候 也有在考慮Grace
    可是當時覺得他的菜單開出來的菜色不太吸引人 選擇彈性又少 所以改投別家懷抱
    看來沒去真的是可惜了

    請問什麼是拖鞋麵包?


    TO: 咪後
    你沒去到Grace真的有點可惜
    爆好吃的
    托鞋麵包就是ciabatta bread
    我是看台灣都是這樣翻譯的

    ReplyDelete
  10. 我好愛吃甜甜圈喔!!!
    甜甜圈上灑肉桂一定很好吃~~


    TO: illusion_c
    超好吃
    其實那甜甜圈不是灑肉桂
    是淋上肉桂糖漿
    超讚

    ReplyDelete
  11. 光看你描述我的心和嘴都溶化啦!!!
    明年一定要去試試看!!!


    TO: Irene
    恩恩如果他們明年有參加
    你一定要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12. 我饿!·!!挖(明明刚吃完晚饭!!-。-)
    那个。。。鲑鱼做的超有水平的!
    看到JJ的形容感觉好像吃到了耶。。(幸福^^)

    ps:JJ有没有看那个hollywood Grammy Award?
    偶觉得很好看勒!!
    FERGIE!!!~~~偶滴偶像~~~噗


    TO: skye ^0^
    我沒有看到Grammy耶
    但是這次有組台灣之光團入圍
    蕭青陽設計的我身騎白馬這張專輯入圍了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
    因為朋友的關係和他們在洛杉磯有聯絡到呢
    很可惜他們這次沒有得獎
    不過入圍兩次的蕭青陽真的是為國爭光呢

    ReplyDelete
  13. 看起來好好吃喔~~~~~好想吃啊 (打滾中)
    我星期五去吃了Ruth's Chris也是很好吃說


    TO: Jessica
    Ruth's Chris我也有想去吃呢
    這次活動好吃的餐廳太多了啦
    可惜沒那麼多時間+金錢去吃那麼多家

    ReplyDelete
  14. 好好好好好好羨慕,在巴黎類似的餐廳,以相同原價來吃,份量可能減少1/4吧.
    我每次都要吃好多的附的麵包才會飽耶.不過還好大部分這類的餐廳附的麵包都超好吃.


    TO: foodpeace
    歐洲的東西和美國比起來是比較貴一點
    但是感覺東西都是更精緻一點
    那種感覺還蠻像俗又大碗的中國和精緻小巧的日本比較
    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歐洲人身材都比較好
    美國人都是大胖子的原因之一吧

    ReplyDelete